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上头的螺蛳粉之漫步柳州(上)

两夜三天的潮汕之旅让人欲罢不能,原计划汕头结束后飞回南京,可是一点回去的想法都没有,习惯性地又打开机票的APP,没有目标的寻找着下一个目的地。。。。。。翻着翻着,“柳州”两个字闯入了我的眼帘......记得上次去柳州还是三十年前,对了,何不去柳州来一场旧地重游的旅行。

五月十四日的下午15:40 MU2638航班准时从潮汕机场起飞,带着我对柳州的向往,朝我三十年前的故地飞去。

经过了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的飞行,航班于傍晚17:25准时地降落在柳州的“白莲机场”。机场离市区很近,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市中心,可能是因为搭乘下午的航班略显疲惫的原因,还是选择乘出租车前往酒店,酒店位于市区的五星商业步行街。一路上正值晚高峰,说实话路上很堵,有点让我心烦。好不容易抵达酒店门口,已经是晚上六点四十五分了。

之前在候机的时候通过“携程”预订了“城市快捷酒店”五星步行街中环大厦店,价格只有123元/晚。从网站上看,性价比超高。评论也不错。到了酒店大堂果真不失所望,三位漂亮的柳州妹妹帮我办理了入住手续,还赠送了一份凉凉的八宝粥。让人倍感亲切。

房间在十九楼,打开房门还是有些惊喜的,房间不大不小,装修属于简约风格,简洁清爽,楼下就是商业步行街和美食街。这样的价格真是赚到了。洗了个热水澡换了一身衣服,准备下楼感受一下五星商业步行街的热情和美食街的诱惑。

出了酒店大堂往右转弯八十米就进入了美食街的后半段,只见美食街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各色美食尽现眼前,香味扑鼻,人群的喧嚣声,烧烤的滋滋声,夹杂着各种各样的吆喝声,声声入耳。街上的红男绿女手上拿着,嘴  里吃着,还有在排队等着,好不热闹。

我边走边看各种熟悉的美食,陌生的美食,让我目不暇接,各种味道会聚在一起让我的鼻子无法抵御,不知不觉的满嘴生津,跃跃欲试。

早就听说柳州的“螺蛳粉”非常出名,可是逛了整条美食街,才发现只有两家卖“螺蛳粉”店铺,装修的简洁漂亮一看就是那种连锁店的风格。店里似乎没什么客人。依我的直觉这里的“螺蛳粉”肯定不怎么样,依照以往的经验,好吃地道的“螺蛳粉”一定是在街头巷尾的“苍蝇馆子”里。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美食在民间”嘛。只有街头巷尾的粉店应该才是最地道的,最正宗的。

五星步行商业街

虽然没有找到我心仪的“螺蛳粉”却无意中看到的我的另一个心头爱,“蒜烤生蚝”这家叫做“蚝友汇”的坐落在美食街的正中央,店堂内和店门口所有的座位都座无虚席,伙计们麻利的忙碌着。顾客痴迷的品尝着。此刻我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了,正好有客人结账离店,不等服务员把桌子收拾干净就赶紧坐了下来。生怕座位被别人占了去。坐定后点了一份“蒜香中蚝”三十五元一共十只,不一会一大盘“蒜香中蚝”就放在了我的面前,蒜香中夹杂着生蚝的鲜香味扑鼻而来,让我迫不及待的大快朵颐,仔细的品味下来感觉蒜香,蚝嫩,而且超新鲜,原汁原味。再也无需其他任何蘸料。不一会十个烤生蚝就找到了它们“归宿”。真的感觉太满足,太享受了。圆满........为了让“蒜烤生蚝”的美味和印象长时间的留在我的口腔和脑海中,我突然的决定,今晚上不再尝试其他的美食,尽量把这份美好感觉保持的时间长久一些........(上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