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故事:穿过陌生的城市,遇见陌生的人,听听陌生的故事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美食林
丽江
玉龙雪山
万子桥

物在变,人也非

时光带走了太多的故事和回忆

而你是否

不被世俗诱惑

始终保持一颗干净俗心

总觉得年轻的时候就要不停的流浪,以此安慰躁动的灵魂,陌生的地方总是可以给你一些不一样的安抚,无论去的地方多么喧嚣,或是安静;无论繁华或是充满烟火气。

去不一样的地方驻足看那些陌生的人以不同于你的方式努力生活着。任由不同的阳光洒在身上。人啊活得该像蒲公英,去看清晨薄雾里冉冉飘来的炊烟,去迎着朝霞黄昏的微醺留下最美的剪影,不停脚步。

穿过陌生的城市,遇见陌生的人,听听陌生的故事,才会把这一路上原本想费尽心思忘记的,都快快忘记。人生是一场接一场的奔赴!在遇见丽江之前,我坚信是这样。

和丽江的遇见是旅途的归宿,总有人说来丽江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这几乎成了俗语。好像这座小城总和情怀有着扯不开的千丝万缕。来过几次以后,渐渐明白,无关疗伤。丽江清晨的茶,夜晚的酒,那里的人都让你觉得自由和舒适。

仿佛真正的生活一直就该如此,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有人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是自由,喜欢自己做的事是幸福。在丽江你会明白,这世界上也有的人是自由并幸福着的。

丽江是一群最温暖的人聚集的小城。有一群不为世俗所累,惟愿心中所向的不羁人儿。在丽江,有火塘,有快乐,有酒,有故事。也有早就成了烂梗的文艺情怀。这里的人又是如此热烈的爱着这个小城,以及这个小城里的生活!

在丽江好就像有很多人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变成了一座小院,不仅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将这种生活方式分享给了更多的人。处于丽江最文艺,最柔软的书和古镇的幻途宿语就是其中一个,是我在丽江的归处。

安于一隅,喝茶读书,不争朝夕,对于城市中生活的人来说是种奢侈,可是在幻途宿语这些就是日常,在这里无关他人,无关任何不喜或厌的声音,只以自己最自在的方式待着就好。

醒来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喝茶看书,或者和老板聊聊天,聊什么不重要,也没人会去深究。其实啊,我们都懂生活不是只有温暖。人生的路也不会永远平坦顺遂。人最该学会的其实是爱自己,在孤独的时候给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时候给自己温暖。让所有等候都变得美丽。

实在是想找点事情做,可以去郊外开满鲜花的草地骑马漫步,在清晨微醺的晨光中走在石板路上,在寂静的小巷深处遇见一只正在打盹的狗狗。蓝天白云,绿水青山,雪山潺流,炊烟人家!大家都是如此平凡,却又不平庸。

幽幽古镇,依山傍水,丽江就仿若镶嵌在俗世里的仙境,如今羡慕那悠闲与慵懒而来的人越来越多,这里已然成为了小资旅行圣地。二山、一城、一湖、一江、一文化和一风情……除去那些文青喜欢的舒适生活,她还是一座饱含人类文明宝藏的小镇。

它用仿若亘古不变的从容,兼顾了诗意与烟火,它用流转的时序与颜色,沉淀了温情的建筑,它是朴素的身体居所,亦是纷彩的灵魂居所,它你把四时的颜色,在光阴荏苒里。翻新的街面到处都有镌刻的记忆,仿佛在凝固的时光里穿行。俗世太闹,在丽江的你我却是最被时光厚爱的那一部分人。

丽江因独特的地势气候和玉龙雪山的福泽,常常能吃到外地没有的的鲜物,这些味道,是丽江美食不可分割的鲜美基因,也绝对值得你去往丽江时,亲自尝一尝。顺着大研古城的河水一路向南,在边缘的西南边有一家以做丽江特色的餐厅---石锅渔.山珍馆。

那些长在深山无人知晓,到现在声名鹊起,野生菌的成名步伐不能更快。无论是炒、炸、煮,原汁原味的菌子一口能鲜到心底。鸡枞、青头菌、松茸、牛肝菌……雨季的山林里,每一种菌都散发着各自的奇异香味。石锅渔.山珍馆的主打就是这些食物界里的一线明星。

雨季已过去,可你依然可以在这里尝到最鲜香的丽江特色味道,那是石锅渔.山珍馆给你的最特别的礼物。尝过美食,丽江的夜生活也是十分值得去品味的,喜欢热闹可以去酒吧街走走,听听那些带有故事的歌曲,看看独具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

途径万子桥到一小酒馆喝那甜蜜蜜却后劲儿十足的梅子酒。买醉,在丽江是种在普遍不过的现象了,那些平时被三点一线的日常压得喘不过气得人,那些饱受感受折磨的人,端起那小小的酒杯,心中都会腾出一份醉死在丽江的壮烈情怀。

又或者到大研花巷的丽江之眼,去以一个观察者的身份看看这个小城。在丽江有一家谁的.咖啡,喜欢去他家点一杯咖啡,看着这小城灯火温暖,想些什么,亦或者放空,发呆。

你看呐,我们也都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个,如此渺小,却也拥有心事万千。丽江之所以迷人,就在于她像一个潘多拉盒子,来安放我们这些俗人的故事。谁的.咖啡,谁的故事,在这里都是谁值得。

等着酒吧街音乐渐渐安静,再回去幻途宿语,如果你仍然有些心事,可以和老板讨一杯酒,和院里的朋友倾诉一下。如果你已经微醺,幻途宿语的老板可能会给你一杯热茶。让你可以安睡。

心乱有酒,醒来有茶,粗茶淡饭,闲情惬意!

丽江更多的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思念,是印刻在人记忆深处的归乡,即使你在远方,也会指引你回到故土。

不负良辰,不负时光,不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