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0

十一假期南京奔往丽水三日游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650 元 和谁:和父母

今年的假期有足足8日,怎么也按捺不住出去的心。选了一处浙江丽水,古称处州。山林环绕,茶园漫漫,慢节奏的好去处。去之前功课是做了很多,最后还是随心所欲的玩了。

开车路途有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先在松阳县落脚的。休息了下下午就开始逛松阳了,计划是去四都乡或者三都乡,但是十一看人潮,堵车还是挺痛苦的,无奈换了图中的大东坝镇。

当地的图导

不过古县城也算处处有风景,阳光明媚,秋风不燥。黄土墙是他们的特色。

古民居群
契约博物馆

不过十一当地在修路,看着规模挺大,修好这大东坝镇也是网红地了。

傍晚就回了松阳县城,无意也遇到一处好去处,位置大概在松阳古街的对面,具体名字我也没搜,拍照很大气。

很长的一段石板路,旁边是市民广场

老街也可以一逛,说实话老街在我眼里都是差不多的。晚上消食,人间烟火气的一处。

第二天就往丽水市区赶了,古堰画乡可以做游船,其实是两个点,先从画乡开始游览,买票坐游船到古堰。是一处古樟树遮蔽下的古村落。

瓯江
很干净的老街,房前是店铺,屋后就是瓯江。

接下来是九龙湿地公园,免门票,满眼绿,心情舒畅。适合带上零食露营、遛娃。公园很大,十分建议坐一下旅游观光车,十元一人,吹吹风。旅游的师傅非常负责,每处点位都会带你去。

公园的观光车搭配小零食,绝配
成片的曼珠沙华,满眼的绿色。

傍晚处州府城古城墙、应星楼、胖锦鲤、江边漫步……

古城墙和高楼相配也很搭呐
应星楼
胖锦鲤

晃晃悠悠就是第三天了,依旧是喂鱼——南明山喂鱼。

一包鱼粮,走遍丽水

美食可能是我没遇上,印象较好的是丽水市区的一家包子店,豆腐包应该是他们的特色。甜豆浆才是一绝,不要错过。

甜豆浆最推荐

人不多、景很美,历史厚重、山水围抱的一座城。虽没有按计划踩很多景点,随意出发,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