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和一个人 一起去丽江

天数:5 天 时间:12 月 人均:4200 元 和谁:情侣

小时候,看孙俪主演的电视剧《一米阳光》,对丽江有了很大的向往。那时候就想,我以后一定要和男朋友去一趟丽江。如今,时间过去了20年,我真的和他来了丽江。

丽江值得看的景点简直太多了。而我们选择了玉龙雪山作为旅行的第一个打卡地。

这次旅行,我专门从某嗨定了一辆高尔夫。车子是出发之前,就提前订好了,三义机场取车。顺便说一下,如果你是第一次租车,一定要领那个新用户大礼哦,第一天直接直接减掉100块钱,超划算。

Day1我的丽江之行

落地丽江,我们先去取了车子。取车的时候可以先试驾一下,一嗨的车子都很新,全部都是2年内新车,驾驶体验真的很不错。

玉龙雪山在丽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他就是纳西人心里的神山。这里有很多传说,比如说保护神“三多”就是玉龙雪山。整个玉龙雪山由13座连绵的山脉组成的。这些山脉就组成了一条巨龙,在云端腾龙飞舞,也正因为此才叫“玉龙雪山”。

在元朝时,忽必烈曾经来过丽江,并且当时就封了玉龙雪山为大圣雪石北岳安邦景帝。

全国首批5A旅游景区创建的时候,里面的旅行名单就有玉龙雪山。另外,这里还是国家地质公园。里面包含了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这里有高山草甸,有雪山,还有原始森林。

玉龙雪山还是纬度最低的一座山峰。我们在这里还看到了奔腾的金沙江。金沙江的水在峡谷里奔腾而过,看上去就气势恢宏。在这里还看到了一个超级大的牧场,这是真正的天然牧场啊。绿油油的草原喂养了许多牛羊。

另外,我们还看到了很美的蓝月谷。只有你真正到了这里,才能感受到蓝月谷的震撼。那种蓝色,简直太神圣,纯洁了。难怪很多人来丽江,就为了看这个迷人的蓝月谷。

在这里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当然,我们没有去这个球场。不过,能够设置球场的地方,风景肯定不错。

这里还有一个滑雪场。我觉得这个滑雪场是个很值得打卡的地方。中国的滑雪场非常多,但是这里是滑雪时间最长的一个滑雪场了,可以说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这一点就是崇礼比不了的呀。

另外,这里的云杉坪也非常赞。这属于在玉龙雪山上面的一个林间草地。其实,这里还被称为是殉情之地。而且,在以前的书里,这里还是一个非常圣洁的理想乐园。总之,人们会用很多美好的词汇来描述玉龙雪山。我听过一个描述,白雪酿美酒,树上接金果……描述的就是玉龙雪山周边。

之后打卡了束河古镇。熟客古镇是丽江非常有名的一个古镇。国内的古镇逛了很多,我还是喜欢束河古镇。这里的商业化做的很成熟,同时,它的周边风景也非常好。

束河古镇其实也算是茶马古道这边保存得最好的一个古镇了。从丽江古城向北走,大概是有4公里的路程吧,就能走到束河古镇了。如果你时间足够,可以直接徒步过来玩。这一路的风景也很不错。曾经,徐霞客也来过这里,并且描述了一个非常美的古镇哦,。

束河古镇的树木还是绿油油的,小河安安静静地流淌着,这里的建筑也是非常简约的。

到了束河古镇,第一个去的就是那个束河中心集市。走在这里,就好像是走在了一个超级大的广场一样/整个集市大概是2500平方米,其实,这里就是很有名的四方街了。

街道两旁是各种各样的店铺,而且这里还有演出。目前,全国各地的旅游业并没有真正复苏,所以,这里的人也比较少。假以时日,那种2019年之前的状态肯定会回来吧。

在这里看到了穿着少数民宿服饰的老奶奶。他们坐在椅子上聊着天。这一种场景,我愿意称之为“岁月静好”,哈哈。

在束河古镇那么自由快乐地呆着,我觉得有趣极了。我们中午就是在这里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其实云南菜和别处确实不一样。最开始我还担心吃不惯,没想到味道其实很赞啊。我们还在这里吃了红烧肉,红烧肉是那种软软糯糯的,一点都不腻,而且肉香味也很浓。在丽江一共吃了三顿红烧肉,每一次的红烧肉都超级好吃。

另外,这里的腊排骨,小锅饭也都值得去尝试哦。在我看来,到了丽江,是一定要找寻各种没事的。不然,真的要错过这里的小吃了。

另外,有一家店里面的孜香小牛肉也超级好吃。小牛肉下面是满满的韭菜。用韭菜打底,做出来的小牛肉就好像烧烤一样。

看看夜晚的丽江古城吧。在这里找一个酒店,伴随着这样的灯光睡去。这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其实在丽江真的很适合做美梦。不管是在饭馆还是在酒店都是如此。

以前我的观点就是,到了景点之后,没必要在饭店里吃饭,毕竟哪儿都有饭店。但是这几年的旅行经历告诉我,在饭店里面吃到的饭,是在摊位里面所比不上的。比如,你可以在小摊位上吃烧烤,吃手抓饼,但是你却不能这样大快朵颐啊。尤其是,不可能这么尽兴地吃红烧肉。所以,如果你有时间,还是找一家餐馆吃上一顿吧。

这里的米饭也特别好吃。里面拌上土豆,美味极了。然后,我们还在这里吃到了超级好吃的肉。其实,这些都不完全是在一个饭店里面吃的哦。以前在成都的时候吃过了很多辣菜。这次在丽江,发现他们在很多菜品里面也会专门放辣椒。如果你不太能吃辣,在点餐的时候可以直接问一下服务员是否是辣菜哦。

除了在这里享受各种美食之外,你还可以找一家酒吧,听一听音乐,喝一杯小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