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5

丽江:一个让我喜欢一辈子的好地方

抽空去了云南,那时候人少房价也便宜,虽然只玩了不到一周,但是每天都行程充实,没有哪一天是浪费的。云南真的是个宝藏旅游地。

路线:

第一天:深圳 丽江古城

第二天:甘海子-云杉坪-蓝月谷

第三天:丽江古城-虎跳峡-哈巴雪山观景台-金沙江大拐弯-白马雪山观景台-梅里雪山第四天:梅里雪山-雨崩村

第五天:雨崩村-独克宗古城-纳帕海

第六天: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 广州

TIPS:

1交通:包车,司机当地找的。

2住宿:丽江古城住瓦蓝隐寓客栈,飞来寺住梅里往事酒店,雨崩住8号公馆,香格里拉住非梵酒店。除丽江客栈,其余都推荐。

3穿搭:云南早晚温差大,建议带加绒的冲锋衣、牛仔外套。里面套漂亮的裙子,球鞋、登山鞋。

4玉龙雪山:玉龙雪山建议报团一日游,散客基本抢不到冰川公园的票。

5物品:吃甜食可以防高反,防高反药物推荐红景天、高维安。防晒、喷雾、墨镜、帽子一定要带。去雨崩,要带晕车药。

6美食:推荐丽江束河古镇的【浮娴小锅饭】,好吃又不贵,人气很高

day 1:深圳丽江。中午抵达古城。休息后,租民族服逛古城。重点推荐木府,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晚上体验丽江酒吧街。

day 2:包车到玉龙雪山,300元/天。路线:6点出发甘海子看日出一云杉坪一蓝月谷,游玩时间4-5个小时。下午回丽江古城,可以去白沙、束河古镇。

day3:包车。梅里雪山,路程6-7个小时。一路依次经过:虎跳峡-哈巴雪山观景台-金沙江大拐弯-白马雪山观景台。虎跳峡和金沙江值得打卡。其他两个选择性打卡。晚上7点左右到达梅里雪山下的飞来寺酒店。

day4:看日照金山,日出时间6:55,酒店在飞来寺观景台对面,走路过去1分钟,酒店本身也能看到梅里雪山。看完日照金山,包车到雨崩西当停车场,换村里的越野车进入雨崩村。中午12点30分左右,先去山野咖啡屋喝咖啡,然后徒步到神瀑,走走停停来回5小时以上。

day 5:雨崩村出,包车到独克宗古城,时长3.5小时。到达酒店,租藏服包车去纳帕海。记得导航到环湖路,精华的地方就是环湖路附近。然后开车到十里雪山黑豆咖啡屋,晚上回到古城,吃了藏餐,打卡了龟山公园世界最大转经筒,看了藏族人跳广场舞。

day 6:早上在松赞林寺拍摄藏服写真。古城出发需要10几分钟,买门票55/人。拍完写真,逛松赞林

寺。下午古城里乱逛,晚上香格里拉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