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的风*吹散了丽江的云@开心五福观景客栈*盘点吃货的小众乐趣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丽江
丽江古城
象山
狮子山
大水车
四方街

虽然已经忘记当时怎么会选择去 云南 ,在那个暑假旅游高峰期。
但是,现在想来,确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趁着年轻,多折腾折腾。

这是自己写游记以来第一次为一家客栈而写,嘻嘻。

大约在下午14:30,到达 昆明 ,好像刚刚下过雨,空气中有点湿漉漉的,据说7月8月也是 云南 的雨季,还好提前做好了准备,雨伞鞋套一个不拉,虽然旅途中确实碰到了大雨,小雨,但是都属于阵雨类型,来的快,去的快。在 昆明 ,我们只有一个下午的行程,晚上9点就要赶火车去 丽江 。提前做好了攻略,先去火车站探探路吧。机场出来就有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在携程上边不经意间看到一家(开心五福观景客栈),当时也比较迟了,看这家客栈整体还行,好评也仔细瞅了一下,然后就很着急的入住了,以为很着急入住的一家客栈,自己本身也没有很大的期待。第二天醒后,我所看到的和我内心所想的并不是一个样子,刚出房间门,正好与房东碰面儿了, 老板一系列问我(坐了好长时间的车,一定饿坏了吧,又问我来自哪里,喜欢什么口味,当时就立马引起了我的兴趣,毕竟我自己也是一个吃货嘻嘻,就和老板聊了一会,感觉老板好体贴温馨啊)还没等聊完,一大桌子好吃的带着香气扑鼻而来,哇,我们很快的消灭了这些诱人的特色。

到了下午,该给你们介绍介绍了。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它位于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阔野。它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没有城墙的古城,据说是因为丽江世袭统治者姓木,筑城势必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之故。古城的前大门入口处,那两架相依相伴不紧不慢经年轮转的大水车,便是鲜明的见证。千百年来,它们就这样心无旁骛,执着又执拗地轮回流转,那日复一日被水车升降提放的玉河水,絮絮叨叨仿佛在诉说古城历史悠悠的变迁,万千岁月也和着水车在悄无声息中静静流逝。
当夕阳收去了它最后的的一抹霞光,夜色中的古城星星点点地亮起了灯光,重新将它的美丽呈现给夜色中人们。 黄色的灯光勾勒出不同风格的建筑,有的简朴端庄,有的用它宫殿式的挑脚呈现出它的高贵。屋檐下亮着造型各异的灯笼,长长的灯穗在晚风中舞动;四方街的广场上燃起了熊熊篝火,身穿纳西服装的东道主与来自各方的游人手拉手载歌载舞;一米阳光的歌厅里,震耳欲聋的乐声,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忽明忽暗地闪烁着,一派陶醉的狂欢……
听花堂的每个夜晚也是令人充满期待的。拖着疲惫的双腿走回客栈,点亮一盏灯的茶室,客栈小姐姐的芊芊素手总会为你递上一杯热茶,在这里与天南地北的游客聊天闲谈,那些疲倦在不知不觉间全部溜走了。或是在花前月下的露台,在摇椅上晃啊晃,伴着花香摇落一地月光,这才是关于丽江,最值得铭记的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