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让丽江和泸沽湖,“暴晒”和“晒暴”我的朋友圈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2500 元 和谁:情侣

其实这场旅行的一开始我是有点犹豫不定的,因为决定的突然,找不到一起出游的小伙伴,一个女生单独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有些害怕的,怕遇到种种突发情况自己无法解决,但是想想如果不去可能会一直后悔,于是逼了自己一把,狠下心订了第一张机票,我知道我已经不会回头了,于是开始制定详细的出行计划,看别人分享的攻略,选择酒店,购买出行需要的衣服和物品。

丽江--泸沽湖

在车上遇到了俊哥,楠姐和小乐。它们三个也是之前不认识,后来在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之后的旅程,就我们四个在一块了。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呜呜呜

情人滩。泸沽湖的水清澈见底,起初我以为白色的小花是撒在湖面上的,后来仔细看发现它们是从水里长出来在水面开花,叫做水性杨花。很有特色,也很诗意

俊哥扛着相机,给我们几个拍牵手走世界系列。

旁晚的时候在摩梭人村寨里面看篝火晚会,我兴致阑珊,于是想出去湖边走走,离村寨最近的湖边是云南和四川交接的地方,大概又两公里左右,天色渐晚,我得找一个人陪我,看到一个独行的姐姐,我便问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湖边走走,她同意了,我俩边走的时候,她跟我聊了一些自己的私事,独自出来也是为了散散心,有时候我觉得一些事情,你可能不会对你的爱人朋友启齿,却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知无不言。我俩走着走着就到了湖边,傍晚这里没有了游客很安静,能听到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一轮圆月从湖面升起,湖水波光粼粼,特别美。

早上5点起来坐船去看日出。

看完日出,咱们坐船回去啦。我闭着眼睛,享受这一刻阳光洒在脸上的感觉。

水很清,能见度可达十米。忍不住伸手玩了玩水,凉凉的,但是不冰。听说泸沽湖又名女儿国,传说唐僧师徒取经经过此地,猪八戒喝了这儿的水就怀了孕了。所以我也不敢喝,哈哈

早晨和晚上很冷,要去的小蜂蜂记得带上白外套,我还穿了一条打底裤,这样穿裙子也不怕冷啦

斩获一枚云南产的新钻戒,闪不闪

上岸后俊哥在甲板上给我们拍照,说趴地上就趴地上,超级敬业,给俊哥点个赞~大楠姐这张背影好酷

拍完照我们就回去睡到了中午,去吃了饭,今天我得去住我得湖景房啦,超级期待,他们三也陪我一起来了里格半岛。上一张一米八的小乐走在我旁边的对比照,我感觉我瞬间变成了霍比特人

到了彼岸客栈啦,一进门就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了,之前看到酒店评价说这家客栈是岛上唯一一家真正临湖的客栈,阳台外面就是湖水,有一种飘在湖面上的感觉。虽然有点奢侈,但这种体验真的是独一无二的。

客栈的公共花园,也是临湖的,不断有船从我们前面经过,还遇到想跟我们搭讪的游客

俊哥跑到水里给我们拍的这张,小乐的大长腿真是太抢眼了

很庆幸一路能遇到你们

玩够了我们去了客栈旁边喝咖啡,老板是个重庆人,云南小粒咖啡,感觉有点儿淡。

把天空装进杯子里

酒足饭饱后小伙伴们把我送回客栈就回了我们昨天住的地方。我洗了澡也睡不着,想着明天一早就得回去了,有点舍不得,于是一个人盖着毯子在阳台上晒月亮,听湖水拍岸的声音,想了一些自己的事情。

还有一件很囧得事情,因为是临湖的房间,所以以为晚上外面不会有人,所以就没有拉窗帘,结果竟然10点半外面还有旅客在我窗前划船经过,然而我只穿了一条小内内和一件T恤,于是慌慌张张地把窗帘拉上了

泸沽湖--丽江

今天早上就要回去了,4点半就起来想看星星,结果云太多了没看到,于是等天亮了支起三角架给自己自拍了几张起床照

计划今天早上9点在村口停车场等师傅的车来接我们回丽江,去找他们几个的时候他们还没起,于是我又散步到湖边再拍了几张,最后感受一下。

泸沽湖

再见啦泸沽湖,梦一样的泸沽湖。

途中停车时拍的经幡

回到丽江,入住安静舒服的束河古镇,非常让人喜爱的一个地方

束河古镇,听说这家小锅饭很出名,就跑来吃了,果然是名不虚传!!

小锅饭这个小锅饭里面有特别焦焦脆脆的土豆和腊肉,是我特别喜欢的那种口感!有点像煲仔饭,但是口感更扎实一点!!必吃!!

干锅腊排骨来云南必吃的腊排骨,特别的香!!但由于我肠胃不是很好,个人觉得稍微有点硬,不好消化,哈哈哈,但是某人吃得可香了,羡慕

秘制红油无骨鸡爪推荐她家这个红油鸡脚!!真的超级的好吃,一点都不辣,而且很香,很入味!!

煲烧鸡油菌这个是新菜,下面会有小蜡烛加热着,菌子特别的香!!我喜欢,很鲜美-感觉点了几个菜,整体来说都不踩雷!

而且她家服务员小哥哥的态度特别好,我们没有吃完打包,小哥哥特别细致耐心的帮忙打包,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这样优质餐厅,活该生意好!

束河古镇

骏哥起来了,去古镇拍照啦

继续来牵手走世界,一天牵个几百遍,哈哈哈

Can I take a photo with u?

大概11点半的样子就回去了,因为下午要赶飞机,回青旅吃了午饭就准备出发回成都了,午饭的时候小哥拿着铜锣在楼下敲,边敲边喊:开--饭--喽--!

回家了,心情很激动,有些不舍,又有些想家

晚上9点半到家,包都来不及放第一件事就是先吃顿串串香,在云南天天吃米线和腊排骨,可真的想死我大四川的吃的了

这场旅行,本以为会是一场孤独的冒险,却一路上都有不同的陪伴,认识了新的朋友,得到了陌生人友善的帮助,让我觉得收获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色。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