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绝世丽江:漫长的时光中我遇见你

雨中古城,沿着来时的路

丽江古城是中国保存的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四川阆中古城、安徽歙县古城和山西平遥古城) 所以,来丽江的朋友,大概没有不去古城的 原本这个古城需要收80元的古城维护费,现在好像也没什么人管了 所以基本还是不用交吧

从武汉飞到丽江,第一天就是绵绵细雨,时下时停 尽管才8月中旬,这里的温度已经在20°以下

一个非常适合旅游的温度,穿一件薄外套,感觉很自在

两年前也曾一个人来过丽江,也走到了丽江古城 和两年前一样,这里仍旧是挤满了游客,两边全是商店

在古城一些地方的墙壁上,你可以看到这样一些像是涂鸦的东西 这是纳西族文化,他们是云南特有民族之一,绝大部分居住在滇西北的丽江市 纳西族有本民族语言,纳西语属于汉藏语系藏缅语族彝语支

当然,还有不少的美食,相对于云南来说,丽江的美食只不过没有那么出名而已

在雨后的阳光中,路边的向日葵正在盛开 这是丽江怡人的气候造就的美好事物,鲜花四季常开

不论你什么时候来到丽江,你都能看到

从古城顺着上山的阶梯而上,在狮子山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丽江的全景 不过更多的是丽江新城的景色,可以遥望雪山,如果天气好的话

在观景台的另一侧,穿过两栋客栈,便能看到古城的全景

时而下雨的古城,仍旧有不少的人 古城的夜景,总是让人有看着就很放松的心态

漫长的时光,让我遇见你

丽江千古情景区大概是这次丽江之行最有趣的一个点 这是一个立足本土文化特色的景区 以丽江民族地域文化为主题,以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为核心内容 展现了丽江千年文化和历史风情,融入民族文化特色 景区包括茶马古街、那措海、雪山沙滩、民族村落、千古情广场、大型室内科技游乐综合体等多个主题区域

丽江恋歌乐园是一座高原游乐公园,也是丽江千古情景区最受欢迎的园区之一 将惊险刺激的大摆锤、空中飞椅、自由落体、波浪翻滚、激流勇进等各类游乐和科技项目汇集一园

纳西族的民族文化特色在这里凸显的较多,建筑文化,文字图案还有一些手工艺品等等 是了解这个民族重要的场所之一

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是丽江文化的魂,用IMAX3D的大片视觉 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 引领观众穿越雪山, 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 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

清溪水库,城郊的江南

这不是丽江的一个景点,更谈不上景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水库 冬天来这里可以看到很美的玉龙雪山,夏天来这里,感觉像是走到了江南水乡

白沙古镇,又是一轮天翻地覆

这是此行专程来看的地方,关于白沙,我还有一些记忆 在两年前骑着自行车来这里的时候,它还只是一个破旧的小镇

也许对于当地人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带动了他们的经济发展,让他们的东西有人买,让他们的客栈有人住 但是,这已经不再是丽江原来的样子

丽江束河古镇网红餐厅,我朋友圈一发,就有小伙伴向我投来同款,别有洞天内设乾坤,挺用心的,午饭尾声时候来了歌手,虽然听不清歌词,但是午后有了BGM就更有了味道!

环境更是一绝,太有丽江度假刷到那种小视频鲜花包围的那种调调,好喜欢!

点了小锅饭,也是店里面招牌,一锅38,量很足,随便够两三个人吃,真的好香!锅底的锅巴更好吃,我太喜欢了!

点了铁板牦牛肉,牛肉很嫩,炒着吃更香!正宗的牦牛肉就是不一样!

点了水性杨花,丽江当地的特色蔬菜,口感很好,丽江做法都不一样,但是这家味道最好的!

还有果子酒,真的没啥度数,还觉得有点甜,但是谨慎提醒,酒虽好喝,但是不要贪杯喽!

服务态度很好,都是年轻小帅哥,小美女服务员,灵活手脚快,态度好,喜欢!

丽江之旅结束,满满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