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

2022北京自驾西藏7:游拉萨

2022.07.10 拉萨(海拔3650米)

由于昨天在林芝没有抢到布达拉宫的票,所以今天早上再次上网抢票,终于抢到一张。准备再想办法搞一张票!

经过两天的实际抢票操作,总结经验如下,抢票过程如下:进入平台首页--输入验证码登陆平台--购票--输入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返回--购票--选时间段--确认--等待....直至获得确认。

1:不要提前输入验证码来登录,要在7:30开始抢票后再输入验证码来登录,否则看不到抢票界面。

2:输完个人信息提交后没反应,要返回,再次进入购票界面才能选参观时间段。

3:运气!看着抢票界面转转转.......

反正今天进不了布达拉宫,先去大昭寺玩一玩,然后再去票务中心看看票的情况。

先来到大昭寺。

出了大昭寺,就是八廓街,既是转寺也是逛街!

上午游玩工作告一段落。下午去布达拉宫解决门票的问题!

顺便进入布达拉宫旁边的公园,围着布达拉宫转了一圈。

出了公园景区,来到布达拉宫正面。

这里通往票务中心。

这里就是票务中心(遮阳篷下面),在这里把票的问题解决了。

原来,布达拉宫除了正常参观票(200元),还有一种应急票(100元),或叫安慰票,它可以进去布达拉宫但参观的位置极少(我觉得好像只有3-4个地方),我就是买的这种票。总比没有强呗!

这里是布达拉宫参观入口,打听了一下参观须知。

晚上准备看布达拉宫夜景!为了避免昨晚那样的窘境,今天我们早早吃完饭,7点多就来到布达拉宫广场,等天黑!

喷泉倒是挺早就开了!

灯慢慢的亮起来了!

晚上10点多,结束了比较圆满的一天,回去休息了!

2022.07.11 拉萨(海拔3650米)

上午先到布达拉宫广场转一转,去把地标性物件拍个照。

就是这个,昨天没找到。

来到布达拉宫入口处,准备入场。

顺便说一句,都说提前一小时入场,我们是提前二小时来的,人很多!

进入参观布达拉宫,从入门第一步就开始排队。

过了这里,也就是到了售票处,才开始可以自由行走,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这是第一次排队。

这里是第二个排队的地方,准备进入宫殿里面。据说整个参观过程一直是在遮阳的排队过程中完成的。

这里是宫殿出口,我先参观完出来转转。

这是离开布达拉宫的通道。

心心念念的布达拉宫参观完了,对我来说就是“排队几小时、参观几分钟”。不过,总算了个心愿!

准备晚上夜游八廓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