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川记(乐山大佛)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穷游

2018年5月5日火车到成都北站是9:25分,下车后到火车站出口左边地铁站(距离200米),从A1入口进入,坐7号地铁线往驷马桥方向(10站)到成都东高铁站(票价4元),往西出口方向出站上二楼坐高铁。由于时间不确定,到站后购置成都东站乐山站11:07发车高铁票(54元),12:00到乐山站,时长53分钟。到乐山站下车后到客运中心(出站口右侧150米)坐K1路(较快)或3路公交(票价皆为2元)到乐山大佛,别搭理过来揽客的司机,车站码头多无好人。虽然他们要价20元,但你用自己的方式去更为可心。

到乐山大佛后,我在景区门口吃了个跷脚牛肉(88元),招牌挺响,但味道不怎么样。其实真正的乐山美食在市区,好多四川人到乐山就是为了一顿吃食,出名一点的有西坝豆腐,钵钵鸡、甜皮鸭、乐山烧烤、豆腐脑等。你中途可以在市教委站下车,用餐之后再坐车到景区。

乐山大佛门票80元,包含麻浩古墓和乌尤寺景点在内,有半天时间可以转完,记得要把他们转完呦,要让自己的RMB发挥最大效应啊。

行走路线如下:先从高处俯瞰大佛,并参观附近的凌云寺、苏园等景点,然后从大佛右侧的九曲栈道下行,栈道的中间是拍摄大佛的最佳地点,下到底后从再从另一侧的凌云栈道上行,去往麻浩古墓,这是一处汉代的洞穴墓葬,保存着汉代的画册像石刻。最后沿崖墓前行,下凌云山后经过濠上大桥可到乌尤寺(此寺可去,其规模风景好于凌云寺)。

一点小常识:乐山大佛的真名不叫乐山大佛,而叫凌云寺大弥勒石像,开凿于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之处,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摩崖石像。

我去的时候正逢双休日,走栈道比较费劲,各位如果将来游览,尽量躲过节假日。5点钟的时候雨下得比较大,好多游客都放弃了去栈道。

游完乐山后,可坐当地黑车去峨嵋山住宿。我在这里为什么又要给大家推荐黑车,因为性价比较高,20多公里才20元,主要是为了给峨嵋山报国寺游客集中点宾馆拉客,我是在网上已订好了房间,这个对我无所谓。

到峨嵋山我入住的是ME青年旅舍,单间大床房带独立卫生间,还有一个小沙发,价格88元。今天好象跟88有关,吃饭、住宿都是这个价。

在黑车上坐的时候,揽客司机说上峨嵋山的费用是490元,费用分配是这样的,到雷洞坪车票是160,上山门票185,上下索道费用100(实际费用120元),早餐午餐30,万年寺门票10元,索道保险5元。我来之前做过攻略,除过上山车票高出70元外,其余价格都为合理,但是游客中心的观光车要到6:30分才发第一班车,它这是4:00起床出发。他也就赚我50元,等于是个引路的,因此就报了个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