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5

2023年国庆:昆明,大理,丽江,六天五夜最佳路线旅游攻略

9月下旬,雨季的末尾,国庆高峰的前夕。

我们的行程相对休闲,三晚大理,三晚丽江。大理住在双廊,游玩了海舌公园和喜洲古镇。丽江住在丽江古城内,此外还去了玉龙雪山和拉市海。去玉龙雪山和蓝月谷那天天气极好,风景美哭。

照例先放一些图

第一天:昆明机场集合 住宿昆明

第二天:九乡溶洞,住宿楚雄

当时听说双廊是洱海风景较好的一段,因此我们选择住在此处,然而可能有天气不好的原因加成,总之,个人感觉洱海非常普通,并且似乎也没什么旅游城市的规划建设。至少从机场逆时针到喜洲这段路上所见到的就是大农村,双廊亦是如此。

第三天:吉普车环海旅拍 花语牧场 洱海骑行 住宿大理

在大理经历了三天的阴雨,终于在丽江看到了蓝天白云,并且之后三天天气都非常的好。

第四天: 丽江 拉市海 (茶马古道)住宿丽江

位于丽江束河古镇的【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我真的掏心掏肺喜欢上了,环境,菜品,服务,我都很喜欢!

环境:从店外到入店超多漂亮的,花花环境超美!

招牌小锅饭,超香超好吃,土豆外焦裹着炒饭,香喷喷!

水性杨花是热热的,很喜欢之前吃的都是凉菜

白铁板包浆豆腐呜呜呜绝了外酥里嫩!!!

强推中傣味舂鸡爪这个是新菜,老板送的,很喜欢爽!

东巴烤鱼 很香,外焦里嫩,特别舒服,吃起来超级舒服!

这餐厅真的没有任何踩雷,真的方方面面都很好!

第五天:玉龙雪山,蓝月谷

今天,我们将前往本次行程的重头戏——玉龙雪山。玉龙雪山位于丽江北部,距离丽江古城二十多公里。它是一个很大的景区,包括冰川公园,蓝月谷,甘海子,云杉坪等。有雪山,有草甸,有湖泊。景色壮美、瑰丽,既实现了我想看雪山的愿望,又意外收获绝美蓝月谷,值回票价。

到景区门口大约是七点半。检票比较严格,会查身份证。且乘坐大索道也需要刷身份证,因此这天一定要记得带上。

进入景区后向导将我们送到停车场,分发棉服、氧气瓶和水。之后走一小段路到景区巴士站,排了个小队,前往大索道的乘坐点。 向导不与我们一起上山,组了个群远程指挥。大索道乘坐点海拔已经有三千多米。下车后开始排队乘缆车。

此时是九点多,我们大概排了半小时吧。据说高峰时段排几个小时也是有可能,因此一定要赶早。

云端之上,寂静无声。

——倒也并不全是,栈道上人还是挺多的,大家都穿着红彤彤的大棉服。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雪山,第一次登上雪山。从房子里走出来的一刹那真的很震撼,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第六天:丽江古城 四方街 昆明 住宿昆明

告别古城,告别丽江,我们乘着中午的航班离开云南。此次行程的大理部分不尽如人意,但丽江部分真是超出预期。虽然去的景点可能不那么多,但每个景点都慢慢游览,节奏舒缓悠闲。没去香格里拉还是有点遗憾的,希望我什么时候不晕盘山公路了可以有机会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