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0.26

大别山
六安
天堂寨

安徽它是一个山多、水多的旅游胜地,境内有名扬中外的黄山,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除此之外还有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别山。遥想当年,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是多么伟大的事,在困难重重的条件下翻山越岭,最终历经20多个日日夜夜终于抵达大别山。这种伟大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若是条件允许不妨带着家人一起走进大别山,感悟革命精神。

安徽大别山主要位于六安境内,它东守南京、西望武汉,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曾经发生了许多历史故事,若是跟着熟读历史故事的导游畅游大别山,绝对是一件惬意的事。

只不过,六安境内的大别山远离城嚣,交通很不方便,若想把大别山每个景点都一一玩遍最好选择自驾游,或者选择几个比较经典有代表性的景点。比如:天堂寨,它可以说是六安众多风景名胜里最受游客喜爱的景区。(它所在的县城很早以前就通了高铁。)

自驾游大别山通常有两个方案,一个是从金寨下高速,另一个是从霍山下高速,一般很多人都喜欢从霍山下高速,然后从霍山玩到金寨,再从金寨上高速回家。六安大别山是一个深受江浙沪自驾游爱好者青睐的自驾胜地,从江浙沪出发半天左右就可以到达县城。若是从上海出发走“沪渝高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七八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霍山县城。

霍山县城是一个比较低调的地方,没有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没有喧闹的街道,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它有的是我们在大都市未曾见到过的宁静与美好,是一个享受慢生活的好去处。

没有华丽外表的霍山反而让人觉得格外的养眼,它那始建于明朝弘治五年的文庙和一座始建于道光二年的文峰塔,没有浓郁的商业气息,没有络绎不绝的行人,只有历经沧桑的容颜,它那朴素的样貌反而让人觉得有一种不一样的“古典”美。

游走在这个宁静的小县城里,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慢节奏的生活,我们可以悠哉悠哉的走在马路边,我们可以漫无目的闲逛,在这里我们不用担心人挤人,也不用担心走丢了。也许这就是小县城的好处,县城虽不大却五脏俱全。游走在街头,你会发现这里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品,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有的只是百姓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物资。

游走在县城,若是迷了路,询问路人你会被他们的热情所感动。在这个手机导航普及的年代,我们早已习惯导航冷冰冰的声音,当有个人热情的为你指路,怕你迷失方向,亲自为你带路,再冷的心也会被融化。

有时候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游,令人记忆深刻的未必是当地的美景与美食,也许是一件在常人眼里普通再普通不过的小事,然而就是这件很普通的小事却影响游人对整座城市的判断。

霍山县城的物价很低,打的起步价五六块,盖浇饭十块钱就能吃的饱饱的,只是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物美价廉的盖浇饭是吃不出吃来四菜一汤、荤素搭配的大都市里豪华的套餐。如果你对霍山县城的风土人情不感兴趣,可以选择去逛逛霍山美丽的淠阳湖,看看风光旖旎的湖泊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