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温度

玩法:穷游,自由行,周末游,火车,美食林,半自由行,美食,人文

发表于 2017-09-10 09:43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傍晚,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到了一直想来的地方— 丽江

高原水乡不虚名,小桥流水杨柳亭。十里酒吧千年月,绝胜江南别样情。玉龙雪峰白云飞,蓝月湖波翠如翡。甘海子草色漫天,牧歌遥遥骏马归。

这是我第一次来云南,首先来的就是丽江。

沿着丽江古城的青石板路踽踽独行,尽管身边喧嚣熙攘,但当听着脚板与青石的叩叩声时,心中是无比宁静的。只想一辈子都住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更像是远古的生存方式。哪怕艰苦,哪怕没有灯红酒绿的繁华,然而只要能与这石板路、青石桥、清澈流水为伴,天天微风拂面,柳丝飞动眼前,就已经无憾了。

第一次进入秀丽的的古城中,在宽阔的大街上,铺着光滑的石板,经过了历史的风霜雨雪,经过了许多人的踩踏,石头的棱角已经变得十分得光滑,踩在上面一不小心就要摔倒。在石板路旁,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流,流遍了整个古城,也是走出这个大“迷宫”的重要路标。这一幢幢低矮而朴素的小房子,斑驳的墙上有各种各样的印子,有深浅不一的磕痕,有交叉着的鞋印,也有方向不一的许多划痕。屋顶上铺着破旧的黑色瓦片,一切都散发着一股浓郁的历史香气。

水流双车转,桥小百座横。故道茶马远,古柳又新春。

第二天,天空中下起了雨,透过雨看见朦朦胧胧的古城,也是一番美景,两边的房子变得模糊了,雨打在小溪中,溅起一朵朵水花,雨声伴着对歌的声音,歌声显得更好听了。雨越下越大,人们依然不想离开,打起伞,接着游古城。在古城的高处抬眼望去,一把把伞像一朵朵漂亮的花儿,空中回荡着歌声和雨声,故然有种想永远留在这里的感觉。

不过丽江的天气也变化挺大的,不一会儿,太阳就出来了。古城也热闹起来了,家家户户都打开了“吱吱嘎嘎”响的木门,游客们也涌进了迷宫似的丽江古城。我也随着人群,随着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溪,肆意走在古城的深巷中。

巷里是一家可爱小巧的店铺。没有浮夸额装饰,像它的菜品一样,简单平淡的外表下掩藏的是几年沉淀的精华,这家店游客很多,为的都是想体验真正丽江生活,不急不缓循序渐进。当然本地人也时常会来,安静的坐在布艺沙发上,品那口清润的果酒。

这个景点呀贵的我想哭了~~

怎么那么贵~美的没话说

门票+大索道+电瓶车+来回车费=500(古城维护费这儿需要80昨天给了)

这海拔高的我害怕玉龙雪山最高海拔5500~给宝宝我来瓶洋气吧70+巧克力(自带)

大索道上到4680

蓝月谷也好美呀,这水蓝的~跟四川的九寨沟差不多~~我是一个没什么文化的人,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此生无憾~值了~~(一日游,纯玩团不带购物的)

蓝月谷

这个是照片里拍的自认为最美的~

上来了

走在青石路上,感受着时光赋予这座古城的历史!累了,便坐在大石桥上,点上一支烟,看着过往的路人

古城有着属于自己的美!不需要去刻意的美化~

桥旁边的老房子早已开起了酒吧,里面有着驻唱歌手,唱着令你心动的音乐!累了倦了,不如坐进去,听上一首小曲,喝上一杯香茗

夜晚的丽江会比白天更加的热闹!喧闹的酒吧,劲爆的音乐将疲惫的人们重新唤醒,纸醉金迷!然后23:30以后的夜是安静的,偶尔可以看到还在外面散步的情侣,也可以看到流浪歌手在路边唱歌,一群人围着他尝试着去感受他的情怀!

夜丽江,人来人往…

夜晚的古城有着不一样的魅力,令人沉醉

顺便买了丁丁&当当家的手工现酿酸奶还有现烤面包,现烤面包非常好吃,和一般的面包店味道不同,没有香精味,就是一股面包自然的味道,非常纯粹的香味。

夜已深

也许这样安静的样子才应该是这座古城本该有的面貌

评论官门口!

丽江的天是蓝色的,没有了城市里的钢筋水泥,却还了这片土地一份蓝天~

无意中走到的一个小巷,被这深深的美景所迷惑,又继续向前,走到了小巷最深处,才发现原来是死胡同!不过很值得,拍下了如此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