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丽江不为艳遇只为刚好遇见你

丽江大研古城共度一段柔软的时光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中心,广场的形状很像方形的知府大印,由土司取名四方街,取“权镇四方”之意。这里是茶马古道上最重要的枢纽站,是丽江经济文化交流的中心。 四方街文物古迹众多,文化蕴含丰厚独特,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民族风格的古代城镇。其四周街巷相连,周围小巷通幽,交通四通八达极为便利。人们可以从四面八方通过街道、小路、巷子、田野甚至山上的羊肠小道进入这里。街道四周店铺、客栈环绕,路面全用五彩石铺砌,平坦洁净,晴不扬尘,雨不积水。几乎每条街道一侧都伴有潺潺流水。这里的人们过着平静得如山泉一样的日常生活,一切是那么的祥和与恬静。

去丽江共度一段柔软的时光,记得好几个朋友,她们的疗伤地都选了这里,想必冥冥中的那些。。。三百年砖瓦红妆依旧,兰亭与茶苑绿藤垂落。他们说丽江为发生故事而惊艳,怎难料岁月之所以深沉韵美,是有人一直古今往来。所以这次我选了丽江,虽然我已经过了需要疗伤的时刻。

古城大水车是丽江的标志物,沿大路径直走入古城就能进入古城的心脏四方街,这里彩石铺地、清水洗街,还可以和这里的纳西老人一起欢快的跳舞。沿四方街西面山坡大路走上便可到达万古楼登上古楼便可以眺望玉龙雪山,俯瞰古城全貌,万古楼与木府后门相连来到木王府,人称“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大院是在木府原址上重建的仿紫禁城的纳西宫廷建筑最后回到四方街附近的五一街,这里被称作丽江的798,是文艺酒吧和客栈的集聚地,艺术气氛非常浓厚。

束河古镇吃美食

餐厅: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

地点:丽江束河古镇内飞水触花旁

环境:

很不错,周围都是花,装修很舒服,阳光晒下来特别的惬意

服务:

还不错,挺及时的

美食:

点小锅饭好吃,土豆豆子火腿焖饭,香的,真的很好吃,一定不要错过!

普洱茶红烧肉不错,但是茶味儿不重,挺好吃口感很好!

干锅手撕包菜还不错,味道可以,分量足!

整体非常惊艳,环境也可以,价格不贵,推荐!

高原上的游乐园-----丽江恋歌乐园

第一次来到高原游乐场,想起在泸沽湖山上3000多米的轻微高反,爬坡直喘粗气,感觉不敢玩这些太刺激的活动,虽然这里只有2400米。

丽江千古情游园

丽江千古情景区距丽江古城6公里,毗邻文笔海自然景观,与玉龙雪山遥相呼应,地理环境优越,以丽江民族地域文化为主题,以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为核心内容,展现了丽江千年文化和历史风情。景区主要包括茶马古街、那措海、雪山沙滩、民族村落、千古情广场、大型室内科技游乐综合体等多个主题区域。

《丽江千古情》看懂丽江的前世今生

在东巴文化主题的千古情大剧院,聆听一首气贯长虹的民族史诗,体验一次不可思议的时空穿越。《丽江千古情》重现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引领观众穿越雪山,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感受一个美丽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