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9.10

哪一年,红色之旅大别山,我在安徽六安探春色 ▏安徽六安自驾游实用攻略 ▏春游安徽实用攻略 ▏2021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红色之旅大别山,我在安徽六安天堂寨探春色 ▏安徽六安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春游安徽,江苏实用攻略 ▏【2021年3月18日】【安徽六安天堂寨篇】

我用3天时间,畅游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天堂寨风景区 ▏天堂寨白马大峡谷 ▏天堂寨瀑布群景区 ▏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纪念馆 ▏大别山九十里山水画廊 ▏大别山九月山庄 ▏六安茶谷主题公园 ▏六安仙人冲画家村 ▏

前言;

安徽六安市:

六安,别称皋城。位于安徽省西部,处于长江与淮河之间,大别山北麓,地理意义上的皖西特指六安。六安之名始于公元前121年,汉武帝取六地平安、永不反叛之意,置六安国,历史悠久。因舜封皋陶于六(Lù),故后世称六安为皋城。

六安市大别山天堂寨:

金寨县天堂寨风景区,AAAAA级景区,位于大别山腹地,金寨县西南角,距六安市区136公里。天堂寨景区属2.4万公顷的天(堂寨)-马(鬃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素有植物的王国、动物的乐园、圣水的故乡之誉。

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安徽六安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六安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六安市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21年3月20日至3月22日共3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4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红色之旅大别山自驾线路安排;青岛出发---江苏泗洪市---安徽淮南市---安徽六安市---安徽安庆市---安徽铜陵市---安徽宣城市---安徽芜湖市---安徽合肥市---安徽滁州市---江苏南京市---江苏扬州市---青岛市

对于六安市,以前去合肥途径六安市,受时间限制,没有去六安市看看,这次红色之旅大别山自驾游第二站就安排在六安市,青岛市自驾到六安市游览,一路向西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六安市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六安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六安市美食,夜晚走在六安市路道中,将六安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六安市缘起

对于六安市,以前去合肥途径淮南市,受时间限制,没有去六安市看看,这次红色之旅大别山自驾游第二站就安排在六安市,细细的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今年春节后,我做了红色之旅大别山自驾旅游计划,3月份在安徽醉美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安徽六安春天风光。呼吸六安的空气,品尝六安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红色之旅大别山自驾游安徽六安市之旅行程安排;

Day1: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天堂寨风景区、天堂寨白马大峡谷

Day2:天堂寨瀑布群景区、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纪念馆

Day3:大别山九十里山水画廊、大别山九月山庄、六安茶谷主题公园、六安仙人冲画家村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安徽淮南市---安徽六安市】

2021年3月20日安徽淮南市出发时间06.00点—2021年3月20日到达安徽六安市时间12.00点,里程257公里,行驶6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红色之旅大别山自驾游安徽六安市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安徽六安市风光

六安山青水秀,自然风光优美,文物古迹颇多、人才辈出,良将名相、文苑群英、党史英杰、政坛名要犹如星斗中天,辉耀古今。

安徽六安市风光

Day1:安徽六安市大别山天堂寨风景区【购门票】【65岁以上免门票】

天堂寨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与湖北省罗田县交界的地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天堂寨古称多云山,最高峰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景区内有大小瀑布108道,其中落差达50米以上的18道。

天堂寨所处的大别山,是中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山北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水往南流注入长

江。

天堂寨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天堂寨最高峰为大别山主峰之一。其主要景点有白马大峡谷、龙剑峰、白马峰、瀑布群等 。

第一天,淮南市自驾到达天堂寨风景区已经是中午时间了,按照景区游览时间安排,下午只能到白马大峡谷游玩了。

安排住宿后,游客中心购买门票【65岁以上免门票】

导览

步入天堂寨大门,开始天堂寨游览

步行200米到达景区观光巴士车站【观光车票需要另买】

观光巴士车站

Day1:天堂寨白马大峡谷

天堂寨白马大峡谷位于海拔1600米的白马峰山脚下,全长约6公里,它是淮河的主要源头之一,更是安徽省省会合肥的水源源地,她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

白马大峡谷景区为天堂寨山脚新秀峡谷之作,是天堂寨山体瀑布之水汇流之地,为淮河源头。

白马大峡谷景区

白马峰在夕阳余辉的映照下,更像是一位高大英俊潇洒的白马王子,因此"鞍峰夕照"是很多摄影爱好者争先捕捉的精彩画面。

白马峰绝壁栈道刺激惊险,我没有爬上去的能力了。

白马大峡谷内俊峰凸立、曲廊横桥、龙潭联体、水韵流转。

峡谷景区入口

从景区大门沿盘山公路前行约6公里便到了峡谷的上入口。一下车,眼前的胜景便会让你惊叹不已:一条幽深蜿蜒的巨壑,宛如游动于两条巨大山岭之间的巨蟒。

走进峡谷入口,沿着一级级陡峭如削的石级慢慢下行,走在由再生林夹杂着参天古木而形成的绿色林荫道里,欣赏着两边的奇花异草,闻着阵阵泥土与花草的清香,倾听着泉水叮咚韵律与潺潺溪流欢快跳跃的音符,真是惬意至极。

白马大峡谷水质为国家地表一级饮用水标准,同时是安徽省会合肥水源,内有九大龙潭群、龙眼、天完城堡、一线瀑等,是大别山最为代表的峡谷景观区!

白马大峡谷美色-----心顺桥

白马大峡谷美色

白马大峡谷美色----天然长城

白马大峡谷美色----牵手桥

白马大峡谷美色----龙眼

白马大峡谷美色----神仙居

白马大峡谷美色----神仙居赐福台

白马大峡谷出口

结束白马大峡谷游览,从出口到达观光车站返回游客中心,结束第一天游览计划。

Day2:天堂寨瀑布群景区【第二天,凭昨日门票继续游览天堂寨瀑布群景区】

天堂寨地处大别山脉,是中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山北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水往南流注入长江。

第二天,早09.00点,再次到达天堂寨游客中心,凭昨天门票继续天堂寨游览。

步行到观光车站【凭昨日观光车票继续乘坐观光车】

天堂寨风景区的春天

观光车站

乘坐观光车到达瀑布群景区【也就是大别山索道站】

大别山

天堂寨索道站

天堂寨索道站广场

导览

我没有乘坐索道,选择了全程步行登山。

进入天堂寨瀑布群景区从下至上游览第一个瀑布是九影瀑。

九影瀑为常年流水瀑布,瀑高71米,宽约12米,为岩性差异及断层作用形成,瀑布底端二长花岗岩呈岩床侵入到角闪斜长片麻岩中,下有深潭,潭面约500平方米,终年不涸,瀑布水帘凌空而下,响声轰鸣。

看到九影瀑我们真切体会到了李白的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真正含义。

有诗赞曰“踏遍黄峨岱与庐,唯有天堂水”。

天堂瀑布水帘凌空而下,响声轰鸣。

天堂寨林区常年降雨量1350mm,水源充沛,为水源涵养林,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形成了这里山有多高,水也有多高。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

最为神奇的是在天堂寨林区半径2公里范围内形成了五个接力式瀑布的瀑布群景观,它们是九影瀑、情人瀑、泻玉瀑、淑女瀑、银弓瀑,这在华东地区实属罕见。

仙女潭

天堂寨林区有“华东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的美称。

导览

沿步行栈道继续向上攀行。第二道瀑布就是情人瀑,这道瀑布高44米,宽10—15米,为断崖型瀑布,潭下可见大小不等的二长花岗岩,岩体中的大别杂岩捕虏体。

情人瀑高44米,宽10—15米,为断崖型瀑布,潭下可见大小不等的二长花岗岩,岩体中的大别杂岩捕虏体。

情人瀑布,瀑水势柔和,几度折叠,乘势而下,宛如少女正在拨弄她那秀美的头发。

此瀑水势柔和,几度折叠,乘势而下,宛如少女正在拨弄她那秀美的头发。有诗赞曰:“瀑翠相侍老,渡船修千年”。

此瀑水势柔和,几度折叠,乘势而下。

天堂寨索道中站

导览

第三道瀑布——泻玉瀑高62米,宽12米,为常年流水瀑,水流其上滚珠泻玉,下跌至石坪上,恰似海浪翻卷白雪,站在此处,有俯看绿树染百嶂,仰视银河来九天的感觉。

泻玉瀑,水流其上滚珠泻玉,景色宜人,令人陶醉。

瑶池

导览

银弓瀑为二阶常年流水瀑布,流水沿二长花岗岩斜节理面滑落而下,注入约100平方米的深潭中,潭中可见大鲵(娃娃鱼),此瀑恰似一张蓄剑待发的银弓,以绿树繁花作掩护,正寻找欲射的目标,气势多么的壮观啊!

一线相连的瀑布,犹如洁白的素练飞挂在长空,又似银色的蛟龙破天而来。

仰望,它们从映在蓝天中松影间喷溅而出,俯瞰,它们击落深潭卷起玉树琼花,如万马奔腾,似风雨骤至,甚为壮观。

开始艰难的登山

陡峭的山崖路,越来越吃力了。

雷劈石

山越来越高了,景色也越来越美了。

远眺索道中站

眼前的景色迷人

剑劈石

顺着小溪慢慢的走

经过6小时的步行,到达索道下站乘坐观光车返回游客中心,结束天堂寨的旅游。

Day2: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纪念馆【免门票】

1947年,中原局和野司机关分成前后两个指挥所。刘邓大军牵制了大量敌人,同时与陈、栗野战军相配合,取得了重大胜利。

刘邓大军泗河驻地旧址--汤家汇吴氏祠。

刘邓大军老营岩驻地旧址--汤家汇程庄老屋。

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纪念馆

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革命旧址群均为清代及民国时期的较有地方特色的祠堂和民居,是研究皖西、豫南地区的家族祭祀传统,地域风俗民情不可多得的历史物证。

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纪念馆是具有历史文物价值与红色旅游价值为一体的有较高经济价值的可开发利用的不可移动文物。

Day3:大别山九十里山水画廊九月山庄【免门票】

九月山庄地处张店镇洪山村境内,位于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两家国家4A级景区之间。

九月山庄园区是集有机瓜果种植、农业采摘体验、驭马驰骋、户外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现代农业园区,是一处可享受自然风光、体验乡村风情、亲近农家田园的最佳选择之地。

沿小路幽径深入,左手边便是一大片竹林,路的右手边是一栋被菜园围绕着的食堂。

沿路再往里,便是游客居住的地方了,一个个草垛造型的房间,当真是颇具新意了。

Day3:六安茶谷主题公园【免门票】

六安茶谷主题公园位于湖光山色、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水利风景响洪甸水库上游,金寨县油店乡东南部面冲村境内。

六安茶谷主题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无污染,远离尘嚣,给人安静闲适的感觉,山、水、茶交相辉映,恬静自然,景色怡人,实为生态旅游、度假休闲、摄影写生的理想之地。

六安茶谷主题公园集茶叶生产、茶文化休闲体验、观光旅游于一体,旨在展示六安茶谷建设成果的重要茶谷景点。

六安茶谷主题公园的建成,吸引更多消费者来茶区休闲观光、养生养心,领略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六安茶园

Day3:六安仙人冲画家村【免门票】

仙人冲画家村位于六安茶谷大别山腹地诸佛庵镇的东南部,从霍山县出发,驱车近半个小时可达。

走进画家村,两边的房屋墙面布满了各种风格的图画,这里就是画家村。

画家村内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特色的瓦房散落在山坳之中,溪流穿村而过,随处可见写生的画家,这里的美景带给了他们创作的灵感。

棋盘岩

沿路而上又是另一番美景,道路两旁奇峰罗列、险壁悬崖、怪石嶙峋。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六安市旅游吧。

哪一年,红色之旅大别山,我在安徽六安市天堂寨看春色游记【第二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哪一年,红色之旅大别山,我在安徽六安市看春色游记【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