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初秋邂逅——清晨丽江的一米阳光

行程:

第一天:古城酒吧

第二天: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第三天:丽江古城

一场秋雨一场寒,夏天还没怎么热,秋天的脚步就到了…… 早晚天气转凉,秋风一起总让走在路上的我打个寒颤,古代文人墨客多伤春悲秋,学文的我也不例外,再加上最近搬家跟房东斗智斗勇,工作也不大不顺利,家里琐事缠身,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经过两周的协调,房东扣了我和同寝的一半押金作为各种“被损坏设施”的修理费。虽然气不过,但事情总算告一段落,新搬家的小屋让我有一种从头开始的感觉。北漂生活真心不易…… 闺蜜小燕问我要不要出去走走,几乎没做任何思考就一口答应了,趁年轻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丽江,我俩都比较向往传说中的一米阳光。 定下这个计划后,我们努力协调了一天假期,连上周末刚好三天时间。我俩开始研究机票和住宿,机票提前两周订,赶上春秋航空特价机票,往返单人两千多点,因为时间有限,也不打算走太多地方,所以提前在木鸟短租上订了一间在丽江古城里的客栈,性价比还可以。

中午就到丽江机场了,出了机舱取行李一路上我和小燕一路拍拍拍,大朵大朵的白云会让你觉得离天特别近。然后我们还拍到了这个,好尴尬,说好的艳遇呢?

木鸟房东早就在客栈等我们了,因为到的时间是中午将近1点,耽误了房东吃饭还挺不好意思的,房东人倒特别好,不仅没有怪我们还向我们推荐了当地的美食——黑山羊火锅。

味道超级赞,因为在飞机上我俩啥也没吃,在这一直吃到三点,跟老板娘聊了会,虽然口音不太听得惯,但能感受到她的质朴。 从火锅店出来,我俩走到中午进来的城口,先粗略逛一遍古城,在城口花点时间写了东巴风铃来留念,写的啥就不具体说了。

在门口逗留一会,就开始进城了,古城里有各种小店,商业气息确实很浓,很多店里卖当地的织布围巾,还有人在现场织,我和小燕跟店家讨价还价买了几条,然后就一路吃吃吃,临近傍晚,我们决定去酒吧一条街见见世面。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想来大老远来睡觉也是够浪费时间的,但总要养精蓄锐才更能好好玩,所以我们就睡了个尽兴。今天打算去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中一座神圣的山,有着最原始的东巴象形文字,固定的概念、固定的线条和笔法、有着固定的读音,雪山执着的守护着纳西族子民。早上随便吃点东西,补充了点能量就出发了! 蓝月谷是玉龙雪山很美的一个景点,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下雨感受到了云南多变的天气。

体能消耗殆尽,赶紧吸了两口氧气,来两块巧克力、火腿肠、葡萄干补充能量。赶上下雪,虽然没有攻略里看到的蓝天,雾气腾腾的感觉也是棒极了!

天气好的时候来这家打卡真的是一种享受啊,小院真的很漂亮,可以边吃边晒太阳,超级舒服的!这个小锅饭我觉得真的蛮好吃的、果然招牌菜就是不一样啊,小土豆子软软糯糯的,和米饭搭配一起超级棒的!然后就是鸡豆凉粉也很推荐,因为天气热的时候吃点很爽口,很凉皮的感觉不一样,更加的厚实一些!这个铁锅小黄牛,我感觉不太像牛肉,具体是啥肉我也不太好吃,忽略这个问题的话、也还不错!最后就是这个梅子酒,一点也不甜,酒精浓度对我来说是高的!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拍照很好看,爱拍照的女孩子可以冲!

因为太累,吃完饭也没精力逛,就在回客栈的路上转悠了会,就回去睡了,10点多就早早入睡了。 最后一天,我和小燕起了个大早,我想看看清晨刚睡醒的丽江。每条巷子都传传来异乡人返程的行李箱与颠簸石路摩擦的声音,旅行路不会在此终结,这里只是另一个起点……

虽然不舍,但这次旅行也是让心情放松了不少,我相信回去我会做个积极乐观的北漂,做更好的自己,努力提升,赚更多钱,下次带着爸妈再来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