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棚沟】川西高原游,与九寨擦肩而过,离震中心那么近

E18****022

天数:5 天 时间:8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小资,摄影,周末游,穷游,省钱,自由行,人文,美食,徒步
九寨沟
诺日朗瀑布
成都
春熙路
理县

发表于 2017-09-17 13:39

前言

8.8号21时19分(宿川主寺镇),离九寨沟90公里,当地震来临,我离你那么近,却无能为力,九寨沟,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被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而现在的九寨沟已经变得伤痕累累。用“惨不忍睹”四个字来形容也不为过。
人们常用“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话来形容九寨水的至美。但现在看来,九寨沟景区内多处景点水位都有明显下降,颜色也变得有些浑浊。如今的九寨沟,放眼望去,满目疮痍,路面破碎。

在这次地震中,诺日朗瀑布发生垮塌,昔日的诺日朗瀑布美景如今已不复存在,众多岩石裸露在外,整个瀑布下方原本清澈的水流变成了泥浆。

由于8.8号地震为保证游客的游览安全,8.9号九寨沟景区停止接待游客,很遗憾我们与最后一站九寨沟擦肩而过。只能以后有机会再来了。所以此次川西之旅不得不改变线路。目前道路正在全力抢通中。让我们一起期待美景早日回来!

行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首都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住成都

第二天:成都——玩毕棚沟(住毕棚沟镇外)

第三天:毕棚沟镇——古尔沟镇——米亚罗镇——红原县————黄河九曲第一湾 看日落(宿唐克镇)

第四天:唐克镇——若尔盖大草原————花湖——川主寺镇(宿川主寺镇)

第五天:川主寺镇——黄龙(玩黄龙)——平武县——绵阳——成都

关于交通:提前预约好车 通过他的微=薄:【九=寨=沟=张=小=哥】可找到他

北京----→ 吃货的天堂、成都。

8.5号中午一家四口向成都出发,北京到成都是下午三点多的飞机,成都的天气依然那么炎热,机场巴士到市区10元,挺方便的,我们定的春熙路的住宿,所以成都的首站便是春熙路。

每次出行我们对住宿要求的比较高,这次依然不例外。我们定的这家住宿不得不说超级赞,装修非常好,管家的服务热情,地理位置很好,最重要的是270度环幕全落地窗,对此我们都很满意。我们入住的45层景观房,景色非常不错。

休息片刻之后想着吃啥,于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一家小吃,评价还不错,下楼一看就在对面,收银大姐热心推荐牛肉豆花、豆花面、担担面、钟水饺、冰醉豆花,我们各点了一份,味道非常不错,还有四川的火锅也是必须要吃的。

晚饭过后,我们一行人徒步春熙路,太古里。成都的晚上还是很热闹的,游人很多~~

成都--→ 毕棚沟

第二天大清早我们整理好行李,前往下一站毕棚沟,此次出行我们没有跟团而是选择的自由行。我们和司机约好在犀浦地铁站集合。他=的=围=脖:【九=寨=沟=张=小=哥】可找到他。
中午12:00到达毕棚沟沟口,和提前预约好的车一起在景区外面吃过午餐后我们就出发毕棚沟景区。 毕棚沟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国家4A级景区。毕棚沟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这是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浓绿的树,深红的叶,青青的湖,湛蓝的天,纯白的雪;这是个多姿多彩世界,险峻奇峰,一道冰川,人间寺庙。

龙王海一个翡翠般的高原湖泊,面积约2万平方米,龙王海四季变幻万千,春季静若处子,夏季英姿勃勃,秋季天高云淡水碧,冬季银装素裹。传此湖底居龙王,故名为“龙王海”。

一进沟内就被各色的绿一层层紧裹。浅绿、墨绿、嫩绿、草绿。 飘摇的松萝淡淡地垂挂在树枝上,随风长满整个沟壑。我们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真清爽呀!

穿过茂密的森林,道路蜿蜒前进,刚开始是木栈道,走着走着就变成了碎石路,不过感觉还这样还是很生态的,下一站将到达红石滩。

红石滩在毕棚沟3000米至4500米之间均有分布,这是一种特殊的红色苔藓,仅生存在特殊的海拔和地质条件下,也要求周边空气质量相当好。而毕棚沟最佳的红石观赏点就是红石滩,位于龙王海与上海子接待中心之间,成片的红石犹如玛瑙般镶嵌在溪沟和丛林之间。

卓玛滩有着一半海子,一半砂石滩,是泥石流之后形成的景象。白色的细沙,从湖边一直延伸到雪山脚下,高耸入云的雪山显得无比雄伟。秋天的时候,彩林环绕着,蓝天映衬着雪山,是一幅大自然最美的油画。

白龙瀑布是毕棚沟瀑布群中的大瀑布之一,气势宏伟,高约300米,落差约200米,远观犹如一条白龙从天而降。

下午玩好过后。我们一行人带着的愉快心情和司机回到毕棚沟景区外面的宾馆入住。

毕棚沟-----→ 红原县城-----→ 九曲黄河

第三天早上我们睡了一个懒觉吃了早餐和司机出发我们向往已久的大草原,一路上天气都不是很好,时而乌云密布,时而小雨不断让人心情发毛,真担心到了那边天气依然如此。车子在不断的行驶着,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红原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心情也不由得好了起来。
红原大草原位于四川省境内,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川西北雪山草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中部; 红原大草原地域辽阔,自然景观独特,资源丰富,素有高原“金银滩”之称。

对于我们这种没去过大草原的人来说,是非常兴奋的。一路上拿着手机拍个不停。

红原大草原是花的世界、草的海洋,风情独特,气象万千。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和许许多多难以叫出名字的美丽野花,争奇头艳地在这个季节里绽放,展现出红原大草原的色彩。

湛蓝色的天空下是辽阔宽广的草原,远处是高高耸起的雪峰,近处是五颜六色的花朵,犹如天堂。

这就叫几多鲜花插在牛粪上~哈哈!!

一路走走停停到达目的地九曲黄河已是下午五点过了,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犹如棉花糖般,简直是太美了。我们买了门票后司机直接开车送我们到景区门口的山脚下,要想看九曲的美景就必须要爬一座海拔近四千多米的山,爬的越高景色越美!
沿途一直有通往山顶的栈道,如果体力好的人可以爬上山顶俯瞰整个河流、夕阳那才叫一个美啊。

偷拍下几个摄影爱好者~,看起来就是很专业的样子~

不久后橙红色的太阳放射出万丈光芒,远处的群山笼罩在了一片金黄之中,平静柔美的河水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晚霞。空中的云也不再是白色的,而是换了一件橙黄色的衣衫,悠然漂浮在深蓝的天空中。

太阳一寸一寸的往下移,随着云彩的慢慢加浓,在太阳接近远处山峦的一瞬间,天水之间好似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边天上层层云堆更加鲜艳、草地的颜色越来越深,黄河九曲第一湾变幻出梦幻般的景色。所有的人都不说话了,除了手在不停地拍照外,只能睁大双眼呆呆的看着眼前的美景。啊,无愧于“宇宙中的庄严幻景”的称号。

渐渐地太阳完全落山了,在暮色中开始有人走栈道下山了,九曲黄河发源于青海巴颜卡拉山自西向东,迂回曲折,在四川若尔盖县唐克镇与从阿坝大草原上缓缓流淌而来的白河汇合,绕了一个180度的大弯,在四川边上轻轻抚了一下又转身飘向西北方的甘肃,形成了蔚为壮观的九曲黄河第一大转弯。登高远眺,只见黄白二河争流,风姿绰约、款款而来,蜿蜒而去,似哈达,似玉带,似长龙,似飞天飘带和哈达,从天之尽头飘然而来。
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慢慢走向下山的栈道!
再见了,黄河——我的母亲河。

唐克镇-----→ 花湖----→ 川主寺镇

第四天早上一大早吃了早餐和司机一起出发奔向我们已经向往已久的花湖。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目的地。走进花湖,不得不对它一见钟情,霎那间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迷恋。在那蓝得叫人陶醉的湖面上,肥美诱人的水草,随风飘荡的芦苇,以及清澈湛蓝的天空,妖艳多姿的白云都倒映在三百亩的湖面,仿佛是浓缩成的一朵鲜艳无比的花。

走在花湖栈道上,看鸥翔鹤舞,任云卷云舒,好不惬意!!

今天草原上的天气很好,花湖的水色纯美,湖畔长满了绿草,走在长长的栈道上如入仙境。湖水透彻的蓝有着无法形容的纯净;缱绻在水天之间的云彩,有着魔力 般的妖艳。

花湖玩好过后我们和司机一起继续前行,我们的车子向着天边地平线奔驰,宽阔的公路两边是敞得很开的草坪和低矮圆一润的连绵草坡,有好几十公里看不到什么人家。除了黑点的牦牛和白点的羊群。“苍天如圆盖,大地似棋局;世人黑白分,往来争荣辱。”情景虽然相似,可能分出黑白的却是这些黑牛白羊,心中早就没了那份荣辱的牵挂。

回首若尔盖草原,她的广袤,她的深邃,她的多姿多彩,她的美丽富饶,象一幅幅画卷,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田。沿着尕力台大桥一路海拔直降,还有半个多小时到川主寺镇,先小睡一会儿,哈哈~~

地震啦~~地震啦~~地震啦~~重要的事说三遍,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接触地震,身临其境,如此的惊心动魄,酒店的人都跑出来了,停电了、通讯也终端了,顿时感到恐慌了。还好酒店有发电机,差不多半小时后通讯也恢复了,这时候才知道震中在九寨沟,天呐!九寨沟,我明天的行程就是黄龙玩好去九寨沟入住的,司机帮我们把住宿都订好了,这下看来是去不了了。

川主寺镇--→ 黄龙---→ 平武---→ 成都

昨夜未眠,整晚新浪微博、腾讯新闻等app不断刷新九寨沟震后最新消息,有少许人员受伤,还有几人不幸遇难,
早上五点半司机联=系我们说川主寺镇到九寨沟途经的九道拐塌方无法通行,而且九寨沟已停止接待游客,所以九寨沟只能取消了(这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而且现在从成都到九寨沟和绵阳到九寨沟的交通已经全面管制,只允许救灾车进,其他社会车辆禁止驶入九寨沟,停滞在九寨黄龙的游客要疏散离开,我们川主寺镇在九寨和黄龙之间,所以我们也得赶快撤离。
通过协商,我们规划出两条新的线路,①、川主寺镇--草原--红原县--理县--汶川--成都。②、川主寺--黄龙--平武--绵阳--成都。我们果断选择第二方案,坚决不走回头路。

原本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从川主寺镇到黄龙下午回九寨沟的,可以是因为前一天地震我们不得不改变行程。地震过后我们也没有心情再去黄龙玩了,只能直接回成都了。
从川主寺镇到黄龙风景区必须翻越的雪山梁,海拔4007米,能看到岷山主峰雪宝顶的壮美景色确实不错。今天的天气并没有因为地震而改变。天气很好,景色依然还是那么美丽!!

中途经过黄龙景区门口,我在车上拍下照片留作纪念。证明来过黄龙,但是遗憾的是没有进去黄龙风景区~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次来到的!

午餐是在平武解决的。简单的点了几个四川的家常菜,味道还不错!!

听司机说这道菜是平武比较出名的一道菜,名字叫做荞凉粉!哇~看起来还不错。味道也很好!

午餐过后我们接着和司机一起继续前行今天的目的地,成都!
此次出行很遗憾和九寨沟擦肩而过!九寨沟是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相信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次来到美丽的九寨沟!希望九寨沟能早日恢复夕日美景! 注:需要去川西高原旅行的朋友建议可以按照我这条线路来走,也是非常经典的一条线路!景色也是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