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上头的螺蛳粉之漫步柳州(中)

回到酒店后,一想到明天的早餐,不由得打开电脑,开始了我的“螺蛳粉”攻略。果然不出所料,在酒店附近的几条小街小巷中“螺蛳粉”的店铺真是星罗棋布,比比皆是。查了半天,发现当地的一家叫做“聚宝”招牌的粉店人气还是蛮高的,而且离酒店不远,差不多300米左右。步行的话估计五分钟吧。

第二天一大早,6:30起床后便迫不及待的向“聚宝”奔去。它的生意很火爆,经常排着长龙似的队,虽然环境比较粗糙,可是让所有喜爱螺蛳粉的人乐此不疲,尤其是逛街的年轻人。也算是柳州螺蛳粉的典范之一。

“聚宝”的螺蛳粉,最应该夸赞的就是配菜的空心菜了,用滚水稍稍的一烫,真的超嫩超嫩的。配上又浓又鲜的螺蛳汤,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浇上一小勺辣油。一口下去,稍微急了一点就会被呛到,但是真的好爽啊! 配的的花生,吃起来很香,酸豆角和木耳嚼起来又脆又爽口,滚水烫过的粉吃到嘴里又滑又筋道。只要轻轻一嗦就会让你满口酸爽,唇齿留香。最爱的就是酸笋了。酸笋是螺蛳粉的灵魂,没有酸笋的螺蛳粉是不完整的。但酸笋的味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因为螺蛳粉的臭味和香味全都源于酸笋的原味。如果再加上一只卤过的鸭脚或者是油炸过后再用老卤卤过的猪蹄的话,那就更加的完美和圆满了。总体来说,聚宝螺蛳粉真的值得你们去试一下的。过口不忘,真是上头得很呢。。。。。。我个人认为,螺丝粉真是一个好东西,除了能果腹之外,不管你是开心,还是难过,只要吃上一碗“臭臭的螺蛳粉”立刻会让你的心情大好,把所有的委屈和烦恼统统都抛到九霄云外。螺蛳粉起源于生活中的真实味道,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

其实,螺蛳粉除了我们常吃的汤粉外,还有一种常见的吃法就是干捞。在回酒店的路上无意中发现了一家挂着“干捞粉”招牌的无名小店。店铺很小,顾客也不多,站在门口就能闻到店里飘出来的很有特征的香味。情不自禁地走入店中叫了二两干捞粉,不一会后厨阿姨麻利的就将调制好干捞粉“甩”在了我的面前。店堂里的桌子上都是没有收拾过的碗筷,于是我也学着当地人的样子端着粉走到店门口蹲在马路边,用筷子一边不停的拌着,一边咽着口水。拌匀后捡起一筷子放入口中......哦!和汤粉完全不一样的口感,它是螺蛳粉的汤底但是还有一点其他的说不清楚的味道,好像多了一丝丝甜味,里面的酥肉和螺肉特别的香脆,各种拌料让你的口感上也做了一个升级,感觉真是太棒了,我不要一口一口的嗦着吃,而是要一大口一大口的吃,把所有的配料都一股脑儿的全部捞进口中,细细的嚼着,慢慢地品味着........真是太绝了,太享受了,太完美了!!!“不愿做神仙,只做柳州人”因为柳州有螺蛳粉,因为柳州有干拌粉。因为柳州有清澈的柳江,因为柳州还有马鞍山。(中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