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4

甘孜318国道自驾(丁真的家乡理塘 、格聂神山 )

天数:6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第三天:雅江-理塘-措普沟

早上8点雅江出发,沿着318国道继续前进,雅江到理塘130多公里,大都是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盘山公路,不停上山下山,大约3个多小时才到达理塘。(两个月后的这个地方因为一个叫丁真的藏族小伙突然火了)

尼马贡神山山顶

理塘勒通古镇

理塘被称为“天空之城”,县城海拔4000米,还好我们都没有特别明显的反应,位于县城北部的“千户藏族”(就是3个月后的丁真成为国企员工上班的地方)是由13个藏寨4000多个藏族民房集中打造的免费景区,拍照打卡的绝对的好地方,每天景区内都有有当地“最美康巴汉子”巡游,不过当地的审美标准可不是丁真那种风格哦。

理塘在藏语里面的意思是“平坦如铜镜的草坝”,所以当车子行驶在毛垭草原上的时候,那就是真的“眼睛在天堂”了,每一眼都风景如画,驶入草原停车区,大口喝酒(水)、大块吃肉(牛肉干)--因为太饿了,硬是把方便米饭吃出了万丈豪情。

美景佐餐

格聂之眼

从理塘到措普沟,不足120公里的路程,我们足足开了4个小时,因为沿途的风景实在是美不胜收,我们这种非专业人士的手机镜头根本无法呈现途中难以描述的美景。到措普沟时,景区已经不再接受游客入园(景区是2020年9月27日才对外开放的,国庆期间每天下午三点后停止售票),不过景区自营的餐厅可以订餐,环境也很好,美味的松茸鸡汤一下肚(雅江-巴塘沿线均有松茸出产),舌尖也在天堂了。

晚上就在景区门口找个间民宿,260元/间(平时60元),还好房间比较干净,晚上睡觉略有点高反(海拔3200-3300左右),在当地工作的小伙伴推荐我们用他们的“土”办法--喝可乐!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有效,一罐可乐喝下后不久迷迷糊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