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6

漫步“云”端@云南自由行

天数:10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穷游,美食林

前言

很久以前就向往去云南了,去年由于西南暴雨没去成,今年一放假马上就飞奔云南。 在云南待了十天,去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丽江宋城,大理的苍山洱海,大理古镇,昆明的云南大学,我尽力把我眼中最美得云南以照片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同时也把一些小贴士,小细节,大致行程,大概费用的经历都告诉大家,希望对想去云南的朋友有帮助。

Day1

大致行程早上七点飞机 到机场后直奔大研古城 客栈入住,吃早饭 参观木府 拍拍照,逛逛街,买买衣服,吃吃街边小吃 晚餐去丽江超级有名的阿勒丘餐馆K了一顿 饭后散步,看大水车边大叔大妈们跳跳舞 夜宿丽江。

Day2

起了个大早准备去香格里拉,中午在一家藏族餐馆吃饭,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下面说哈 一整个下午在普达措国家公园,喂了小松鼠坐了船,不过也是在那里让我高原反应严重,晚餐导游带我们去他的藏民朋友家吃最正宗的牦牛火锅,也算参观了藏族民居 晚上入住酒店,然后别出门!!!

Day3

稍微睡晚了一点,吃完早餐后去伊拉草原,好多蠢羊,贪吃马,和一堆丑到爆的牦牛 下午去长江第一弯——虎跳峡,超级!无敌!壮观!必去 傍晚七点左右回到丽江,在五一街上开启吃货模式 夜宿

丽江

Day4

又起了个早准备去泸沽湖

饭后参观摩梭民居,邂逅了一只我超级无敌喜欢的车 泸沽湖观景台拍拍照后就去吃饭了晚上参加了篝火晚会,这个必须去,很好玩,很可能会遇到让你心动的人儿,哈哈!

Day5

一大早就去泸沽湖划船

中午吃过饭后就上路回丽江了晚上在路边吃了超级多三文鱼,关于吃的还有一些小秘诀要说~下面说,咳咳。

Day6

母上父皇早起去了玉龙雪山,我由于在香格里拉上被高反吓到没去,在大研古城闲逛了一整天,爽歪歪呀~~~说说我的吧 睡到十点半,错过了客栈内供应早餐的时间,在路边找了一家随便吃了点 遇到编彩辨的老阿姨,这里妹子们一定要小心,别像我一样被骗了,下午又开始闲逛,发发呆后来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看书玩玩狗 出门觅食,期间被一个小帅哥搭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艳遇圣地,咳咳,不过这里也是个小骗局,不是艳遇那么简单,下边讲

Day7

买手信,又闲逛(真心好闲︿( ̄︶ ̄)︿) 下午去宋城 傍晚天还没黑,无聊去了束河古镇

Day8

早上的火车,一小时就从丽江到了大理 入住洱海旁边的酒店,吃了地道的黄焖鸡(超级无敌巨好吃) 下午滴滴打车去云南三塔 傍晚巍山古城逛了一圈 天快黑时回酒店看洱海日落

Day9

苍山闲逛 感通寺里逗一只小猫咪,发呆几小时 傍晚回酒店,准备行李,晚上的火车去昆明

Day10

五点到昆明,逛了翠湖公园 云南大学逛逛 下午飞机回我大潮汕,云南之行结束 PS丽江是没有滴滴打车的,从机场到市区路途也不近,可以定时和小刘导游联系,让小刘导游安排包车, 另外,因为我现在想起我的云南之行是很开心的,包车上的背景音乐选了火遍云南的《一瞬间》,节奏轻快听了心情也很好,小刘导游安排的包车非常好价格很合理,人也很热情礼貌,如果你们想去云南旅游的找小刘导游。小刘导游能安排你们有个好心情~ 手比心小贴士:需要小刘导游联系方式的可以私聊我。从决定去云南到出发大概只有半个多月,身为一只大学狗期间还得准备期末考基本没什么时间查攻略,行程是我妈妈跟小刘导游说的地方列出来然后导游带我们去的。 1.导游说女孩子一定要带防晒霜!!!并且要50+的最好 2.如果你有帽子可以带,但是那边有很多卖帽子的,价格我觉得也还行,记得要砍价!行李多的可以到那边再买,买的话要买那种四周都有边的,一是漂亮二是360度防晒哈哈哈 3.不管你什么时候去,在带足必需的衣服外还要多带一件外套,云南昼夜气温炒鸡大 4.最好别穿高跟鞋,丽江都是石板路,走起路来不容易啊~ 5.如果不想带太多行李,甚至衣服都可以在那边买,价位一般是一件裙子两三百,真心不丑 6.价位在一百多的客栈属于规模比较小的,可能早餐,卫生有些跟不上,我也是听一些去过的朋友说住一百多的环境很差,可能也只是个别吧。个人建议是最好找规模大一点的客栈,起码早餐有保障,睡到多晚都有的吃 7.丽江街头上那些编彩辨的别去编,详情百度,我在丽江就被坑了 8.别对艳遇抱太大幻想,下面会提到~~ 9.带雨伞带雨伞带雨伞一言不合就下雨 10.大部分手信可以快递并包邮,大家就不要傻傻背一堆东西赶飞机啦 11.不要担心我什么攻略都没做,如果你想去那就马上出发吧,云南是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地方,就算你在丽江哪也不去在客栈发一天呆,也不会有人觉得你奇葩 12.一定要带上最真实的自己去!!!! 祝大家都有个美好的旅程 Day1初到丽江我是下飞机后去客栈吃了早餐便去了木府,木氏家族曾统治丽江470年,木府就是当时的木氏家族居住的地方,不得不说,真的非常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