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脚下丽江雪山峡谷公园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
玉龙雪山
丽江

“能够走路,是世上最美之事。何处皆能去得,何样景致皆能见得。”——王臣

我是何其幸运,拥有健康的身体,可以收获人生路上的美景,能够到达那个让我此生难忘的雪山峡谷公园。雪山峡谷公园,因东巴峡谷得名,位于著名的玉龙雪山脚下。走进秘境,就可远眺雪山,高耸入云,蔚蓝与雪白层次分明;四周丛林树木郁郁葱葱。顿时,一个俊秀飘逸的神奇世界,如诗如画的峡谷风光呈现在我眼前。

来到雪山峡谷公园,就不得不去滇西北“第一”玻璃吊桥,还未走近,就看见一座红色的长桥卧于峡谷之上,峡谷很深,两岸长着茂密的森林,郁郁葱葱,强烈的色彩冲击让人看了就挪不开目光,脚下的步伐也渐渐加快,想要更近距离地与她接触。桥长不到200米,全玻璃铺设,吊桥横跨整个大峡谷。

站在桥上,自己仿佛置身于空中能与雪山比肩;鸟瞰峡谷,鲜花林木流泉飞瀑尽收眼底;抬头望天,伸手摘云,眼前没有任何阻挡,腾云驾雾一般,令人血脉喷张,绝美风景一览无遗。一路美景,从入口到螺旋山、雪山之源、吉祥八宝柱、高原牧场、雪山祭坛……,各有各的特色。为了避暑和解放双脚,所以我果断选择了公园内的观光电瓶车。一路上溪流细细常常,阳光透过林木的裂隙,在地上折射出迷人的斑驳树影,林间充满着鸟语花香,一路风光,美的不可方物。

一路上,一车人欢声笑语,或游玩或拍照,无比惬意!太阳当空,口干舌燥时,来到峡谷内的花miao休憩点,倚在小木椅里,一阵林木清香夹着甜甜花香的微风拂过,舒适又恬静。品一口香茗,满口留香,再轻轻咬一口搭配着的花miao鲜花饼,顿时玫瑰香味溢满唇齿;两种口感,绵绵密密在口中绽放,妙不可言!走完完整个峡谷秘境,已经是饥肠辘辘,来到景区的八宝玉食餐厅落座。

窗外蔚蓝的天空和雪山皑皑白雪相得益彰,屋内桌上的美食热气腾腾,同行用餐的游客来自五湖四海,大家却亲密无间,彼此甚是热情回去时,乘坐着来时接我的那辆车,司机礼貌热情。司机会和车里的游客谈谈丽江的风土人情,拉拉家常,简单自然原生态的秘境之行温暖了我的丽江整个旅程!我想晚上我会做个美梦,梦里有一个“仙境”一样的地方和热情美丽的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