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盛夏消暑,沂山风景区给你想象不到的悸动

如果你每天都是过得死气沉沉,丝毫没有年轻人的活力和激情,那么是时候给自己一次旅行了。买张车票背上背包,向着沂山风景区出发吧,沂山是齐鲁境内少见的高山,在夏日遇上这样一座山,度过一个二十多度的夏天,简直是人间值得。

沂山风景区可以大气磅礴气势如虹,也可以诗情画意鸟语花香。这次就让我带大家领略一下大海东来第一山,度过一个既充实又清凉的夏日之旅。

上午8:00从章丘服务区前往我们的目的地“沂山风景区”,大概两个半小时就到了,一下车就感觉到了闹市感受不到的清凉,抬头望去成片成片的绿,荡漾成海,直叫人赞叹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

由于我们到达沂山风景区时已经将近11:00,停好车后,从东大门综合服务区坐上了上山的景交车,然后到了南门农家乐一条街,选了一家就走了进去,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这里的地道美食是我下午爬山的最大动力。

其中的一道临朐特色全羊汤好吃极了,采用自然生长的临朐黑山羊肉,经过2-3小时的大锅炖煮,成就一碗临朐全羊汤。雪白的汤汁醇厚鲜香,羊肉鲜嫩多汁,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炎夏皆可补气养身,消暑解乏。

在沂山风景区农家乐吃完午饭,好像就有了用不完的力气。接下来就正式开始爬山了,从步云栈道开始一步一步地往上攀登,一路上脚底下的沂山态度标语像是不断地在给人加油打气,而且越往上登气温就越低,一路上看着蜿蜒如龙的山峰被踩在山下,突然就明白了爬山的意义。

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就登上了沂山之巅——玉皇顶。站在这上面俯瞰整个沂山风景区,整个景区最美的景致都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你眼前,呼吸间尽是山林的馈赠,之前所有的辛苦一下子就释然了。

生命之所以充满活力,是源于不断地奔跑。沂山风景区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夏日里的一丝清凉,更是伴随我成长的每一次登高、每一次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