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小K的葡萄牙游记 - Day2 童话新特拉/壮美罗卡角(图)

天数:1 天
罗卡角
里斯本

到了里斯本必定要去距离1小时火车程的新特拉
由于搞错了车次坐上去新特拉的火车已经大约10点了
火车开出里斯本市区周围的景色也慢慢荒凉起来只有永不间断的涂鸦在火车道两旁的围墙上像西洋镜似的放着
可能是时间的缘故 火车上人很少

新特拉是个小镇 出了小镇就到了center 但是已经被周围浓郁的特色建筑所吸引
在Information拿了地图在汽车总站买了一日汽车票就出发了
第一站去Pena National Palace 汽车沿着蜿蜒的山路上行路窄的刚够一辆车通过不久我们就被包围在一片巨大的森林中了
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泥土的气息呼吸一口都感觉很奢侈
这个Pena Palace好像是最早葡萄牙王室住的地方外表像童话里的古堡内部装饰也奢华的很在这里可以俯瞰新特拉的大部分地方外围是一个巨大的森林公园要走遍这里还得费一段时间这里的旅游者也是最多的

原路下山会经过Sintra National Palace 同样也是王室的住处门口的广场可以看来往的人群和偶尔开过极具特色的叮当小车坐着晒晒太阳远眺一下童话森林顺便吃了一顿葡萄牙式的午餐两个人好像是9欧还真便宜
慢慢踱步到市中心下一站就是我们要坐车去罗卡角了

山路漫漫蜿蜒似乎开了很久天上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而且是相当大的太阳雨过了会马上雨过天晴车一转弯又开始下
直到车停稳我们迫不及待的往落日的方向冲了过去
瞬时惊呆了所有同行的人好像同时都张大了嘴
我不知道怎么来形容面前的超过180度可能是超过200度的大西洋波澜壮阔 却非惊涛骇浪时而温文尔雅但又平而不羁
这里就是欧洲大陆最西端 灯塔 十字碑大海我留下了这张照片

车来了 看着落日慢慢往海里沉真的不舍得离开不知此生还会不会来这里
车又开了1小时 到了我们的最后一站Cascais 已经是华灯初上
这里是个迷你的海滨小镇毫不费力就来到了海滩边和一个老头搭上了话
老头是巴西人我们不自觉地就聊到了足球他喜欢的Santos队不幸降级还聊巴西人和葡萄牙人说的葡萄牙语的区别
得知我们是中国人之后老头兴奋的告诉我们他学过2年中文还问我们的姓氏的意义最后竟然吟唱起"小城故事" 我都背不出的歌词他竟然能流利的唱出来让我们惊喜万分他还说他父亲是乌克兰人二战时候逃到捷克遇到了他的德国母亲他长大后又找了葡萄牙老婆现在住在圣保罗儿子在巴黎工作听得我们都愣了

老头跟我们说他最喜欢的就是在同一个地方遇到世界各地的人他重复了好多遍
老头顺便还带我们把海滩逛了一圈走了之后我和老非买了麦当劳和啤酒在海边解决了晚餐
火车回到里斯本在Baixia逛了一圈就回了宾馆每天都有太多的惊喜明天会有更多

Tips:
1. 可以在Benfica坐火车到Sintra 车次很多
2. 罗卡角的Information里面可以花5欧买一张证书证明来过这里
3. Sintra的公车间隔很长但是基本准时按照Schedule Table时间要提前计划好搭车时间

小K的博客:

(新特拉的午餐)

(新特拉的童话城堡)

(新特拉广场上的女孩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