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1

来贵州体验一次冰与火的碰撞

解锁贵州的小众玩法,冰与火的交融是种什么体验呢。

接下来就跟着我的步伐,一起来看看我的贵州之行都去玩了哪些地方吧。

第一站,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景区,我们来到南国冰雪城。

每年冬季,这里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雪、戏雪。在这里,你可以参加各种冰雪运动,如滑雪、雪地摩托、冰钓等,尽情享受冬日的乐趣。除此之外,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壮丽的冰瀑、雪景和雾凇,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冬天的贵州梅花山旅游景区是一处集自然风光、文化遗产和冰雪活动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只不过,我的主要目的地可不是这里,而是梅花山国际滑雪场。

先乘坐总长9.91公里,起终点垂直高差620米的梅花山隧道抵达滑雪场,沿途可以看遍群山风景,如果可以下一场雪,这满山银装素裹才是最美。

滑雪场正对面,是梅花山精灵乐园,总占地面积69.58亩,集游玩、冒险、攀岩、探险于一体的户外游乐园。

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依托高海拔气候优势,将雪上运动、山地运动与民俗体验、参与、观光融为一体,进入雪场,设施装备很完善,凉都六盘水不仅夏季可以来玩,冬季也可以。

滑雪场占地10万平方米,雪道占地面积9.17万平方米,总长1880米,分为高中初三级赛道。可以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而且作为西南最大的滑雪场,成功举办了“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贵州地质旅游系列活动等等。

滑完雪,下一个步骤一定是泡温泉。我们可以来到六枝落别龙井生态温泉,无疑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地方。

它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温泉水质优良,还结合了当地的文化和传统,提供了一个深度放松和养生的空间。

在到达落别龙井生态温泉之前,你就会被周围的自然风光所吸引。贵州的山水之美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每一处景色都仿佛是大自然的杰作。而当你真正进入温泉区域,那种舒适与宁静更是无法用言语形容。

温泉的水温适宜,水质清澈,富含多种有益于健康的矿物质。当我走进温泉池,感受着湿热的蒸气在身体的四周温暖地升起。那一刻,我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忘却了世间的烦恼,放松身心,享受这份大自然赐予的礼物。

这里的寒冷与温暖、静谧与活力都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独特的画卷。

在滑雪场的冰和泡完温汤之后的火,真是完美的冰与火的碰撞,来到六盘水一定要记得这么玩哦。

如果有时间可以更加深入探访下六枝的魅力,比如说来六枝特区中医院了解到很多中药材,以及修身养性,康养的知识。

也喝到了当地的老方子酿出来的果酒,香醇美味。

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到非遗手工坊,参观当地布依族的手工坊里,做出来的精美的服饰,包包和饰品。

这些手巧的秀娘,将传统手艺发扬光大,并得以延续,让更多人了解并知道这些传统手艺,也让她们为自己寻到了谋生之道。

在六枝也有一些产业,比如说将刺梨(因为这里盛产刺梨)做成功能性饮料,这应该也是一种创新。

也有将农产品做成零食,销往全国各地,对于当地来说都是很好的。

随后我们前往草海,南方人向往雪景,贵州人对大海也有着同样的向往之情,喜欢大海的波澜壮阔神。贵州虽然没有大海,但却有着独属于贵州人浪漫而又别样的“海”。

我们抵达之后的草海,湖面如镜,美得如诗如画。与周围的山峦、树木相映成趣,芦苇的颜色已经变成了深褐色,展现出冬季独有的宁静与美丽。

我们到了威宁,品尝了当地的苹果,非常地甜,也品尝了当地特色小吃,荞饼、荞酥等,每个旅行地不光看风景,品尝完当地美食之后,会让我们把这趟行程记得更加清晰。

在这样的环境中行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能够让人心旷神怡,忘却尘世的烦恼。草海也是众多珍稀水禽的越冬栖息地,冬季在这生存与繁衍。

在这里,可以观赏到许多稀有的鸟类,如黑颈鹤、白天鹅等,在湖面上翱翔、嬉戏,为冬季的草海增添了生机与活力。冬天来这里观察鸟类,也是一种非常有趣和有教育意义的体验。

午后的阳光照在草海上,波光粼粼,美不胜收。草海保护区呈现出宁静而祥和的景象。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湖面上,金光闪闪,让人感到宁静而温暖。远处的山峦倒映在湖水中,仿佛一幅美丽的画卷。看着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如此生态多样、美丽独特的自然景观,值得我们去深思,一定要珍惜和保护人与动物共存的这个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