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适合我的自拍之旅

E36****027

玩法:半自由行,自由行,穷游,人文,摄影,美食,跟团,省钱,美食林

发表于 2017-10-06 17:34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写游记,用这篇游记来纪念一个人的自拍之旅。很早之前就有这趟旅行的想法,只是以前还没有打算好去哪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只是有去走走的冲动。8月份辞职了,为我这次旅行带来了机会(说明下我不是为了看世界辞职的)。去哪里呢?一开始想去(西藏) ,后来想想不如滇藏一起,到最后放弃了(西藏) ,直蹦彩云之南。因为想避开暑假、国庆,不想凑热闹,于是推迟到了10月14号才出发,攻略是国庆之后才做的,也没有做的很详细,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想随意一点,自由一点,任性点......不要束缚。其实这次旅游我是带了一个问题的,希望在旅程结束的时候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在旅行的路上你永远想不到会发生什么,这也是旅行的一种魅力所在。特别开心在这里一路上认识了好多朋友,丽江小果(我们的群主大人,也是这次的旅行策划师),朱朱,文静,叶子,岳岳,芳姐,乌鸦,帅婷,登登,盟主,周诗诗,文婷,任小静,李娟,珊珊,江江,陈先生夫妇等等等等......他们会陆陆续续出现在我的照片里,等我一一为大家介绍。

(双廊)

(洱海) 选择在这个时候出行,一来是住宿交通可以省一大笔,还有就是我是非常讨厌大人看脑袋小孩看屁股场景的,这个时候相对安静点,人也比较少,非常适合我的自拍之旅。独自出行就只能靠自拍了,三脚架,十秒定时,N连拍,各种角度,各种姿势(不够自恋想不出几个poss)。技术不够次数来凑,拍个几十张总会有一张能看的吧,遇到人多点的地方我就慢慢等(人都是一批一批的不会像旺季人流不断)。反正是自己一个人,又不赶时间,多好的练手机会,所以我走到哪里拍到哪里,哪好看就停哪,爱怎么拍就怎么拍,想拍多久就多久,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到后来,完全无视群众,随时随地开启装逼自拍模式。技术不够,一张照片可能拍上半个小时,借用一位朋友的话:照片是一辈子的,用半个钟有什么关系,哈哈哈哈哈哈......

(洱海) 行程先来爆下行程D1 10.15(广州) →(昆明) →滇池翠湖公园→(云南) 大学→(昆明) 火车站D2 10.15(昆明) →(大理) →住(大理) 西里客栈→(大理) 古城→环洱海→(喜洲) →(大理) 古城D3 10.17 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崇圣寺三塔→洱海→住云湾花园海景客栈D4 10.18 洱海看日出→(双廊) →住别想那只大象青年旅社→环洱海→挖色→(双廊) 古镇D5 10.19(双廊) →(丽江) →大研古城→住三毛家青年客栈D6 10.20(玉龙雪山) →大研古城D7 10.21(丽江) 大研古城D8 10.22(丽江) →(泸沽湖) →摩梭人家→住里格心晴客栈D9 10.23(泸沽湖) 看日出→环(泸沽湖)

D10 10.24(泸沽湖) →(丽江) →(广州)

其实我是提前结束了旅程的,本来是还打算去(香格里拉) ,(西双版纳) ,而且到过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实在是玩的有点累了,想想出来旅游的初衷,不就是想放松心情吗,何必勉强自己呢,累了就回去呗,留点遗憾给下次,不完美的完美才完美。10.14 XX-(广州) 车票20010.15(广州) -(昆明) 机票533(昆明) -(大理) 10.16 环洱海电动车60(大理) 10.17 苍山门票240 10.18 小面包到(双廊) 20 10.19 大巴到(丽江) 70 10.20(玉龙雪山) 报团:520 (跟的丽江小果群主的团去的)10.22 泸沽湖报团三日游:960(跟群主大人小果的团去的)10.24(丽江) -(广州) 机票 1265 10.25(广州) -XX 车票200一个人的吃饭就比较随便了,饿了就吃,看到想吃的就吃,没什么特别要求加上其他七七八八的东西总的花费7000人民币左右小慧:本次旅行的行程策划师,群主,丽江小果的微信yld9977 认识了小果 ,认识了群里的朱朱,文静,叶子,岳岳,芳姐,乌鸦,帅婷,登登,盟主,周诗诗,文婷,任小静,李娟,珊珊,江江,陈先生夫妇等等等等.,小果的安排总是那么贴心,我们对他的评价都是很好的,跟团去玩,也同样玩的很舒心。这里给她一个赞!行程玩下来也是非常的happy!

物品自拍工具:入门单反、三脚架。其他:防晒霜,太阳镜,各种药(感冒、头痛、肚子痛、消化、碘酒、(云南) 白药、棉花签、创可贴、驱风油等),晾衣绳,雨伞,几个塑料袋,数据线带多几条以防万一,衣服根据自己情况而定,鞋子多了一双。用的最频繁的当然就是相机三脚架了,自拍之旅嘛。防晒没用过,找屈臣氏售货员推荐了一款。药包当然是怎么带去怎么带回来最好啦。其实很多东西没有用到,都是以防万一,有备无患的。D1 10.15广州-昆明-滇池-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昆明火车站早晨6:50的飞机,又因为楼主到(广州) 也有400多公里的距离,就选择在机场附近住一晚了,订的是壹号公寓130网上预订,有接送机服务(后来才知道),蹦着近去的,挺不错的。一进公寓司机师傅就问我你怎么自己过来了......我就知道悲剧了,楼主订房间时没有注意有接送机,打了的士前往,机场的的士......你懂的,短短几公里花了50,还排了好久的队。怀着不爽的心情早早的就睡了。到达(昆明) ,直奔机场大巴坐2号线到火车站,20块,大巴终点站是锦江宾馆步行500米左右就到火车站了。十几度的天气跟(广东) 三十度差不多,并没有感觉冷多少,让我感到诧异的是好多(昆明) 人民穿的好厚。参考了很多游记,觉得(昆明) 并没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但是毕竟是省会,就安排了一个白天逛逛。到了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就出去溜达了。出行当然少不了神器某度地图了,搜了去滇池的路线24路公交车,在火车站公交站上车,摇半小时公交过去。

(滇池风景区(海埂公园))

(滇池风景区(海埂公园)) 运气不好,遇上灰蒙蒙的天气,看不到水天相接的美景,也没有兴致继续,逛了一圈摇公交回去,来之前瞄好了一家桥香园过桥米线,在火车站附近,所以原路返回。点了个进士米线32大洋,过桥米线标准流程“先放生,后放熟;先放荤,后放素;先吃米线,后喝汤”吃完摇公交到翠湖公园,公园里的大爷大妈大叔大婶兄弟姐妹们真会玩,各种民俗舞蹈,华尔兹、恰恰,民俗歌唱,中华乐器合奏,二胡单挑,长枪短炮。好牛逼。溜达完一圈,就去了附近的(云南) 大学。人不多,赶紧开启自拍模式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 (云南) 大学出来就逛了下文林路,酒吧咖啡一条街。走累了找了家咖啡厅,要了杯拿铁坐了好久好久......店名叫什么不记得了

(文林街)

(文林街) 晚上11.15的火车,第二天7:22到,溜达完没事就去取了行李候车去了,行李放了一天五块挺便宜的。省会到此一游结束。D2 10.16大理火车站-西里客栈-古城-环洱海-喜洲-大理古城其实从(昆明) 到(大理) 是不需要那么久火车的,这个班次的火车开开停停的,开足了8小时才到。今天一大早赶飞机,然后一路狂奔逛(昆明) ,我都觉得我会很好睡了,结果躺了好久好久......貌似三点左右才睡着,火车上真不好睡,定的六点半闹钟,起来打算随便洗洗脸去到客栈再冲凉,就这随便的一下还是等了我二十分钟......两个女孩子在这种地方化妆,门口还有很多人等着也淡定从容,我表示很无语,虽然心里早就奔腾了千万只草泥马,但是我还是静静的等着......之前有看过一些游记说坐三塔专线到红龙井路口,可是找了会火车站广场的公交车都没有这辆车,后来在才发现它是停在马路边的,两块钱摇过去,摇了四五十分钟,刚好人家上班高峰。到了红龙井路口,某度地图走路导航,其实不远,就在对面几分钟就到了。去到的时候老板还没起床,只有自己一个人打理客栈起早贪黑的,老板是个90后小伙,办好入住后,帮我把行李给提上楼,挺热心的。坐了一宿的火车,来到客栈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凉了。出门前跟老板泡泡茶聊了会,建议我在古城里面就近租车环洱海,不然跑太远不方便,环回来再逛古城,OK背上我的相机三脚架出发。别忘了涂防晒,(云南) 的紫外线很强的。从红龙井路城门进去古城,经过一条酒吧街,到了路口往左拐找到一家租电驴的小店,看上了一辆

大旗装饰的小电驴,60块一天50KM不是问题(老板是这么介绍的,事实上的确够耐电),押金300加身份证。骑上电驴快乐的出发了,开着某度地图一路狂奔,电驴真是居家旅游必备的神器。路线是从(大理) 古城出发环洱海到(喜洲) ,然后从国道飞奔回古城,逛夜市。自动开启装逼自拍模式......

(洱海) (大理) 古城去环海公路必经之村

(洱海)

(洱海) 其实这里人挺多的,我等了好一会

(洱海) 发现一个貌似荒废的水站,一个人都没有,好安静,我就默默的拿出了三脚架,10秒定时,拍拍拍

(洱海) 虽然温度不高,可是太阳很毒,晒得都出汗了,拍完赶紧走

(洱海)

(洱海) 这里实在是太远了,而且船底凹凸不平不好爬,10秒跑不到位,所以只能叫旁边的游客朋友帮忙按的快门

(洱海) 旁边钓鱼的几位大哥一直回头看我跑来跑去.......就这样子,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好的景色就停下来拍照,拍的不好就NG,人多的地方我就等,来来回回的跑也是挺累的,但是乐在其中,一开始还是挺不好意思的,然后慢慢的进入状态后,哈哈,无视......到了海舌公园想进去看看,结果不让电驴开进去,我就掉头走了。从这里到(喜洲) 的路上没什么景色,一路飞奔。到了(喜洲) 骑着电驴绕了一周,可能这种环境不是我喜欢的调调,所以没有拍几张照片就走了,后来觉得不好看还给删了。回程走的是国道,没什么景色,一路狂奔到三塔,门票贵,也就三座塔,所以就没有进去,在门口拍了张照走人。拍照时有一位大妈卖饰品的,我在这里拍了多久她就在我旁边站了多久,一直叫我买,我也没有搭理她,虽然是一块钱一个,我是不是很抠,哈哈。

(洱海) 伴我飞奔的小电驴

(崇圣寺三塔) 这个时候已经快五点了,本来打算还了车去吃晚饭的,结果天还亮的很,后来才留意到(云南) 这个时候日出日落都是7点多。所以马上飞奔去(大理) 古城,寻找心花路放袁泉转身离开的那个城楼,骑着电驴在环城兜了一圈,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却找到了,其实就在红龙井路口往右直走再左拐就到了,等我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悲剧发生了,因为人太多,在我等的时候相机没电了,另外一块电池也忘了带,二话不说,飞奔回去拿电池,接着悲剧又发生了,电池跟剃须刀放一起,手指不小心给割了,又要一番消毒包扎,弄好抓紧出门,还好来得及。回去后发现人更多了,因为接近晚上了,抓住没人的瞬间赶紧拍,NG了好几次,等了好几批人都没有拍出那种效果,哎,技术不行,只能勉强收场了。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拍完收工,逛古镇。感觉大部分古镇都商业化的差不多,烧烤、饰品、果汁,都差不多,没什么胃口吃东西,喝了杯酸奶,继续逛,不知道是我不爱这种古镇的调调还是(大理) 古镇商业化的没有吸引力,我都没有拿起相机的欲望。草草吃了个河粉,为了不肚子饿硬塞了一大半,实在吃不下了.......好难吃。又逛了下古镇,实在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随便逛了下就回去了。这两天也没怎么休息,早早回去休息,夜生活不适合我。第二天去苍山也不用很早,直接睡到自然醒。对了,如果网上订票的话,要提前一天订的,11点以前。我是在某程订的240.D3 10.17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三塔-洱海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太棒了。早晨两片面包解决,到红龙井路口找了辆小面包,20到苍山,如果没有网上订票的朋友可以跟司机师傅买235,虽然只便宜5块也是省。接着我的悲剧又发生了,售票处验证不到验证码,只能现场买了,结果也是240,还算良心价,某程是随时退的,所以没有影响。我去的是洗马潭索道。苍山脚下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我没有坐电瓶车去坐索道,我选择步行,因为大部分都坐电瓶车了,那沿途的人肯定少,正适合我的自拍,于是一路走一路拍上去。

(天龙八部影视城)

(天龙八部影视城) 这只是天龙八部影视城的一小部分而已,下面还有一大片,就先不去了,从苍山下来再去。准备上索道,登苍山。

(苍山洗马潭索道)

(苍山) 苍山十九峰北起(洱源) 邓川,南至(下关) 天生桥。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山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 、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 、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这些山峰,海拔一般均在3500米以上,有七座山峰海拔高达40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海拔4122米。

(苍山) 传说中的洗马潭,洗马潭位于苍山玉局峰与(龙泉) 峰交接处,海拔3920米,被称为“山巅之湖”。洗马潭距峰顶20余米。在苍山著名的潭水中,它以海拔高、水质清而自成特色,是苍山顶上一个风景绝佳的高山湖泊。相传,元世祖忽必烈征(大理) 时,率兵翻越苍山,曾在这里驻扎洗马,洗马潭因此而得名。但是我觉得感觉苍山景色一般,可能是我去的时候雾太大而且季节不对吧。到此一游,下山。在下来的索道上认识了第一批小伙伴,朱朱、文静、叶子、岳岳,下午就一起玩耍了。

(天龙八部影视城) 从左到右分别是文静、岳岳、叶子、朱朱

(天龙八部影视城)

(崇圣寺三塔)

(洱海) 又来一了一次三塔,她们没有来过,不过也没有进去,就在门口拍了照片接下来转战洱海边

(洱海)

(洱海) 躲了场雨,没想到遇见了双彩虹

(洱海) 晚上就在云湾客栈吃的饭,他们家的川菜是做的真不错,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多亏了小伙伴们。吃完饭后就开始打麻将了,你没看错,在海景房打麻将.......其实她们已经在这里打了三天了......第二天要早起逮日出D4 10.18洱海日出-双廊-环洱海东-挖色镇-双廊古镇

吃过午饭后就跟小伙伴们告别了,他们了旅程结束,我的下一站(双廊) 。虽然只是短暂的相聚,分别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点失落,又回到一个人了。在去(双廊) 的小面包上认识了同是辞职后上路的(广东) 老乡帅婷,一个帅姓女子,哈哈很帅气的姓。因为行程不一致,后来并没有一起玩耍,不过互相交流了很多这次旅行的见闻,后来她还去了我没能去的(香格里拉) ,(西双版纳) ,膜拜。

(双廊) 嘘,照片是我去她那里偷的小面包送我到客栈路口,然后我就开了导航找客栈,结果找不到.......后来打电话给客栈老板才找到,里面好多小路,导航根本不管用,如果有小伙伴是住在大建旁村这边的,到了后直接联系老板,不然你会迷路的。到达别想那只大象·青年书舍,放下东西,简单休整下就出发了,就近租了小电驴,这边比较便宜点40一天,出发环洱(海东) 线,到挖色。

大家是不是在奇怪(挖色镇) 哪里去了,其实是这样的,我没有看导航所以走过头了,然后回来的时候我又给忘了,又走过头,看来我跟挖色注定没缘分,于是乎,就走了......晚上骑着电驴逛(双廊) 古镇,(双廊) 全镇都是凹凸的石头砖路,颠死我了。随便逛了逛,这里有喷纹身的,用的是植物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玩玩,我选了个藏文喷在小手臂上,大概一个礼拜就会没了,然后买了一叠明信片和一些零食,撤退。D5 10.19海地生活白色长桌-双廊古镇寄明信片-丽江-大研古镇并没有很早起来,8点左右吧,出了客栈外面很多吃的,可是我却没有食欲,因为我想去白色长桌后再吃,事实证明我是错的,找了我好久,饿惨了。租了电动车出发,跟砍了下价,因为只用几个小时而已,最后30块成交,原谅我不怎么会砍价。后来就在寻找的路上遇到了登登和盟主,他们两也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后来遇到了就一起玩耍了。在我们的齐心合力下终于找到了,其实是问了当地人。

(双廊)

(双廊) 从(海地) 生活出来后就暂别了,他们去挖色,我去寄明信片,路边买了小笼包三下五除二搞定,直奔邮筒。回去客栈收拾完去楼顶坐了下,发现对面大象的另一家海景房楼顶有白色桌子貌似拍照还可以,就跑到对面栋楼去开启装逼自拍模式了.......

(双廊) 拍完赶紧滚蛋,12点了,1点的车去(丽江) ,订车电话随处可见,提个行李就在旁边的红双喜饭店点了个茶香鸡随便吃了午饭。在路口等小三轮来接我,然后在(双廊) 路口接了登登和盟主,这个是没有约好的,就是那么巧,同是订的一点钟去(丽江) 的车。到(丽江) 的大巴70块,有小三轮摩托接。然后在车上遇到了周诗诗和文婷,其实在(海地) 生活的时候就遇到了,只是我走的太快,等她们叫我帮她们拍照的时候我人已经不见了,然后却在去(丽江) 的车上重逢了,在路上就是有那么多很神奇的事情在时时刻刻的发生着。后来了解到她们已经在(丽江) 带了好几天了,来(双廊) 是最后一站,第二天就要回去了,刚好又是老乡。因为登登、盟主的行程跟我不一样,所以晚上就没跟他们约了,刚好周诗诗她们(丽江) 挺熟的,晚上就跟她们约一起吃大餐了,顺便让她们带我装逼带我飞。在去(丽江) 的路上下雨了,然后接着下冰雹了.....真是热情欢迎我啊,过会又马上晴了,等到了(丽江) 即将下车时,暴雨.....让我体会了一次春夏秋冬。下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停了,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大毛哥,刚好离下车的地方很近,就在北停车场附近(北停车场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旅游团、拼车等等一些交通都在这里集中上下车),大毛哥开11路车来接我,然后又像(双廊) 一样经过七弯八拐的小巷子才到客栈。接下来就逛了一晚上的古城,她们去过酒吧了,然后我本来就不爱这样的环境,所以没有去酒吧,哈哈,是不是觉得我弱爆了,来(丽江) 居然不去酒吧。没错,我就不走寻常路。

(丽江) 毛家客栈

(丽江) 没错,这张图又是我偷的。左是周诗诗,右是文婷D6 10.20玉龙雪山-大研古城雪山提前官网上订好的小果家的纯玩团,7:20发车,6:30起床,为了去雪山也是挺拼的。这个时候的(丽江) 已经挺冷了,早晚温差20多度,早上就4度。在北门停车场等,在路边随便吃了个稀饭,冷冷的天气吃一碗热腾腾的稀饭还是很愉快的。车子没有准时出发,因为等一个人......听导游讲这人从7点就给她打电话到7点半了还没找到上车的地方。第一站(束河) 古镇,半个小时的时间到此一游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 本来(束河) 是我的一站的,但是半个小时逛下来感觉也就这样,所以就不打算再来了,或许是我还没有领略到它的美,那就留给下次吧,还有拉市海,我这次也没能去,或许不完美的完美才完美,哈哈.......又装逼了。下一站,雪山脚下,蓝月谷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游完蓝月谷,去吃自助午餐,味道还可以,不会太差。吃完就正式上雪山啦,在排队的路上很多卖巧克力、士力架的,售货小伙一直在喊上雪山前吃,防止头晕、高反,其实就是给有低血糖的人用的,补充糖分。最后还是买了条德芙,10块一条,算是心里安慰。这个时候就有很多人把氧气瓶拿出来用了,我一直到下索道才拿出来用,一来是想试试不用自己的高反有多严重,二来再不用就浪费了还是拿来用了吧,其实然并卵......下面就来领略下雪山的魅力吧

坐索道上去后,大概还有100米的海拔木栈道,虽然高反不怎么明显,但是能够明显的感觉到空气比较稀薄,然后上坡的时候走一会就得休息一会,会腿软,氧气供应不足的表现,最后还是比较顺利的登上了4680的最高处(游客能到的)。下来的时候就轻松多啦,全程耗时2个多小时,

(玉龙雪山) 这张是随手拍的路人女孩纸游完雪山,坐车回去,在车上就睡着了,好累。回到客栈二话不说,先睡了一觉。一觉睡醒就满血复活,觅食去。我也是随便吃,随便走,看到想吃的就进去。最后去了一家小饭馆,点了一锅腊排骨火锅,酸菜土豆丝,一个人好难点菜的.......吃完当然就是自动开启拍照模式啦,哈哈,这次不是装逼自拍模式了,纯碎拍夜景上图

(丽江) 酒吧街一角

(丽江) 大研古城标志性大水车

(丽江) D7 10.21大研古城本来今天的计划是拉市海的,结果昨天(玉龙雪山) 搞得太累了,来玩嘛,何必搞得太累,逼迫自己赶着去景点呢?随性而行,自由自在就好。所以果断放弃了拉市海,睡到自然醒,慢悠悠的小笼包稀饭,出发拍照

(丽江)

(丽江) 偶遇拍广告还是什么,女主好文艺,放出来会不会侵权什么的?我不太懂,如果造成侵权有懂得朋友提示下。

(丽江) 中午看见一家小店,土鸡米线,还不错下午就在星巴克泡了一个下午,写写日记,听听歌,休闲的一天明天出发去泸沽湖,跟小影走的团队。提前淘宝店就预定好了。

D8 10.22 丽江-泸沽湖-篝火晚会五点多就起床了,目前为止最早的一次起床,依然是4度,好冷。太早了也没什么早餐摊,还是那家小笼包稀饭,热热的入肚舒服。6.30分上车。在车上就遇上陈先生夫妇啦,当时不熟,基本上没有说话,后来一起去的篝火晚会,才渐渐的熟起来,后来又有好几次偶遇。要这么早出发的原因是要乘修路施工队还没上班的时候过了那段路,不然就麻烦了。可是后来还是发生了意外。有段路给三四辆土方车给堵住了,车队司机师傅们用碎石头堆起一个斜坡从旁边的一个小空地钻过去。

(泸沽湖) 一路颠一路抖,到了下午1.30左右才到(泸沽湖) 。如果是会晕车的小伙伴那就惨了,胃都会被颠出来的,做好心理准备,不过在路途中是有停车休息的,大概休息了四五次。不过听司机师傅说,机场已经可以用了,机场到(泸沽湖) 景区2小时就OK,另外还有一条路在修,通车后(丽江) 到(泸沽湖) 只需要3个小时,有没有水分我就不知道了,等小伙伴们去验证。景区门票100,小伙伴们别忘了,(泸沽湖) 是要门票的。进入景区后,车队小队长集合了所有人,给大家介绍介绍(泸沽湖) 的情况。主要原住民摩梭人,景区客栈倒是很少摩梭人,大部分是外地人来开发的。小队长大概介绍了摩梭人的习俗,最最重要的就是走婚了,个人觉得这个好.......不说了毕竟是不同的文化,要尊重人家。提醒下情侣出游的,在摩梭人面前千万不要做出任何亲密的举动,包括牵手,不然会被人家吐口水的,这种行为摩梭人只能接受晚上偷偷摸摸进行。

(泸沽湖)

(泸沽湖) 第一站,摩梭人家下午茶

(泸沽湖) 吃的我忘记拍图了,就......偷了李娟小伙伴的图,希望她不要介意先给大家介绍下,右边两位就是陈先生夫妇啦,而对面的两位江江、珊珊包括拍照的李娟就是明天一起环湖玩耍的小伙伴了。菜:土豆、土鸡、不知名饼。有意思的是喝的,有两种酒,男女有别的哦,蓝色盖子是男的喝,红色的女的喝,还有酥油茶,楼主不怎么喜欢喝酒,所有只尝了点,虽然是只有40多度,但是好呛。我最最后悔的就是吃的太慢了,没有把那盆土鸡吃完,真的好好吃,才吃没一会就被摩梭阿夏(摩梭人对女的称呼,男的叫什么忘了......请原谅我)叫去参观她们的摩梭民居了。阿夏说摩梭人的民居是不给拍照的,所以没有图。然后又不可以玩手机,然后我们这帮人就默默的听啊夏介绍她们的文化

(泸沽湖) 还是盗的李娟小伙伴的图,我也饿坏了,早餐6点吃的,中午没吃饭,赶紧先吃了。传说中的摩梭人十二道菜......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的迟了,大部分冷了,最好吃的居然是土豆丝......,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吃了两碗满满的饭,口感就不说了,没留意。

(泸沽湖) 阿哥有看上的阿妹就扣她手心三下,不要多也不要少哦,阿妹也看上阿哥就会回扣三下,晚上你们就可以走婚了,别问我走婚是什么,自己百度去。同样阿妹看上阿哥也可以。一开始是摩梭阿哥阿妹自己跳,后面是一系列的互动,我也去体验了一把,挺好玩的。9:20结束。买个夜宵,回客栈睡觉,准备明天的征战。D9 10.23泸沽湖环湖这个时候(云南) 的日出是7:20左右,因为有山挡住了,所以实际日出应该是在7:30左右,不是很早,那就起床看日出吧。(泸沽湖) 真的好冷,温度跟(丽江) 差不是很多,但是冷很多。

(泸沽湖)

(泸沽湖) 位置选错,云太多了,日出被挡住吃过早餐开始环湖,

(泸沽湖) 四个疯子跳的估计有半个小时了

(泸沽湖) 渔民大叔在吃午饭还是早餐?不知道,旁边是他们的帐篷

(泸沽湖) 在这里偶遇了陈先生夫妇

(泸沽湖) 草海草海

(泸沽湖) 感谢李娟小伙伴

(泸沽湖) 又在疯跳了

(泸沽湖)

(泸沽湖) 67Km环湖结束,人都吹傻了。草海过后走了一条小路,回大路的时候经历了一条泥泞小路,又软又烂的黑泥,开的慢一点开不动,开快一点又打滑,四个人都均摔了一次以上,好不容易开了出来。然后又偶遇了陈先生夫妇,我们是反方向开的,聊一会后就告别了。回到里格,四个人又去摇船了,想看日落的,船夫大叔说要爬山,那还是算了,随便游游船就好了。

(泸沽湖) 晚上吃烧烤,慕名而去,拉姆烧烤,没有期待的那么好,招牌烤鱼不咋地。喝了点走婚酒,真的好呛。D10 10.24泸沽湖日出-丽江-广州早上7点的车回(丽江) ,司机师傅来晚了,还好司机来晚了,弥补了昨天没有看到的日出,完美。

(泸沽湖) 又是一路颠回去,也睡了一路。又去星爸爸坐了会,拖着个行李箱实在不想走,叫了辆滴滴,来的是一路奔驰GLK到航站楼9块,然后滴滴有个8块的卷子,实付1块,真心强大。在(云南) 还是尽量用滴滴,的士好黑,很多有不打卡的。这次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本来计划中应该是还有(香格里拉) ,(西双版纳) 的,可是后面感觉玩的累了,所以也不想勉强自己,就当给自己再来一次(云南) 的机会吧,哈哈,也许不完美的完美才是完美。可能在旅程结束后什么都没有改变,但是至少,你的人生之书会比别人多几张彩页。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在路上你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人和事,每个人都有你想不到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你猜不到的结局,用经历去定义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努力享受青春,然后勇敢的安于平淡。开头的时候我写到,我是带了一个问题上路的,其实在旅程中我并没有刻意的去思考,我想慢慢的去感受,感受的差不多了,答案自然会出现在你的面前,结果证明我这么做是对的,我寻找到自己需要的答案了。可能这个答案只是阶段性的,或许过了几年以后我又会迷惘,又会再次踏上寻找之旅。反正在没有答案之前,我会继续往前走。加油吧,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