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5

丽江—大理:我的云南旅行日记!

大理-丽江|我的云南旅行游记

人活着就是体验几个瞬间,其他时间都在怀念这些瞬间,从云南回来一直沉浸在相册里,便想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

注意天气:大理常年大风,气流太大飞机会无法降落,我本来4h飞行时间延长到8h,但抱着西瓜掉在地上就在地上吃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第二天开启了第一站

Day1:自驾环洱海

苍洱大道-生态廊道-环海东-云想山

苍洱大道在苍山脚下,向前俯瞰洱海向后瞻望苍山

在龙龛码头租辆自行车,沿着生态廊道骑行,近距离感受洱海的美,之后便一路环海

云想山日落简直是大理版“爱在日落黄昏时”,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伴着元宵节的月色和满城的烟花开车下山

Day2:去有风的地方

凤阳邑村-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在凤阳邑走过了谢之遥和许红豆走过的茶马古道,村子保留了很多原始的老房屋,也很安静,中午拼车去丽江,逛逛古城吃吃小吃,早早回去休息,为第二天的日照金山做准备

在“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用餐,每一口都是对云南美食深刻的致敬。餐厅内部装饰简约而温馨,融入了云南的元素,为用餐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

食物的味道非常出色,小锅饭香气扑鼻,每一粒米饭都吸满了菜肴的精华,让人吃了还想再吃。餐厅的特色菜肴展现了云南菜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从鲜嫩的野生菌到滋味的汽锅鸡,每一道都是精心准备,展示了云南美食的独特魅力。

服务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员工热情、专业,使得整个用餐体验既轻松又愉快。他们对菜品的介绍详尽,让我们对每一道菜的风味有了充分的了解,增加了用餐的乐趣。

总评来说,“浮娴小锅饭”不仅仅是一家餐厅,更是一次深入了解和品味云南风味的旅程。无论是食物的味道、餐厅的氛围,还是服务的质量,都让人感到极大的满意和享受。强烈推荐给寻求正宗云南美食体验的朋友们。

Day3:遇见雪山

东巴谷-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

日照金山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点选在了东巴谷,六点出发,半小时到达目的地,东巴谷有很多湖,找一个人少的把车停在湖边正对雪山,静静等待就好,无法形容,有些美景只能自己亲身感受

结束后进玉龙山景区,大索道停运无缘登顶,便先去了牦牛坪,顶着寒风走到了最顶端,感觉很多困难也并不是无法战胜,索道排队时间太长,云杉坪和蓝月谷就只是草草打了个卡,但个人认为还是牦牛坪更壮观

晚上去看丽江千古情,果然是一生必看的演出,舞台超美,还有腹肌小哥哥

Day4: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返程

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没有过多安排,只想慢下来好好感受小镇生活,走在路上,抬头是巍峨雪山,低头便是热闹嘈杂,一半诗意远方,一半人间烟火,就这样在小镇的喧嚣中结束了这次云南之行。

住宿

1 大理云端·sky海景美宿

大理选酒店位置很重要,大理古城附近没有海景房,双廊离机场太远,住在这个地方最方便,顺时针环洱海,不走一点冤枉路。酒店的环境也超棒,超大的落地窗躺在床上看日出和烟花秀

2 丽江玉龙来兮山景民宿

小院在白沙古镇内闹中取静,在房间就可以看到雪山,只怪自己行程太仓促,再有机会一定要多住上几天,好好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

无数次出现在梦里的画面,我把它们变成了现实,可为什么现在回想依旧像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