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1

丽江:说走就走,还有诗和远方!

DAY 1 拍民宿,游走丽江古城

这是一座经典的纳西木质结构建筑,古宅成片、绿树成荫、曲径通幽。

在院子的角落里,摆上各种小盆栽,比如多肉,小巧又精致,令我深得喜爱。

你别看它长得凶,其实它性格很萌很可爱的。

房间的整体环境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来丽江就要找到这样的感觉。

下午四点的古城,很是热闹,青石板路上已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丽江偶遇名人主题蜡像馆,这里也算是个丽江的地标吧,许多人围在这里拍照,遇见自己喜欢的明星、大咖!

雨中漫步的一对情侣,有说有笑,感觉他们很幸福。还有就是在丽江带把伞真的是蛮重要的!

去丽江一定要往四方街坐一坐,看纳西老人打跳。这里每天下午6点左右都会有打跳,你也可以参加其中一起欢乐。

看完纳西打跳以后,我往狮子山公园方向的小巷子一路攀登,一路拍古城的夜色。

在狮子山公园上有个免费的观景台,晚上可以看到整个古城的夜色。可惜没有带相机脚架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

酒吧的歌手唱功都不错,歌声美妙动听。

夜晚大石桥旁,星光灿烂,还有人放河灯许愿,一位穿着藏族服饰的姑娘正在拍夜景照,这样的场景很漂亮吧!

DAY 2 我在丽江,遇见最美景区

九月的丽江,天空不是那么好,去的时候刚好没赶上好天气,觉得有些灰心。但后续的游玩和晚上的《丽江千古情》实景演出让我久久忘怀。

此此游玩千古情景区特意的约上了两位美女,一个来自湖南的色影姐,一个来自广东的嘉美。有两个美女做伴,游玩千古情真的好开心。

在这里通过一天游玩的时间,我才知道这里并不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演艺场所,更是一座浓缩版的丽江,让我领略到纳西族的文化与特色。

DAY 3 漫游束河古镇 尝美食

推荐丽江束河古镇【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

店铺束河古镇里,跟着导航走。

门口叫号,排队的小伙伴挺多。

点招牌小锅饭,水性杨花,白普洱茶红烧肉,孜香小黄牛 ,泡鲁达,傣味舂鸡爪,山药豌豆,辣子鸡丁!

菜品很不错,色泽鲜艳,味道好!

服务:

小哥很热情,纳西民居。品尝了果酒,有点上头!

价格优惠,性比价高!

环境优美,鲜花围绕,可以定义为花园餐厅!

换个色彩,看看字自己镜头下的束河古镇。

在丽江,在听花堂。遇见自己,遗忘过往,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古城月色的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旅行结束

此刻我已离开丽江,匆匆忙忙的我,一个人来了丽江然后又一个人回去了。 难说对丽江还是依依不舍,因为心中总有丽江的一颗毒瘤戒不掉。 我很喜欢分享旅行故事,交很多的朋友。 世界那么大,丽江不算大,但我却还没读懂你。期待下一次再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