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故事:驶过千万个梦,终于在丽江遇见自己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美食林
丽江
束河

城市的白天是没有感情单一又忙碌的,所有在城市里的人仿佛都是同样的机器人。带着职业性的微笑,说着严谨不漏滴水的话,挤着日复一日一样拥挤的地铁。

而到夜晚,坐在公司前的台阶上俯瞰,一排商铺红红绿绿的彩灯闪烁,烤串摊上,烟熏火燎。

开始觉得自己像一座孤岛,记不得来处,也不知该去向何处。

大概记得来处的人,还保留着珍贵的灵性,

那种我当时说不清的“灵性”,

能让即便初见的人,心中也打个激灵,

像一团清凉凉的希望。

喜欢小时候看到的那种天,像个透明的巨大的蓝色盖子。这里呢,看不到一片整个的天,所以我想着有一天一定会离开这个城市的。去最想要去的地方,去寻找小时候最喜欢的那片蓝天。

过去也许过不去,可未来还是洪水猛兽一般的来了。选择一直禁锢自己的灵魂在这一片四方天地,还是回归灵魂来处,找到最自由的自己。我毅然选择了后者。

所以,我来到了丽江!

在丽江,某一天夜里,我看着那一片星空。无需挪动脚步,只要微微抬头,就看到与那烟火红尘全然不同的静寂和壮美。

黛蓝色深邃的夜空,灰黑色的云缓缓移动,或圆或缺的明月,就在这云间跳跃。背后黑压压的群山像巨大的屏障,将此处的红尘与世界分隔开来。

坐在丽江之眼观景台上的谁的.咖啡,盯着那白白的月光,有风吹过,十一月的微风居然不觉得凉,而且还惬意得不行。

低头再看那烟火处,越看越觉得热闹,又凄凉。

也许大家都是这人世间的沧海一粟,浩瀚星海里一颗星辰,走过人山人海,灵魂四海为家,漂泊流浪寻找最后的归处。

我也是,飘零半世,一身灰尘。终于在丽江,心无杂念的坐在谁的.咖啡,拿小勺子搅动着那一杯香气满溢的咖啡,竟会有些不舍得喝下去,那是有故事的咖啡,在哪个瞬间,所有框住自己的空间都一一崩塌,剩下最真实的自己。

看人来人往,看灯火阑珊。走出谁的.咖啡,回民宿的路上,我想今夜该是好眠。

一直觉得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我认为的最好的生活是在经营好眼前柴米油盐的同时,努力让自己活得精致。

有人说精致很难,要花费很多钱。错了。精致其实很容易。可以是每天送自己一束鲜花,也可以是周末来一趟说走就走的乡野旅行,可以是为家人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也可以是为自己定制一个减肥计划。

选择一个精致浪漫的民宿,是对这场旅行最重要的交代。我选择的民宿是幻途.宿语,初见便十分喜欢,在束河这个丽江最文艺的小镇之上,有无数的民宿客栈,我喜欢它,是因为觉得人生也是如此,经历无数,一程人生,全是奇遇,都是幻途。

生活就像一艘小船,旅途中充满挫折和意想不到的风浪,可最后总会有一处地方拎着你离开漂浮群岛,回到最安稳的小院里,感受过往山风和你讲它一路而来的所见所闻。认清生活的本质后,依然对生活充满着热枕和喜欢,便是我在幻途.宿语学会的生活哲理。

我坚信幻途.宿语是我这次回归旅途的家。

比起美景,其实美食更有感染力,我想美好的旅行回忆里,总是带着食物香气的。所有的小日子,都因为一餐一饭,变得更温情。而美好的生活便是这无数的一餐一饭汇聚起来的。

石锅渔.山珍馆是我这场寻找之旅里带着香气的记忆名片,直到现在还能想起那一家处在闹市和古镇交接之处的餐厅,去的时候夜色刚刚拉上帷幕,石锅渔.山珍馆外面吊满了暖黄色的小灯,像是星海,果然是在温暖的地方总会遇见温暖的事情。

在这样浪漫的地方吃饭,极具仪式感。而石锅渔.山珍馆得食物又是云南最有特色的野生菌,十分新鲜,看得见也尝得到的美味,和其他食材碰撞出关于丽江的独特美味。

在陌生的地方,吃到中意的美食。便是旅行的锦上添花!

愿你风吹稻香满衣裳,与你相见醉夜长。在网上刷到这句话,觉得十分浪漫,又温暖。驶过无数眸中的懵懂,也有不解得片刻或不朽。驶过千万人的床头千万个梦。顺着情愫浮游,如果你无畏结果,我便在丽江造一座人生的港口,你想留便留。

听说了只字片语的厚重,那些时光里的承诺积满了污垢。若你遗落此行的初衷,开始惦记这旅行的结果。那让我牵你的手,不用谁来掌舵这人生的航船,任缘分流。

十川百海任它游,最后还回我为你在丽江造的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