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24

丽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人均:200 元 和谁:一个人

我期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漫天星辰下入梦,在鸟鸣花香中醒来。带上我的画板,穿上我的白裙,在阳光温暖的抚摸下,定格最美的风景,任风吹乱长发,吹动裙摆。累了,就躺在软软的草地上中,看天空湛蓝如洗,任倦意袭满全身。

丽江——一座让时光慢下来的城市,它似江南小镇的柔美,不似广上北那般奔放,它带着些许神秘,好似漫步在泸沽湖的姑娘,久久地望着远方。

互联网时代,一切都十分方便,我从网上预定了直接飞丽江的机票。

行程:

DAY1:大研古镇闲逛

大研古镇里,整个镇子都是由石板路铺就,拉着行李箱走在上面有些费力,所以除去必要物品,可以少带些行李。

进古城不需要门票,但是里面有几个独立收费的景点,如狮子山,但多半,都可免费进行参观。古城的小吃也非常有名,来这里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纳西腊排骨火锅,还有纳西粑粑。最后古城里也有很多写真店,价格也是很实惠,如果有兴趣,可以来一套独具民族风格的写真。

DAY2:白沙古镇+猎鹰谷

相比于喧嚣嘈杂的大研古城,我更喜欢原汁原味的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城北约10公里,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是纳西族的古都、世界级“古纳西王国 ”,曾经是纳西族丽江政治、经济、商贸和文化的中心。这里有许多美味的小吃和传统工艺,是一座非常值得您花上个一整天细细品味的古城。

下午,本是想着去玉龙雪山,奈何古镇太美,不留意,时间就过了一大半。于是经当地人介绍,我们来到了距离白沙古镇3公里多一点的猎鹰谷。

猎鹰谷里的娱乐项目极多,比如:实弹射击、越野车、骑马、彩虹滑道等等。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房车露营,它面朝雪山,背靠山野,打开车门就诗是与远方,于是我们临时决定来个房车露营!

DAY3: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的玉龙雪山景区和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及虎跳峡金沙江游览区线为界,北起大具附近的下虎跳峡口,西至金沙江河谷,西北隔金沙江虎跳峡与哈巴雪山相对峙,东界丽(江)鸣(音)公路,南至丽江驼峰机场,总面积415平方公里。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圣的山,玉龙雪山是"三朵"神的化身,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

现下,雪山上的雪不是很多,却也仍旧别有一番风味!

来趟丽江吧,去感受古城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去感受雪山的无尽浪漫、感受别样的房车露营......

相信自己,只要你永远热爱生活,心存浪漫,你将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