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跟着心情去旅行——云南昆明、大理、丽江之行

青山翠湖,花开满眼。苍山洱海,春在云南。

终于1:30飞机起飞,期间反复和旅行社沟通研究行程和接机的安排。不一而足。到1:30分还收到导游的回复:“不要担心明日的行程。”想来,因为我不断电话,也不得眠,却及时回复,毫无怨言。很感动。

九乡风景名胜区

九乡,溶洞,空气新鲜,天高云淡,十分凉爽九乡白浪湍急,溶洞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洞里的石桥。

喀斯特地貌形成的梯田。都很有趣。 介绍的导游说,这些钟乳石 八十年才能长一厘米。

走了近8个小时,终于到了大理 洱海边的旅馆。洱海很想看。但是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再湖边走了一小会,芦苇丛生,不见湖波,江声阵阵。风生,寒气透骨。

大理古城丽江古城

大理古城里的文庙和元帅府里的碑林,影响比较深刻。 途径大理千寻塔。

去了玉龙雪山,很冷,千年不化的冰川发出绿绿的光,像碧玉像寒玉石。而幽蓝的蓝月湖像九寨,梦中的九寨。曾经沧海难为水。

束河古镇很不错,很安静的一个小镇,不过我更加喜欢束河古镇的美食!

吃的是当地的一家老字号,不过确实不错,做的美食挺好的

服务也不错,环境也很赞!

强烈推荐她家的铜锅饭,感觉好好吃!

据说大水车的轴是 72根,象72天罡,小水车上36根,象36地煞,合在一起表示108周天,运转不息。

大理南诏风情岛、楚雄彝族自治州

双廊湖心岛,烟波浩渺。

原本不感兴趣,只是坐在电瓶车上,急速逝去,红色、绛紫的三角梅不时从黑瓦白墙探出头来。粉色的东樱开的热热闹闹。大叶榕、像娑罗树又不是娑罗树有着笸箩叶似的植株翠翠绿绿的立在两旁。很是喜欢。

上船,去湖心的南诏风情岛

因为时间很充裕,看了白瓷的阿嵯耶观音像,又去了掩映在绿竹、玉兰花后的南诏行宫,眺望了在绿海中的“洱海的女儿”的铜雕回到正门时的沙壹母群像,离集合的2点40分还有很多时间。

便沿着岛上的环岛栈桥又走了一圈。水波荡荡。绿水中,竟然还有野鸭,看人来,把头拱入湖水里。隔湖远望,远处沿湖而建的别墅似的小楼,大大的阳台,也成成了湖的远景。很美丽。

安宁温泉

路途遥遥,泡安宁玉泉山的温泉“天下第一汤”“金森林温泉”。 “满目河山空望远”,“温泉水滑洗凝脂”。

昆明翠湖公园,途径南阳。

飞机起飞得比机票上的要早15分钟。 因为压车,我到的晚,两下一折,我几乎是刚喝了杯水就飞起来了。

没有想到这么一段5个小时的航程,还要在南阳过站换乘了。

不过好在是南阳,“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南阳,昔日诸葛亮隐居之所,还是医圣张仲景的老家(来的时候还眼巴巴向邻座的南阳人请教),在今天的河南省, 与湖北省很近。盛产牛肉,尤其是黄牛肉。美食是胡辣汤,和烩面。不过南阳机场很小,远没有大连机场大,更加不及昆明机场,两个登机口3号4号加在一起不过几十平,一个二级市的机场登机口大。货架就在我座位的后面,果然是牛肉制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