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4

2024年春节丽江旅游攻略!

大家听我一句劝,1月-2月不要轻易来丽江丽江超美,但是1月-2月去旅游的人实在太多了,第一次去,不熟悉的情况很容易踩坑我结合3次的经历,真心劝大家,没做准备就不要去了,如果一定要去,请认真看我游后总结,很实用,希望对各位家人们有所帮助

丽江景点

丽江古城:古城历史悠久,夜晚景色绚丽,热闹非凡

束河古镇:相对来说还不错的淳朴古镇,也是丽江古镇中最原始古老的一个

玉龙雪山:丽江最美的一个景点,也是观看雪山最佳视角的点,大山壮阔似在跟前

蓝月谷:一定要午后去阳光充足,湖水的颜色最纯净好看

云杉坪:瑞士风格,大草原和雪山同框,拍照很美

日照金山:看日照金山可以导航「东巴谷」或「甘海子」都是不错的观赏点

丽江美食

浮娴小锅饭,腊排骨、黑山羊、酥油茶、野生菌、纳西烤肉、鸡豆凉粉、米灌肠、水性杨花、杜鹃花炒蛋、包浆豆腐

特别推荐丽江束河古镇的一家特色美食餐厅

啊啊啊啊啊啊,来了两天终于吃上了排队人多就是不一样,

豆腐超好吃,嫩嫩的,鱼很尽味!

小锅饭一定要吃啊,比别的点好吃太多,本来都没有抱希望,觉得都一样,不好吃,但是真的就是小锅饭和小锅饭完全不一样,哈哈哈哈,姐妹们冲,有人排队是有他的道理的!

环境超好,服务也热情,感觉来丽江吃得最对的一家餐厅喽!

注意

1:丽江有三个古城:丽江古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建议白天去白沙古镇玩,晚上回到丽江古镇吃住

注意2:白沙古镇不大,一个小时足以转玩,适合找个看雪景的咖啡厅坐一坐

注意3:丽江古城游玩路线建议:大水车-文昌宫-大研花巷-大石桥-四方街-狮子山-大石桥-忠义市场。也没有必要完全按照上面的路线来玩,想去热闹点的就去四方街

注意4:忠义市场是当地人会逛的市场,价格很实惠,夜晚还又很多路边美食,离古城不远

注意 5:想看丽江古城全景就去狮子山和文昌宫观景台。建议日落的时候去,免费而且视角好拍照出片

注意 6:玉龙雪山大索道的票从原来的当天抢改为前一天晚上8点了

注意7:蓝月谷非常值得一去,但是天气好与不好,直接关系到拍照是否出片

注意8:丽江1月-2月平均温度是12-21,室外紫外线照射较强,早晚温差大,要注意着装保暖,预防感冒

注意 9:丽江一年四季都值得来,但紫外线强,要做好防晒,还很干,做好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