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30

五人行~2019暑假甘肃,河南之旅(三)

天数:15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亲子
2019.7.28 兰州

兰州~甘肃省省会,西北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 我已经将近10年没有回来了,整体变化不算大, 大抵还是之前记忆中的样子.

每次来兰州,除了牛肉拉面,酿皮子,甜麦子等,这些传统美食,还是最喜欢这里的茶园文化

茶园到处都是,公园里,半山上, 一家人聚在一起,或三五好友围在一处,喝喝茶,聊聊天,感觉这种生活,特别的令我向往.

想起小时候去五泉山,白塔山,那时候都是二舅舅带着我们这一帮小不点, 爬不上去的,就拉着,拽着. 这次又重温了一下儿时的记忆.

这两年,据说摸霍去病像的人特别多,一边摸,一边还得念叨着"去病".虽说是人们心愿的寄托,但是我是真心想说一句,去病大哥是少年早逝啊!

五泉山因五泉而得名,公园不小,大抵已经能够成为兰州人业余活动聚集地了. 唱歌的,跳舞的,玩水的,大家总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从白塔山公园,能够看到中山桥的全貌,也能看到半个兰州的景色.中山桥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是兰州的标志性景点.今年因为黄河水位上涨.两岸的茶园基本都关闭了,要不在黄河边,喝上一杯"三炮台"真是一大幸事.

来兰州,不推荐一下美食,对不起观众啊!

依次来说一下:

必吃美食: 牛肉拉面(感觉安泊尔的最好吃),酿皮子(凉皮),土豆片(兰州的土豆应该源自内蒙吧,无论凉拌,烧烤,都是不错的选择)

个人推荐:甜胚子(米酒酿的麦子) 牛奶鸡蛋醪糟(每个小吃街都会有,而且都会挂牌“老马家”,)

个人推荐小吃街: 南关十字(大家应该都会去西关十字,那边感觉比较乱)

个人推荐饮料: 大窑 (类似山海关的味道),黄河啤酒

个人最最推荐: 三炮台(茶文化爱好者不能错过)

至于兰州人引以为傲的牛羊肉,那就不用再推荐了,白切的原味配着辣椒的鲜香,成就一番地地道道的西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