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8

闲情随性,梦游丽江!

如果来到 丽江 ,你只知道大水车、四方街、 狮子 山、酒吧街等等这些出众的“景点”,那我很想告诉你,你确实辜负了 丽江 本来该有的美, 丽江 的古巷更像是躲在草丛深处的小花,那些可能连名字都记不住的巷角,新鲜古色一定会让你惊喜不已

有人说逛古城的最高境界不是跟着地图找到了你想逛的地方,而是带着心去迷路,这点我赞同

对于时常锻炼的我来说,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古镇爬山实在是力不从心,而且今天已经是第二次爬到 狮子 山顶,已经喘的不行,崩溃的是上山后发现 狮子 山已经关门,只好到旁边找高点,最后以60元一杯的果汁在高点的餐厅落脚,支好三脚架,等待夜幕的降临

远离纸醉迷金的城市,靠在昏暗的小巷墙边,偶有人经过,拖着一道长长的影子,回过神来人已经走远,这一刻才是真的迷失在夜里

跟随导航从 丽江 的环城去往 束河 古镇,期间一段环城公路修建在山腰,可以俯瞰整个 丽江 市,但因为此处正巧是个急转弯,停车过于危险,所以未拍照留念,稍有遗憾

将车停在百米涂鸦的墙边,步入一群年轻人嬉笑打闹的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在这里,你所看到的每一个小摆件的精心布置,每一张照片都有他存在的独特意义,了解的越深,越觉得难忘

这家好吃的,只要看看门口排的队就知道了,淡季去的束河,别的店人都不多,就他家每天大排长龙,我们也是等了有半小时左右。他家菜味道是挺好的,环境也好,按照点评推荐的点,确实都好吃,尤其是小锅饭和铁板豆腐,推荐!

回到青旅正巧赶上鹏哥在店内,而且在做旅行分享会,听店员说他一般不会经常出现在这,暗自窃喜此行是何其幸运

印象最深的是他穿着民族服装出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让世界了解 中国 文化,这样的色彩出现在国外的街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真的很酷!

如果说将旅游是从自己住腻的地方到别人住腻的地方看看,倒不如说是去走出去积累人生财富,而并不仅仅是看看,此次旅行接近尾声的阶段,让我看到了寻找自由的希望,而鹏哥让我看到的希望并不仅仅是希望,他是可以触碰且能实现,期间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正是你在生活中所丢失掉的那部分,而旅行真正的力量,并不仅仅于此,你会有何感悟?等待你去挖掘

清晨,洗漱,收拾行李,昨晚的小伙伴们并没有出现,独自带走这段短暂的缘分,共祝彼此,继续上路

写在最后:

生活本就是一地鸡毛,希望你可以在旅行的过程中把泯灭的自由之火重新点亮,希望你可以诗情画意,希望你可以活的洒脱,希望你不再是活着,希望你学会生活,希望你的希望不是希望

希望生命中的每一段旅程都有你相随

希望在山青绿水间

听馋馋流水,迎山间清风

希望在青砖碧瓦下

迎旭日晨光,送晚霞西下

我们夜半笙歌,品茗煮酒

活出生活本该有的模样

余生,请善待,请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