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6

带着77岁老妈游西藏(八)雅鲁藏布大峡谷探险,林芝索松村,达林村

天数:15 天 时间:3 月 人均:1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8DAY—2023/4/1【林芝索松村-达林村】雅鲁藏布亲密接触+大峡谷探险+村里闲逛

清晨的雅鲁藏布大峡谷静逸美丽
南伽巴瓦峰躲在云雾中,大家都眼巴巴地等着云开雾散
索松村

【索松村】:索松村是林芝地区赫赫有名的赏花点,被中国国家地理认证的拍摄南迦巴瓦和雅鲁藏布江的绝佳位置。几乎90%来林芝的人都会选择来索松村住上一晚,抬头仰望是南迦巴瓦的雪峰,低头是雅鲁藏布江的江水,峡谷的山坡上有漫山遍野的粉色桃花海,足够幸运的话你还能见到完美的日落金山,想住进索松村年年都是一房难求,如果住不进去不妨考虑一下直白村,就位于南迦巴瓦山脚下,可以说是与南迦巴瓦零距离,站在这里抬头透过桃花望去,就是充满压迫感的庞大山体,你能与前所未有的距离瞻仰南迦巴瓦,我是提前2个月订的3月末的酒店,位置好的酒店隐世山居、吉美啥的春节期间就没有房间了,我们定的还算早,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南迦巴瓦,一早主峰就云雾缭绕,忽隐忽现,各个观景平台上大家的机器也是早早架好,眼巴巴地等着云开雾散女神摘取神秘面纱,等到八点多没啥盼头才纷纷离去。

和云雾中的南伽巴瓦峰合个影
也是那么绚烂
藏式民居
我们住的酒店
一直关注着南伽巴瓦峰,但是她就是不出来
拍不够的雅鲁藏布江
还有躲在云层里的羞女峰
雪峰依旧在云雾中,也许这就是她的常态吧
天空中有好多的无人机在头上嗡嗡地响着
达林村

【达林村】:一早上拍照结识了来自桂林的夫妇俩,两个人一辆丰田锐志轿车从广西广东一路开来西藏,我们搭伴开着车沿着村路往上走了7公里多,过了松赞的南迦巴瓦山居,再走过一段原始森林,空气清新,风景绝美,还有猴子出没,期间居然在路中间遇到了一头狼,眼光凶狠地盯着我的车,等我快开到的时候,倏地一下窜入林中不见了。路走到头就可以看到有一座大桥断掉在奔腾的雅鲁藏布江的江水中,桥面上歪斜地插入水中,上面的柏油路还完好,桥墩也都在,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雅鲁藏布江,江边的各种石头特别漂亮,有很多的尼玛堆,我们在这里留恋了许久,捡了一堆石头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去达林村的路上
俯瞰山下的村庄
和云雾中的南伽巴瓦峰合个影,这个距离非常近
但是人家就是不出来,是不是昨天都见过面了,今天就说啥也不出来了
到了断桥边上了
不走寻常路,遇到断桥折返就好
和雅鲁藏布江亲密接触一下
再来一张吧,实在太开心了
断桥还是挺壮观的
桥下巴适的四川娃儿
近距离观察一下桥的构造节点
捡了漂亮的石头带回家
身高7782那位今天根本不露脸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老妈一路各种自拍
这个角度是必须要打个卡的,318,桃花,雅鲁藏布江,南伽巴瓦峰,都凑齐了
来个背影
高原上每天拉练,柔韧性保持的还不错

牦牛火锅

【牦牛火锅】:中午选择了索松村人气最高的玫瑰餐厅吃牦牛火锅,松茸汤底,非常鲜美,刀叉把煮好的牦牛肉切成薄片沾着佐料吃,超级好吃,还有青菜土豆和白萝卜煮到最后也很好吃,最后我和妈妈两个人居然吃的一点不剩,餐厅位置很好,透过落地的大玻璃就可以边吃饭边欣赏外面的桃花美景和远处的雅鲁藏布江和南迦巴瓦峰,餐厅外面的平台也是拍照角度绝佳的位置。下午在村子里慢慢地到处转,在桃树下各种拍照,背景是奔腾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和若隐若现的南迦巴瓦峰,还在一个院子里看到了拴着的藏獒,一直待到傍晚云依旧没有开,直到第二天早上走都没有再看到那个羞女峰。

牦牛火锅,强烈推荐
肉很鲜嫩
汤很鲜美
一房难求的吉美酒店,位置确实不错
小狗也在等羞女峰出来么?
据说天晴的时候吉美酒店院子里的这个小水池里会有南伽巴瓦峰的倒映,我从网上找一张看是什么样
网上找来的图片,希望下次再去的时候可以拍到同款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