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7

心动云南:丽江,大理5天4日游

第1天: #丽江古城

直飞丽江,打dd 入住民宿,稍微休息下,开始逛丽江古城,吃米线,看小桥流水、满城的鲜花和民谣~

这段时间不是云南旅游的旺季,古城白天人不是很多,天气好,蓝天白云,下午拍个民族写真(298-798不等)

第2天: #拉市海茶马古道

拉市海 跟团一日游 9:00古城出发40分钟抵达---骑马上山---半山腰徒步姐妹湖---骑马下山(1.20分钟左右)---下马区域座观光车候鸟湾湿地公园就餐(土鸡火锅+8个素菜,不够肉和菜都可以随意加---吃完饭可以打卡左边天空之镜,右边走花田,草坪,羊驼,不限时间---5.0车程30分钟抵达古城 买特产~

第3天 玉龙雪山 蓝月古 束河古镇

原计划去玉龙雪山纯玩一日游司机一早来接,但是走到半路临时通知我们索道维修上不去了!只能改云杉坪--蓝月古门票这里一定要强调如果跟团游去雪山要提前买好氧气瓶(古城15一瓶)要不然在车上会告诉你报团的氧气瓶很小很小,让你去景区买60一瓶所以大家一定提前问好,避免被坑!

虽然没去雪山但是云杉坪也很美,下午下山逛蓝月谷湖水蓝蓝的,必打卡~整个行程羽绒服、氧气瓶、午饭、门票索道票都包含在内

需要自己花钱的:蓝月谷电瓶车60元(可坐可不坐)

丽江束河一家很不错的云南菜!

位置:丽江束河古镇内

餐厅: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

招牌小锅饭 真的很棒!全场mvp!洋芋焦香软糯,配合着火腿的咸香,能吃好几碗!

水性杨花达来云南必点,口感特别好,永远不会出错

傣味舂鸡爪这个好吃,和柠檬鸡爪味道差不多,但是比那个更好吃一些!

环境:

太好看了吧!简直是坐在花园里吃饭,真的很享受

第4天: #洱海

丽江古城出发洱海,2小时,打卡双廊,乘坐摆渡船一路环游洱海金梭岛,计下午去大理的圣托里尼-理想邦,远眺洱海,看阳光照耀着海面、看云朵飘在天空,洗去生活所有疲惫

第5天: 大理古城

上午开始逛大理古城,打卡洋人街、五华楼,感受人间烟火,边玩边拍,天气也很好,哪里美就在哪里停

下午  返程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