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云南之行——最美炫的丽江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云南之行-丽江

出行: 从长沙坐飞机到丽江,因为现在是淡季,加上燃油费总共576,因为行李太多出站就坐

到酒店行程比较远,40分钟100,在丽江我其他行程都是打滴滴的

:住宿:我定的酒店在丽江古城南门口外面,杨三姐观景客栈,酒店环境还不错,老板人也很热情,但是隔音效果不好,酒店地理位置还是可以出行方便,推荐值3颗星吧,千万不要定在古城里面,古城里面路面不好行走,行李箱不好拖而且不好提,丽江古城太大了。

天气:丽江天气温差比较大,早晚可以穿羽绒服,上午可以穿秋装,中午穿夏装都可以,反正你可以一天体验一年四季,云南这边紫外线特别强,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然就会被晒脱皮的,其实就是要带好补水保湿的东西,在丽江要注意补水不然就会留鼻血,嘴巴脱皮之类的。

行程安排:

2-25:长沙飞丽江,到酒店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在丽江古城里面租衣服拍照,丽江古城里面租衣服加妆造58-88不等,拍写真99-399不等,因为古城特别大,所以我就在南门附近一家恬恬摄影做的妆造,比起我在凤凰古城和柳州,这边的妆造做的比较快,半个小时就搞完了,细节方面就一般般了,拍摄我是在网上约拍,我和我对象两个人88一个小时,围着古城边逛边拍,沿着河道拍了2个小时,因为太冷了所以就没有继续拍夜景了,如果有兴趣拍照的话建议自己约个约拍比写真馆拍的效率高

2-26:玉龙雪山一日游,去玉龙雪山一定要注意高反,高反会惩罚每个嘴硬的人,如果怕高反可以去之前喝一个高原维能,去了玉龙雪山之后回来最好不要洗澡(如果高反绝对不能洗,会加重症状),我去的时候因为前几天下大雪,冰川公园大索道封了,所以我去的是云杉坪和蓝月谷,因为路程比较远,所以我直接报团比较省事,300左右小索道的团,我比较幸运,前面几天天气不好正好我去的时候看到了日照金山,云南天黑比较晚,大概是7.30左右看到的日照金山,总共时间差不多10分钟,可以在湖那边拍,可以和倒影一起拍,嘎嘎出片

云杉坪小索道是一个封闭的8个人车厢,全程特别短,云杉坪也特别出片,蓝月谷风格和云衫坪风格不一样,可以带一套衣服换,文案一千万都不及亲眼所见必去一趟。

餐厅: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

环境:

里面还有洞天,很大,布置的也很雅致

服务:

小哥很热情,有求必应

美食:

招牌小锅饭 上来的时候还冒着热气,土豆煎的焦香,火腿的油香味也浸到了饭里!真的特别香,口感也很好!

纳西烤鱼:烤鱼稍微有点咸,配上饭刚好,没有吃出土腥味,还不错!

包浆豆腐:外焦里嫩,蘸着外面的配料一起吃,味道贼好!

傣味舂鸡爪:和柠檬鸡爪差不多,味道要比它好吃一些!

水性杨花:当地特色蔬菜,这家清炒要比其他家凉拌好吃!

这家店做的美食,彻底让我们嘴巴舒服了!

2.27:白沙古镇-玉湖村-丽江千古情大剧院白沙古镇和玉湖村都是雪山下面,都可以看到雪山拍照,白沙古镇适合黑色大衣裙子旗袍白色裙子之类的拍照巨出片,我就找了一个咖啡厅拍照(合喜咖啡),可以上屋顶看到雪山拍照,它对面那个咖啡店也很出片,但是我在合喜咖啡拍的太久了我就只找了一个咖啡店

白沙古镇和玉湖村不远可以打滴滴过去,玉湖村上山可以选择骑马和动车,骑马是168一个人,动车是30,建议骑马体验一下,个山大概一个小时,马很乖顺,每一匹都有人牵着很安全,中途还可以体验跑起来很刺激,马道风景很不错,骑马一直到龙女湖,我带了一套红色衣服和这里适配度很高,拍玩完照就可以坐动车去长寿亭,这边也很出片,因为我的时间很赶,所以我就沿路看到了一个噗石咖啡我就进去拍照了,店里面特别出片,也可以上屋顶拍照各种,反正很值得推荐,玉湖村和白沙古镇的咖啡店都是需要消费了才能进去拍照的

晚上我就找客栈老板定的票,千古情观众席 220,千古情还是可以值得推荐看一下,整个表演都比较不错。

2.28坐高铁去大理啦

美食:每次出来玩都忍不住体验当地特色美食,然后就是各种踩雷,过桥米线,腊排骨,纳西族烤肉,乳扇片,杂菜锅...反正基本都尝了一下,还是想念我的湘菜。

总的来说丽江之行除了高反都很开心,风景真的好好,真的会被治愈的那种美景,推荐值五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