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1

聊城&泰安 我的旅行日记

这是一场11月初的旅行。现在想想,幸好在11月初的时候出去玩了,如今聊城基本上是哪儿也去不了了。

交通:

这次虽然说是聊城行,实际上我们去的是临清和泰安两个城市。出发之前,提前在某嗨订了辆车子,聊城火车站取车,泰安火车站还车。异地还车免费,跨城自驾游还是比较合适的。

在这里说一下,车型真的超级多,大家完全可以结合自己的预算来选择车型。我们三个人,这次租的是亚洲狮。

住宿:

在泰安,我们选择了快捷酒店。没必要非选择泰山脚下的景点,完全可以在市区里面选酒店,或者是火车站附近。原本我们想要住在万达的,但是,费用太高了。想来想去,还是住在如家吧,这样起码性价比更高一些。

美食:

因为本来就是山东人,对于各种食物都能吃得惯。山东本地也没有什么特别要推荐的美食,在泰安吃的煎饼果子,盖浇饭相对要多一些,哈哈。

临清原始森林公园

我是在2019年的时候知道的这个森林公园。当时在家无聊至极,不知道去哪里玩,在网上一搜,有一个原始森林公园。于是,决定去看一看。万万没想到,那一次的偶然遇见,让这个景点成了我们每年都去打卡的一个地方。

注意,森林公园其实是在一片空地里。开着导航前往,会导航到一个封闭的大铁门附近。不要怀疑自己,直接进去就行。

来森林公园就是为了看银杏。原本还担心,现在银杏叶全落了。去年大概也是同时期打卡的临清森林公园,但是当时叶子全部落了,看了个寂寞。今年简直太幸运了,有的区域银杏叶子全黄了,也有一些区域的叶子还是绿油油的。所以,整体看到的就是秋天和夏天的完美衔接。

地面上的银杏叶特别美。银杏叶简直是最美的手工素材了。我们随便捡了几个叶子,都很好看,回家之后做了一些小手工。

刚下车,看到的树木都还没有黄。心里一惊“难道这次又白来了吗”,不想放弃,继续向前走,没想到,豁然开朗,里面有一大片银杏树全部黄了,那种视觉冲击简直太美了。

其实,这里算是一个非常小众的景点,没想到今年秋天,来这里玩的人真的多起来了。感觉可能有一些人在某音上面发了视频,突然把这个景点带的比较火了吧。

我看到好多人来这里拍照,这对于我们以前动辄包场的待遇差别可不是一星半点啊。

继续向前走,这里有一个小山。所谓小山,其实是挖这个湖的时候形成的大土堆。我们爬上去之后才发现,这些土堆其实里面已经有洞了。可能经过雨水的冲刷之后,那些松软的土慢慢被沉淀下来了吧。爬在山上的时候,我们都有点儿恐惧,担心这个大土堆会坍塌啊。

站在高处俯瞰远处的景色截然不同。我们爬到山上的时候大概是四点左右了。虽然落日还没有那么明显,但是那种夕阳的感觉已经比较清晰了。

看看这里的湖泊,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清澈。再看看这些树木的倒影,很好看。

下山的时候可以有好几个小路可以选择。如果是带着小孩子来的话,一定要选择最西边或者是最东边的小路。那里的路都比较平稳,而且也没有什么大坑,很顺畅。

从这种高处也能看出来,这里的银杏几乎是按照区域来绿的。有的地方可能温度比较高,所以叶子还是绿油油的。原本想着再过两周再去玩的,没想到,公司不让出门了。

从临清回来之后,我们直接去了泰安。临清是小山,到了泰安,我们所看到的就是大山了。

在这里插播几个自己在曲阜的时候拍摄的照片吧。路上经过了曲阜,原本想要再一次去曲阜玩一趟的,但是又觉得时间太紧张了,索性就放弃了。索性就直接去了泰山。

那天我们到泰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到了泰安,抓紧找了一个酒店睡了。第二天开始去爬泰山。很多人夜游泰山,我们的选择是早晨去爬泰山,晚上在山顶上住上一晚,第二天再下来。注意,泰山顶上真的很冷哦。

看看山上这些红色的带子。几乎每一个人来到这里都会买一条带子,拴在树枝上,代表了自己对家人的愿望。且不说这种愿望是否灵验,但有着一些美好的期待,还是很值得的。

再说回我们当天去爬泰山的景色吧。那天天气简直太好了。蓝天白云,山间的云朵也是如同棉花糖一般飘渺之极。我对于这种浪漫的景色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于是,拿着相机开始各种拍拍拍。

走在山上的时候,满眼的白云景色美极了。踩在空中,确实有那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就是因为这一点,我们当下决定,未来肯定还会再来这里玩上一次。

这座山上也修了一个玻璃栈道。这种玻璃栈道,在很多山峰都能看到。但是,泰山的玻璃栈道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栈道特别长。我们走在上面的时候,看着一直找不到尽头的栈道,整个人都很紧张啊。我的恐高症在这个时候发挥了极大的水平,全程都有那种几乎要吓尿的感觉。

其实,11月份的时候来泰山还是有点儿太晚了。怕了没多久就觉得很冷。如果是夏天过来的话,可能相对会好很多。

泰山其实包含了很多小景点。如果想要深度游,甚至可以在这里玩上三天三夜的。

离开泰山的时候,对这里还是很不舍。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好几个爷爷奶奶。在这个年龄,在口罩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时候,老人还愿意来爬山,我觉得这恰好代表了老人们非常积极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