2020.05.13

阆中之恋,碧水环绕的小城故事-------

一 、栖谷美宿里的小憩

2020年5月9号,这一天,阆中雨过天睛,蓝天白云格外耀眼。

想来阆中已经很长时间了,起因是受了宣传片《阆中之恋》的影响。我向来对这样的古镇有种特别的着迷,以前几次虽有计划却未能成行,这次终于如愿。

其实让我着迷的不只古镇本身,更因其中古色古香的民宿,充满着经营者的审美与构思,我觉得远比住酒店有趣。

此次我们选择了一家名叫“栖谷美宿”的客栈

店主为我们安排了一间榻榻米房间

房间不大,但布置得还算精巧。

坐在这里喝喝茶,看看窗外的天空,是放空自己的好方式。

因张飞曾在阆中驻守,张飞庙是古城内的主要景点,因此三国元素在古城也是随处可见。

客栈的三楼有一个观景阳台,种植了一些肉肉,还有梵高的向日葵。

我觉得住客栈最大的好处是让我们可以体验到与平时不一样的生活,我想谁都不喜欢一成不变的日子,旅行的时光就算是生活里的客串。

二、在悠悠的古城里漫步

古城里共七个景点,通票110元。

华光楼是七个景点之一,因靠近江边,登上华光楼可俯瞰古城全貌,并一览嘉陵江两岸风光。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想要欣赏碧绿的嘉陵江,一定要登上华光楼。不过华光楼内的楼梯非常窄、非常陡,上下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沿着华光楼这条路一直走,就到了风水馆。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个景点,感觉里面阴森森的。里面有一个算卦的,我没有光顾他的生意。在小花园里拍到了一张蝶恋花的照片。

古城内七个景点相距都不远,真的逛起来,一天时间也就够了。

川北道署算是其中面积较大的一处

同为中国四大古城,阆中和平遥最大的区别就是,阆中古城是被碧绿的嘉陵江水环绕,而平遥古城的外围则是厚重沉稳的古城墙。

其实,转这种古城,景点倒还在其次,还是要往巷子深处走一走,不期而遇的美丽,等着你去发现。

游人的脚步没有惊醒汪星人的美梦,我们来过,但却不曾打扰它。

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愿岁月安好,勿违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