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寻找神秘的地平线-雪山迷踪(内附香格里拉攻略)

詹姆斯·希尔顿笔下曾写过在那遥远之地,雪山之巅,地平之极,有那神秘的地平线,在这地平线上有一块神秘的宝地,在这块宝地上,有藏族、有彝族,有纳西族,有许许多多的民族在这里生活。有牦牛,有大象,有着多如繁星的动物在这里繁衍生息。有黄果、有冬虫夏草,还有比比皆是的植物在这里上茁壮成长。有雪山,有湖泊,有着数不胜数的美景在这里等你驻足!!!让我们一起走进走进云南-香格里拉这片神秘之地~~~

昆明

初入云南,从昆明转机,还等不及去香格里拉,就被昆明的滇池沉醉,整个大堤上充斥着无数的要去印度洋过冬海鸥,密密麻麻,如繁星,如秋水。(不想写文案了,直接上图吧!)

滇池

丽江

昆明到丽江,我们所幸碰到了彩云(整个旅途唯一的一次,为了彩云来的,没看天气,都是阴天),还侥幸在火车上看到了洱海

洱海

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国家公园

梅里雪山日出

梅里雪山

注:本文所有视频或者图片版权归天协老吴或大鸽所有!!!

攻略(香格里拉为主)

行程:武汉>昆明>丽江>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武汉

武汉-昆明:可以乘坐飞机,飞机价格相对稳定且便宜,大致300元左右,可以在昆明住一晚,看一下滇池西山,滇池不要门票 ,西山需要门票,西山就在滇池旁边,可以上午在西山上看滇池,下午去海鸥大坝看海鸥,晚上休息,第二天去丽江

昆明-丽江:可以乘坐火车或者高铁,票价比较亲民。一百多一点,在路上可以看到洱海;在丽江火车站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是一个比较不错的观景点。住宿可以住在古城旁边,淡季人均50左右就可以,旺季价格上不封顶。丽江古城和千古情可以看一下,古城的东西尽量不要买,价格比较贵,如果想买纪念品可以到古城外面买,例如滇红、普洱等;丽江的云南菜可以说是比较合内地口味的,如果去香格里拉,建议最好多吃一点,去香格里拉以后可能见得最多的是牦牛肉,很多人不习惯。还有在丽江饵块必吃!!!

游玩时间:一天左右

丽江-泸沽湖:泸沽湖有两天线路,第一条是从昆明转机到泸沽湖,第二条是从丽江到泸沽湖,各有优略,看个人情况。从丽江到泸沽湖可以和询问一下客栈老板,价格100元左右,进入泸沽湖需要门票,70元,进入景区最好提前定好民宿,在网上提前问老板是不是湖景,如果不是,你会错过超级多的美景。从丽江到泸沽湖车上司机就会向你推销他在泸沽湖的包车业务,包车大概500元/天,行程比较自由,也可以乘坐旅行社大巴车,但是需要跟车,时间赶得比较急;在泸沽湖千万不要玩坐船项目,贵且没有游览性,个人感觉安全性还没有保障。

游玩时间:两天左右

丽江-香格里拉:出发前要喝一周左右红景天,海拔比较高,可能出现高反!从丽江到香格里拉可以乘坐大巴或者私家车,价格差不多,80元左右/每人。在香格里拉游玩可以包一辆车,因为在香格里拉景点非常分散,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之间可能需要开车需要半天时间,每天公共交通时间很分散,很不方便。在香格里拉包车一般是700-1000左右一天(七座商务车)。特别注意的是香格里拉门票很贵,有些地方门票和内部项目是不能用学生证的,在香格里拉门票差不多需要700元左右。不包括内部项目,还是在一些门票是用学生证的情况下。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在巴拉格宗要尊重当地风俗,跟着旅游大巴车即可,门票包含大巴车的费用

巴拉格宗>冰瀑>梅里雪山;注意景点的关闭时间和日出时间,酒店价格很贵,最好提前看好价格再                                                                     前往。

游玩时间:四天左右

注:最好从香格里拉到丽江转机,香格里拉机票很贵。

预算:

仅仅包含在香格里拉的费用,不包含在其他地区的费用和机票(20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