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7

总要去一趟丽江吧,哪怕只是一个人!

丽江古城又称为“大研古城”,800年历史,5A级景区,古代“茶马古道”和“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木古楼、石板路、油纸伞、古韵江南”是对古城最好的形容。这里是来丽江的每一位游客必打卡的地方

交通指南:飞机:直达丽江三义机场,机场有专线大巴往返于古城。

火车:丽江火车站下车,乘坐公交车通往古城。浏览路线:

丽江古城南门一七一街一振兴街一大石桥一狮子山--现文巷一四方街一新华街一大研花巷→丽江之眼观景台一北门大水车

打卡景点:1大水车:丽江古城必来的的标志性建筑打卡地,旁边挂了许多许愿牌,旁边有酒吧一条街,晚上热闹非凡

丽江蓝月谷

蓝月谷、治愈眼睛的一片蓝

丽江 蓝月谷,

蓝色的湖与蓝天碧水相连, 山脉环绕,拍片太

美了!每一张都是绝片!

这里是人间仙境,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蓝月谷的湖水清澈见底,水中倒映着周围的山峦,景色宛如一幅画卷。

在这里,你可以漫步在山间小道上,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与神秘。

如果你喜欢拍照,这里更是你的天堂,每一个角

度都是一张绝美的风景照。

来到丽江,一定要来蓝月谷,感受这片蓝色的仙境,让你的心灵得到彻底的放松和治愈!

总要去一趟云南吧!去看看已有千年历史的丽江束河古镇。束河古镇作为丽江古城的一个组成部分,有保存完好的古道、集市,有传统民居近千幢。土著居民以纳西族为主,这里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和纳西文化交流中心,曾被评为“中国魅力名镇”。

一个人在外游玩,最孤独的时候莫过于找不到饭搭子,想吃顿丰富的佳肴都好难,幸好还有一款可以一个人享用的云南特色美食“小锅饭”

环境:

这家在束河古城中心位置,很好找,也是排队最长的餐厅。我排了号就去逛街了。

招牌小锅饭 这是他家的招牌,里面有土豆、青豆、腊肉和米饭,搭配干净丰富。但是不如我几年前在小店吃的香,锅边焦糊味欠了火候,我认为这才是小锅饭的精髓。

炝板水性杨花这菜炒的相当有水平,味道和火候刚刚好,我一下就吃完了,不够吃,推荐!

看到隔壁桌也对他们点的菜肴赞不绝口,看来这家网红店是名副其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