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5

12月丽江香格里拉5天4晚 感悟宁静的季节

玩法:人文,自由行

Day 1 飞机至丽江

上海到丽江航程4小时。下图: 俯瞰祖国大好河山

下午逛丽江古城.冬季是淡季,古城略显萧条,人少适合拍照。

Tips:

晚8点在丽江旅游集团公众号购买次日玉龙雪山的冰川公园大索道票。建议提前录入个人信息(包括人脸),8点开抢,否则10分钟之内票都会被抢完了。

Day2 玉龙雪山

古城网约车去玉龙雪山很方便。

按照预约的索道时间提前15分钟排队(早了不让进,还🉐️重新排队)。我们约的13:30的索道,下山已经4点多了。索道下来好像是4500多米,开始考验体力了。

4600~4680米这段台阶是最让人想放弃的(连拍照都没力气了),走几步就得吸氧,登顶完全拼意志和身体. 4680米处风大的能把人吹走,厚羽绒服在这里也显得单薄无力。登山, 帽子/手套/墨镜/高热量零食/氧气瓶一个都不能少, 我一共用了2瓶氧气。下山后根据个人体力选择去其他2个景点或返回古城。景区公交站那边很多网约车等客回城

Day3 虎跳峡,白水台, 香格里拉

如果直达香格里拉, 可以选择高铁.

我们要在途中去上虎跳峡和白水台景区, 所以选择了朋友推荐师傅包车去香格里拉。体验下来, 包车还是值得的. 当地路险, 180度转弯很多,落石也多。我们来之前一周下雪了,路上阴山面 积雪成冰.包车司机是丽江本地人,几次都险些打滑。路上的司机会车都会礼让慢行,给对面来的司机提醒,很有爱。下图是丽江到虎跳峡途中的野生观景台拍的

虎跳峡,不管是枯水剂还是夏季都值得一去. 非常震撼!

高反体力不好的可以选择电梯代步

白水台枯水季就不推荐了. 把体力留给香格里拉吧!

香格里拉海拔3380左右,入住时酒店建议不洗澡,以免半夜突发高反。果然,平原静息心跳65的我,第一晚静息心跳就上到90左右。一定要吃好睡好, 抵抗高反!

我们住在英迪格, 房间看出去的独克宗古城景色很赞

Day4 普达措国家公园,噶丹松赞林寺,纳帕海环湖

普达措有2个湖泊:属都湖和碧塔海。我们只游览了属都湖(景区的人说2个湖景色大同小异), 环湖栈道3.3公里, 高原走一圈也蛮累的。景色非常美,值回票价。

噶丹松赞林寺,有100多级台阶,高反严重的就只能望而却步。我们在去纳帕海途中,远眺了一下.

纳帕海,包了车就可以歇歇坐车赏景拍照,非常惬意轻松。看到也有租电频车的自己开的.

就这样一天也要14000多步, 回酒店心跳就维持在110~120,只能休息了。1天3瓶氧气,注意氧气的作用是预防, 不要等头晕呕吐了再吸!

Day5 独克宗古城

计划是逛古城, 看世界最大的转经筒的. 以为休息一晚体力会恢复,没想到酒店吃个早饭智能手表心脏监控又报警了。只能远远的膜拜了!

香格里拉高铁回丽江1小时20分钟。2023年11/26日刚刚开通的高铁,我们算尝鲜了。

丽江站到三义机场打的20多分钟, 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