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7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

风景永远在路上,诱惑着旅人停不下脚步,川西之美景太多太多,有家喻户晓的,也有小家碧玉的,有顶天立地的,更有默默站在背后的,毕棚沟就是这么低调的张扬着,号称四姑娘山美丽的背影。我和梅子的毕棚沟之行没有太多的攻略,它只是川西之行其中的一站。

毕棚沟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距成都约4小时的车程,距离理县县城半小时车程。据说毕棚沟的秋景也是一绝,竟然有点小期待。2020年11月5日一早到达景区门口,天阴阴的,我们一路都随遇而安,景区门口拍个价格公示牌给各位游友参考。

和其他大部分的景区一样,游客中心到景区都有好长的距离,坐上景区的观光车出发,高寒地区气候多变,没多久就下起了小雨,山色空蒙,观光车到达第一个观景点龙王海,迎接我们的是一片白茫茫,龙王估计没睡醒吧,无缘一睹芳容。

继续坐车到达上海子服务中心,下车发现居然有一丝阳光了,心情瞬间明朗,赶快去换乘电瓶车,我们要追着太阳奔跑,电瓶车价格已在前面公示牌有,时间充裕可以徒步。

路上电瓶车会经过白龙瀑布,我们是从九寨沟过来的,如果看过九寨的水,这个白龙瀑布直接略过,直奔目的地磐羊湖(也叫天际湖),追逐阳光总会有惊喜,看,惊喜来了,早上九点钟的雪山刚刚苏醒过来,静溢和灵动的完美融合,莫名的心悸。

磐羊湖很大,在这里视野开阔,秋末的景色依旧斑斓如许,绕着湖边慢慢走着,栈道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雪,湖边的天气时晴时雨,变幻莫测,一如我们走过的年年月月。

走到湖的尽头有一条小泥路通往深处,我们走了进去,里面是高大的林木区,树木高大笔直,直冲云霄,远处有水声传来,偶遇一位女驴友,背着高高的背包,说是从四姑娘山徒步穿越过来的,牛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幸福吧。看见一片红石滩我们就往回走了,毕竟向未知的远方还是要懂得适可而止,尤其是在林区。

回到磐羊湖,继续绕湖走,到最佳的观景位置,天际湖果然名不虚传,湖水清澈,倒影着天空和远山,泼墨挥毫的秋在湖水恣意绽放着,深深的烙在旅人的心上,洗去不堪的过往。

在湖边流连了好久,燕子岩就放弃了,因为太爱这片山水了,留点遗憾也好,人生之路总不会完美的,旅人之路也一样。

喜欢泡温泉的游友可以在景区附近泡温泉,温泉酒店很多,自己在携程上选个评分高的总没错。美食就不说了,在南方人眼里,川西就一个辣字走天下,见仁见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