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蒙古风情农庄——极具蒙古特色

天数:1 天 人均:5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驾,半自由行,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柳州

春花秋实,夏雨冬雪,应景而知天,9月的风,把天吹得老高了,但南国的秋天,依然炎热,冬长夏不短,春秋一眨眼,但我却也独爱秋天,在这个最好的季节,当然要和好友们踏上村游的旅程了。昏昏睡去时,车在一处开阔地停下了。我看见一座屹立着的极具名族特色的大门,朋友说像极了古代时候达官高贵的隐居之处,神秘而高贵......恍然抬头细看,高高的大门上写着“蒙古风情农庄”。

此时的农庄空气中都充满了丰收的味道,我们经过一条风车长廊,绿绿葱葱的藤蔓缠绕在铁架上,风车随风转动,惬意而浪漫,穿过长廊放眼望去的就是6个蒙古包,走到中间,恍惚间有一种置身于内蒙古的感觉,郁郁葱葱的草地就像去到了内蒙古的大草原,柔软而广袤给人以舒适和温和。蒙古包包厢宽敞舒适,里边布置也沿用了蒙古族的传统特色用品,仿佛就是来到了一个蒙古族家庭。
农庄里种植了许多瓜果蔬菜,我们去的时候蜜柚和橘子刚好成熟,原生态无公害的又酸甜可口,非常美味。
我和朋友惬意地逛着,这里的建筑一改乡村不变的中规中矩,与蓝天白云相称,岁月静好,我们看到了大片的烧烤场,再逛着逛着就来到了农具博览长廊,里边展示了多种经典农具及老家具老家电,旁边还有详细注释,每件物品都像是一个时空的使者,静静地述说着它的历史与使命。
我们来到了另一边,这里有水上乐园、游泳池、篮球场、羽毛球场,还有一个供小孩子玩乐的游乐场,就像来到了一个设施集全的游乐园,我和朋友被水上乐园吸引到了,在农庄选购了泳衣就迫不及待地下水玩乐了,池水清澈,设施有趣多样,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玩了许久,就到了午餐时间,满桌的菜肴都十分美味,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里的烤全羊,从蒙古运过来的羊,经过6个小时的烘烤,才得此美味,羊肉外焦里嫩,油脂丰厚就不多说了,嫩口的羊肉还没送到鼻尖就霸道地钻进鼻翼,没有丝毫的羊膻味。皮上略带一分焦脆,内里肥而不腻,配上特制的酱料,让你大呼过瘾!扎实饱满的口感,骨缝处连着筋脉韧带,吃到嘴里是满嘴的浓香,迅速侵袭味蕾的速度让人惊讶。还有这里的烤鸡和烤鸭,也是十分美味。
今天不仅品尝到了蒙古的特色美味,还穿了蒙古服饰,体验了一把蒙古风情,可以说是不虚此行了。地址: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竹桐村鲤鱼岭(桂柳高速雒容出口处,往右行驶4公里)地图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