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

极端天气(凝冻)下六盘水滑雪游记

天数:2 天 和谁:亲子

我在贵阳的7个月工作时间快要结束了,抓紧冰雪时间去六盘水滑雪。去之前有一股冷空气经过西南西区,贵州很多高速公路出现凝冻封路了。我担心天气不好滑雪场不开,或者上山的路凝冻上不去,打过好几次景区的电话。周五说梅花山和玉舍的雪场都开,六盘水站到玉舍直通车开。于是周六上午坐上了贵阳开往六盘水的高铁,时长1.5小时。

高铁出发1小时后,窗外突然就出现了大片雪景,车厢里哇声一片,大概六盘水当地人会白我们几个白眼吧,嫌我们没见过世面。

在高铁上,我预定的百车河温泉酒店打电话给我,说昨夜下了一场大雪,温泉温度很低,车也不好走,问我要不要取消,我一下就慌了,怕人到了六盘水,上不去滑雪场,再打电话给玉舍直通车,果不其然直通车不开了。

去玉舍滑雪场的直通车不开了,去梅花山滑雪场的索道也不开,我们只能打的过去。坐上车,司机说玉舍雪场的路太危险了,去不了,就只能去梅花山滑雪场。从六盘水站(大家记得一定要选六盘水站,不要选六盘水东站,那里司机都不去,比较远)去梅花山滑雪场大约17公里,车费40元。上山路上我心慌慌,看见有辆车掉沟里,好像没法施救。

本来想选玉舍滑雪场的原因是中级道开放了,上不去也没办法,梅花山滑雪场目前只开了初级道,人很多,雪道冰块多,不大好滑,但小朋友还是玩得很开心。

下山的路就不方便了。我们在山上等了很久,滴滴一直没有车接单,只好打电话给送我们上山的司机,加价接我们下山。

原本预定的百车河温泉酒店取消了(原因:路程不好走,温泉温度很低),就改定了六盘水市区的贵州饭店,算是行程的亮点,贵州饭店真的不错,设施好,服务也很好。我们定的超级飞侠亲子套房,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窗外是一座大雪山,真美。

稍微休息后,我们就步行到酒店旁的水城古镇,古镇挺冷清,就十几家烙锅店,选了一家,第一次吃烙锅,不会搞,服务员一次一次地教我们怎么给烙锅浇油。

第二天是想去玉舍雪场,但无奈上山的路还是封锁的,只好又去了一次梅花山。下午返回贵阳。愉快的两天周末滑雪旅程就结束啦!

希望旅友们能趁着好天气去,雪场的中级道、高级道都开的时候去,直通车和上山索道都开的时候去,我想就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