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7.11.08

足尖上的英伦,步回大不列颠的前世今生,19日深度徒步自由行,爱丁堡惊魂!

Nyx陌陌

环游世界

发表50条海外国家/地区的优质点评(60字以上并配3张图)

【足尖上的英伦】

记忆中,读的第一本小说是简·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英国,从此印在了记忆最深处。这次旅行,只想慢慢地品,漫漫地丈量英伦的传奇,让艺术与古典填满想象,所以,我定义的主题是文化之旅,最终确定了四个目的地,英格兰的伦敦,包罗万象;约克小镇,哈利波特通往魔法之路;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神秘与诡异的传说;爱尔兰的都柏林,激情与梦想。古老的火车如同丝线,将她们串联起来,化作钻石项链,永远地挂在了心里。

【预告】

伦敦,古典与奢华的代名词 ~~~

大英博物馆
华勒斯典藏馆
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
Old War Office Building
白金汉宫骑兵队
福尔摩斯博物馆
国家海事博物馆
自然与历史博物馆

温莎城堡,遗世而独立,

正如伊丽莎白女王一世,终其一生,向世人证明了,永恒屹立不倒的大不列颠精神 ~~~

剑桥,用最深沉的语言,告诉我们,

英国拥有着最好的教育和世界级的学府 ~~~

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约克小镇,极具英伦特色的小镇,

还记得哈利波特通向魔法之路吗?这里充满了神奇的色彩。。。

斜角巷,肉铺街

爱丁堡,

内敛与野性,

绅士与激情,

诡异与阴暗 。。。。。。

著名的王子街,漫天飞舞的海鸥
卡尔顿山顶,想远望世界的尽头

爱尔兰首府,都柏林

一座世界边缘又举足轻重的古老&现代化城市,这里购买奢侈品价格诱人!

都柏林尖塔
【行程单--不走回头路】干货

英国伦敦入,爱尔兰都柏林返回,减少旅途的劳顿和繁琐,充分的享受英国爱尔兰旅行时光的饱满。这次旅行除了火车票是提前订购的,其他所有景点门票一律现场购买,一方面自由行时间有可能改变,比如说天气不好就把计划换一天等等意外情况,而且实际除了像美国的环球影城一类景点的门票能节省不少以外,其他真没必要提前订,还要承担风险+打印电子版。

出行前准备,只做好三件事情就可以:

1、证件,包括护照+护照复印件、保险复印件、酒店确认函、已预定门票确认单、机票、行程单;

2、钱,多币种信用卡(两到三张为好,免货币兑换费的最佳)、现金;

3、设备,电源转换器+插排、相机手机Ipad相关充电器等、携程租的Wifi。

Tips:

1、签证,请直接交给携程,即使自己申请也根本省不下二三百元,省心省力,更重要的是专业;

2、关于英国火车的详细信息在本帖子的6月29日温莎城堡那天介绍;

3、关于退税攻略在帖子的最后一天行程介绍;

3、关于芬兰航空和阿联酋航空的公务舱在帖子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介绍;

4、关于国外自驾租车相关的也可以参考我另外的帖子查看,欧洲27天10国自驾http://you.ctrip.com/travels/blackforest44339/3581309.html?isAuthor=true,或者美国自驾游http://you.ctrip.com/travels/sanfrancisco249/2927954.html

*** 个人旅行经验:药物备足、瑞士军刀(切水果等用途)、拖鞋、可封口床单

【Day1】芬航公务舱
总体规划线路:英格兰伦敦---英格兰约克郡---苏格兰爱丁堡---爱尔兰都柏林,走开口。
转机芬兰的赫尔辛基,芬兰的天空纯净的透彻心扉,在机场买了个小纪念品,时刻提醒自己下次一定要去北欧报道!
第一次选择芬兰航空,每年的服务排名都是数一数二的,这次选择的是芬兰航空A350主推机型,设施不算很新,比如说扶手旁多出来的小储物箱盖子坏了,不过我非常喜欢芬航的总体色调,干净明亮,卫生间有窗户,洗手液&护手霜的味道比较淡雅,很好闻,可储物的地方比其他航空多,还有就是赠送了我喜爱的Clarins的唇膏和保湿霜等等贴心小物的洗漱包,Bose的耳机音效很棒,在飞机上看了极盗者,完美。
芬航的公务舱也是拥有独立的空间,相对私密,我很痛恨自己没有抱一个熊熊过来一起睡觉。。。
芬兰航空公务舱的餐食还是很美味的,重要的是杯子很漂亮!是芬兰本地比较地道的一个品牌,整个系列的套杯晶莹剔透、造型精致,菜单整整两本,调制酒和葡萄酒的可选性相当多,我品尝了一款葡萄酒和香槟,都很棒,三文鱼有两种口味,煎熟的和腌制的。不过我还是喜欢冰激凌和小甜点,尤其是右下角这款蓝色包装的巧克力,不是很甜,上佳之选!!!虽然不限量,但是被朋友鄙视的眼神给限制住了,嘿嘿:)
可能因为是总部吧,所以赫尔辛基的公务舱休息室特别大,而北京的休息室是和国航共享的,吃了挺多沙拉,喝了杯葡萄酒,利于在飞机上呼呼~~~酒的选择超多,还有扎啤。转机的时候,我们最开始是下电梯去登机口看看出发的位置,可是发现整个大厅异常安静和空旷,要不是有两家咖啡店在运营,真的以为机场倒闭了,汗!可是到了登机前半个小时,好像忽然冒出了好多人,这个现象还是第一次碰到!!!
【Day2】伦敦,扇形徒步
伦敦可玩的相当多,包罗万象!我们住在著名的邦德街附近,中心区,出行购物都很方便,徒步的路线“呈散射状”,像扇子一样,每天走一个方向,囊括了几乎著名和地道的各类景点,其实与其说目标是各类景点,不如说我是想将沿途的特色小店悉数收入囊中,包括装修考究的百年书店,家居装饰的精品店,香气四溢的巧克力糖果店等等,今天我们先沿著名的牛津街溜达到大英博物馆---查令十字街---伦敦西区---国家美术馆---特拉法加广场---大本钟,往返大约10公里。
大英博物馆,10:00-17:30,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英国的标签就是各种类型的博物馆,这次我们走了几乎所有著名的博物馆,馆藏和创意让人不可思议,博物馆,是了解一个地方过往历史和未来规划最好的方式,来英国,一定要尽可能多的拜访各大博物馆,不虚此行!(Tips:几乎所有博物馆全部免费!)
大英博物馆可以租讲解器,不过我没走全,100多个展厅,几百万件展品,我滴个神呀!最后决定直接上到了顶层,慢慢往下逛,估计也就是逛了一半,就大概2个多小时了!其实我估计大部分游人都是走马观花,内心很难过,真对不住博物馆的用心。以后有机会再来,不同时段,有不同的特展,比如最近是埃及特展,有木乃伊等展品,虽然以前也看过类似的展览,但是大英博物馆陈列的细致程度还是让人膜拜,很多出土的文物细节都很全面的展示出来,并且配上图文介绍。
高高矮矮的错层非常多,这个关于钱币的展厅的色调我最喜欢,以后再有机会装修家里,就要这个深蓝的墙,艺术的力量。
钟表馆是我钟爱之一,进到这里异常安静,大家强迫症都犯了,都静静地盯着各种奇形怪状的表针思考人生。
查令十字街很长,街边尽是极具个性的特色小店,文艺范十足。说是书店一条街,不过我倒是觉得咖啡酒吧糖果店占了一半,呵呵,也许我的注意力不太对:)
国家美术馆,伦敦的大部分博物馆都是免费的,旁边就是肖像馆,也很不错,不过今天体力的原因,并且爱丁堡我们也要去国家肖像馆,所以伦敦的我们就放弃了,国家美术馆正前方就是特拉法加广场,当天正好有免费表演,我们没有排长队进去看,不过能隐约看到台上歌唱跳舞,英国人的业余生活很丰富,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生活充满了N种可能。紧邻也就是大约10米的地方,又是另外一个活动,大屏幕播放电影和一些主题的讲解,好多学生席地而坐,参与活动,整个广场热闹非凡。
街边的酒馆常年装饰的花束,宛如妩媚的少女。
这条街叫白厅,正对着特拉法加广场,主要是延伸着连接好多政府部门,比如说总统官邸唐宁街十号等等,街上有著名的蒙哥马利雕像,皇家马厩等等景点,游人异常多!
皇家马厩,大门两旁各有一匹马和骑士,马儿很淡定,相比较马儿的高傲,人们的好奇程度实在有点儿菜 。。。
墨绿色的书店,古老的能闻到几个世纪前的味道。
Chaopraya Eat-Thai泰国菜,这家餐厅面积比较大,上下两层,装饰很喜欢,有很多佛像,菜品不错,香喷喷,我们点了各种套餐,这样比较快一些,第一天就走了10公里左右,实在太累了,想快快回酒店呼呼~~~地址在22 St Christopher's Place, Marylebone, London W1U 1NP
牛肉和天妇罗做得最好吃,国外的米饭大部分都是类似泰国香米那种细长的米饭,还蛮好吃的。
假日伦敦牛津圆环广场酒店Holiday Inn London Oxford Circus 入住:8夜 携程链接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47425.html 优势:位置极佳(步行到地铁约5分钟)、价位中等、包含早餐、房间较宽敞
【Day3】伦敦
经过邦德街---绿园---白金汉宫---威灵顿拱门---哈罗德百货---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往返路程约10公里。
白金汉宫,女王生活和办公的地方,如果说温莎城堡是女王的度假地,那么白金汉宫就是正式寝宫,这个季节还没开放,每年8月中旬左右开放,可以参观议事厅等等,需要提前预约,人超多!门栏前都是到此一游的我们,照片让人头大。
绿园,顾名思义,满眼的油绿,深深浅浅的绿色,伴随着偶尔出没的小动物,美的悠哉。
白金汉宫门前定时巡游的骑士队,庄严威武,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大约走了20分钟,我们来到了哈罗德百货,伦敦最著名的百货公司,交通有点儿拥堵,步行是很明智的。两旁的建筑极具特色,有点儿类似阿姆斯特丹的联排建筑,但又更突出古老的意味。
著名的哈罗德百货,上午10点开门,周末11点半才开门,欧洲人对自己的宠爱非常到位,我们提前到了一会儿,就在百货公司斜对面的咖啡店休息了一下下,点了一杯暖暖的咖啡。哈罗德的品牌齐全,应有尽有,楼上的图书区是我的最爱!地下一层有一个几平米的地方,放了一些展品,纪念戴安娜王妃,这是英伦永恒的记忆,默哀一分钟 。。。
熊熊比我都高,好想抱走一个,书店区和礼品区好多地方都有摆设,喜欢的要命!
呵呵,童心未泯,买了几本,因为封面太漂亮了。
哈罗德百货斜对面的意大利餐厅,人很多,就没排队,但是门面感觉就像回到了威尼斯。
哈罗德百货后门
【吃!吃!吃!饿。。。】London Oratory布朗普顿圣堂,我今天只是隔着玻璃欣赏一下外景,因为我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事情是【吃】!!!每天走路太多,急需能量,三点多就饿扁了,这座圣堂的斜对面是一个中餐厅,牌子写的大三元,不过有个英文名字叫The Good Earth,听着就好脾气,餐厅偏高档一些,很多外国人用餐,看来大家都喜欢中国食品,菜量偏少,不过很好吃,偏贵,233 Brompton Rd, Chelsea, London SW3 2EP
【最爱!!!没有之一】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大爱,爱到骨子里,博物馆的展品很特别,艺术性极强,其实我不是很懂,但是艺术本身也是雅俗共赏,每个人有不同的理解,思考作者与自己相通的地方,强烈推荐这座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是英国最大的美术博物馆,不仅有珠宝,还有建筑,更有巨星的生平!150多个展厅,设有很多电子体验的设备,很有趣,休息区也很多,真心爱上了这家博物馆,从进门安检就被博物馆的色彩倾倒!!!
哇!好喜欢这样的色彩和穹顶。
撞色系也很棒,各个时期的雕塑,错落有致地摆放,很具有观赏性。
这是第一个厅,有古希腊古埃及等几个世纪前的雕塑和造型。
艺术不解释,沉浸,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Day4】伦敦
今天从酒店往北走,之前都是东、南或者西南方向,路线大致是:牛津街+邦德街+摄政街购物---华勒斯典藏馆---福尔摩斯博物馆,往返路程大约7公里,今天算是距离最短的一天。
今天上午购物,酒店附近就是著名的购物街区,牛津街与邦德街、摄政街组成伦敦重要的商业街区。街道上汇集了300多家世界一流商铺,另外,街道上古色古香的建筑也是一大特色,距酒店大概350米。这边除了街边应有尽有的奢侈品牌旗舰店以外,我比较推荐附近的John Lewis综合性百货公司,不仅有当地品牌的服饰,地下一层还有很多装饰品和小玩意儿,可以带些伴手礼或者摆件,只是人真的很多,还有就是牛津街上的塞尔福里奇百货也是相当推荐的,品牌齐全,更加高档一些。
这个特色的建筑我还以为是住宅,结果才知道是家商场,而且是类似于纯手工的定制店,皮包非常贵,还有一些大品牌的二手品,我最喜欢快出门的时候大约有10多平米的独立空间,是售卖笔记本、贺卡等文具类的区域,东西相当精致,笔记本换算英镑基本都上百人民币,不过很别致漂亮,推荐哦!
这样的小酒馆,基本见一家就挪不动步了。。。
John Lewis百货中心,这是附近数一数二的购物中心,品类比较齐全,我喜欢装饰风格,好风趣。
福尔摩斯博物馆,沿着贝克街一路溜达到这里,记得初中的时候开始看福尔摩斯探案全集,一根小手指头那么厚的书,一点儿不感觉累,呵呵,经典就是经典,必须排队膜拜!!!不过实际上这个地址是虚构的,并不存在,居然真的在贝克街的这个位置建了这个小屋,我也是醉了。
买了一本小书,9英镑,比手掌大一些,金色的边很好看,不过纸质一般,其实就是一种念想,我的宝贝。
福尔摩斯的助手换成这位妹妹,估计销量还能翻倍!!!画中人。
英国的建筑,红色系非常多,包括海德公园旁边的剧场、音乐学院等都是大片的红色,很震撼。
华勒斯典藏馆,这是去贝克街沿途碰上的,免费,就好奇的看看,结果瞠目结舌,私人收藏如此精美绝伦!!!他是一位侯爵的私人收藏,画、瓷器、铠甲等等相当多的展品,相机要放在身体前面,所有博物馆都不要开闪光灯。
侯爵的书房藏品
侯爵的绘画藏品
绘画藏品主厅
不同时期的铠甲、刀具等藏品
镀金器具,晃眼睛。。。
Royal China Club皇朝餐厅【在贝克街上】,这家餐厅价位确实偏贵,几个菜90多英镑,但是环境和菜品相当棒,我们连续吃了几天,解馋,好多外国人也在这里就餐,不错不错,看他们拿筷子比我还熟练,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哈哈,地址40-42 Baker St, Marylebone, London W1U 7AJ
【Day5】伦敦
今天我们向酒店的西边方向出发,又是距离极长的一天,穿过海德公园---肯辛顿宫---阿尔伯特纪念亭---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皇家艺术学院---皇家音乐学院---自然历史博物馆,全天路程大约10公里。
顺着牛津街往海德公园方向走,最先经过之前推荐的塞尔福里奇百货,英国老牌著名百货公司,品类相当齐全,比大部分百货高档一些,非常推荐,地址400 Oxford St, Marylebone, London W1A 1AB
位于海德公园东北部,艺术,源于思维的颠覆。
海德公园,巨大,无敌巨大,和在澳大利亚的差不多,不过植被更加茂盛,散心首选,英国的夏天,仍然是阴呼呼的,时不时下点儿毛毛雨,晴空万里基本是转瞬即逝,有点儿遗憾。
肯辛顿宫正对面的Round Pound,我坐在这些“小公主”的身边,仅一米多的地上,和他们说话,不知道能听懂中文不?一定不要喂食他们哦,不只是天鹅,包括任何小动物!!!看到有五位说中文的年轻人肆意喂食,我很痛心,很多外国人侧目,哎,旅行了17个国家,这样的场景见到过几次,还是希望提醒大家吧。。。
来要好吃的。。。汗。。。。。。
这个小家伙儿更逗,直接用小手碰我的鞋子,要东西这么理直气壮,我拜师。。。
阿尔伯特纪念亭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皇家艺术学院,皇家音乐学院
自然历史博物馆,这也是英国标签式的博物馆了吧!!!
当天开始下毛毛雨,即使这样,门口的队伍也排出去几百米,我无怨无悔!进来真是蛮震撼,不过可惜的是近一年恐龙展馆那边关闭装修,具体开放时间只能关注官网了,那可是我看了无数照片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好遗憾,下次一定还来!不过即使没有了半边展馆,这个博物馆也足够逛3个小时的!浏览方式很有趣,是狭长型的,从头走到尾,一整层不会有漏看,还有地震体验区很好玩,好多小朋友挤在一起,当然了,我也去了。。。我是逢体验必去,小朋友一枚。
迷人。。。
【Day6】伦敦,Taxi出租车
       经过了4整天约40公里的狂走,中心区域基本都搞定了,稍远的景点还是惺惺念念想搜罗眼底,所以今天打车到了第一站圣保罗教堂,晚上也打车返回酒店,如果步行的话,要30公里左右!!!       关于伦敦的出租车,必须大加表扬,且听我慢慢道来,从价位来讲,我完全可以接受,举个例子,我在北京打车假如说20元人民币,那么在英国同样的距离大概是16英镑左右,但是换算完大概138元,可是有两方面值得我们花费这笔费用:第一,出租车本身也是英国一景,相比其他国家,英国的出租车简直就是老古董,吐司面包的外形,和车内对坐的格局,还有出租车司机有趣的交流,都是旅行途中锦上添花的一笔,我们回来的时候,由于有一点堵车,出租车帅哥都不好意思要车费了,其实也没差几元钱,可是他连声说抱歉,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不过如果是单人旅行,坐地铁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中心区域单程2.4英镑,我们今天走的距离是3.9英镑,不是早晚高峰2.8英镑,自己出行的话就便宜很多了,如果超过两个人同行,打车还是要更合适一些,当然,牡蛎卡也是完全可以考虑的,不用提前买,直接在地铁里购买即可,比如48小时通用卡,存一部分钱即可,到时候在机器上退,不过退卡只有几个大站点能退,我是觉得比较麻烦。。。而且伦敦的景点,我每天步行全都走遍了,就不用地铁了;第二,坐在Taxi里,沿途的风景也是地铁不可替代的!旅行不就是为了看风景,看不同吗?:)今天路线大概是:圣保罗教堂---泰晤士河---千禧桥---泰特现代艺术馆---伦敦塔桥---远眺碎片大厦等等---贝尔法斯特号军舰---格林尼治天文台---旧皇家海军学院---国家海事博物馆---大本钟+议会大厦---远眺军情六处(一种情怀)---威斯敏斯特教堂
泰特现代艺术馆,其实这个艺术馆,最开始我是为了来皇家海军学院、格林尼治天文台等景点路过,想带一笔,结果又被深深滴吸引了,工业风格的布局,楼上远眺泰晤士河的阳台,各个展厅极具个性的展品,引发人思考的行为艺术,都让人对这个艺术馆流连忘返,学生很多,强烈推荐这个艺术馆。
工业风
最喜爱的展品之一
连接圣保罗教堂和泰特艺术馆的桥上,正好赶上艺人在这边做活动宣传,伦敦西区每晚都有精彩的演出,著名剧集推荐狮子王和歌剧魅影。
伦敦塔桥,桥下是伦敦塔,里面的展品也相当丰富,不过时间关系,就没有过桥。
伦敦塔桥
碎片大厦,伦敦市政厅,贝尔法斯特号军舰,泰晤士河,这是从伦敦塔桥上拍摄的,这个季节水位貌似偏低?
从格林威治天文台远眺,最右侧的是千禧圆顶,正前方是格林威治公园,这里有一种远离喧嚣的感觉。
格林威治公园,英国的出租车身上印有各种图案,像个行驶的大面包。
旧皇家海军学院,这是学院里的一个小教堂,相当考究,不能照相,其他学院基本上都不开放,只能在院子里溜达,貌似近段时间有活动,草坪上也都在布置,这里拍摄了《惊天魔盗团》,《灰姑娘》、《大侦探福尔摩斯》、 《加勒比海盗4》、《国王的演讲》、《黑暗骑士崛起》、《悲惨世界》、《雷神托尔》、《007:天幕坠落》、《木乃伊归来》等,学院面积不是很大,观赏性一般,不过有很多电影在这里拍摄,又在格林威治公园和海事博物馆附近,就一起参观了。
英国国家海事博物馆,从英国伊丽莎白一世击退西班牙舰队开始,英国的海军在历史上就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记得以前学习二战历史的时候,说英国皇家海军即使是炮火连天,也要在下午时光将衣服熨平,这才是真正的绅士。
大本钟+议会大厦,说实话,猜都能猜到大本钟的下面有多乱,呵呵,我们还碰到在这边拍摄婚纱照的情侣,我挺佩服摄影师的水平,确实很嘈杂,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景点,不过这是伦敦的象征,就像北京的紫禁城,经典就是经典!我们没有入内参观,如果想参观议会大厦需要官网提前预约,外观最近都在大修,拍照确实有一些影响。
威斯敏斯特教堂,在大本钟的后面,这些年参观了无数教堂,共同的感觉就是,只要在教堂的门前,都有一种凉丝丝的风吹过,这也许就是安静的力量,祈祷旅途顺利,为家人朋友祈福。
【Day7】温莎 ·火车
       温莎小镇就不需要地图了,下了火车出站后就能看到巨大的城堡盘踞在中心,英国城市间辗转,火车是相当方便快捷的方式,而且车站都在市中心,基本上步行都可以到达,窗外的美景,更是旅途中锦上添花的一部分。1、票价,不同季节不同时间段票价都不太一样,我是出行前两个月左右定的票,携程今年已经可以直接预定国际火车票了,实在太方便了!!!说实话,我还真不放心直接把钱付款到国外。。。成人一等座通票(想充分的自由行,所以不想被时间控制,就买了不限时不限车次的通票)票价是3315元,可以免费带一名儿童,不过有50元出票费(如果宝贝不到5岁,不用出票,也不能独自占座位),如果是3个人就可以买团体票了,一等座团体票是2649元*3=7947元,也可以免费带名儿童,不过这是需要上车找座位的,没有固定座位,如果想提前预定座位需要加收60元预定费。大部分车我们都上车就有座位,除了往返温莎这种特别特别近的地方会有些拥挤,不过也有座位,即使站着时间也就是10分钟左右转车,加上第二段20分钟左右就到了,一共半个小时左右,通票相当方便,强烈推荐;2、一等车厢First Class,往返温莎和剑桥的火车我们都没有找到一等座车厢,而去约克和爱丁堡的长途火车我们选择的是维珍列车,一等座条件相当好,而且站牌上会打出来哪几个字母的车厢是First Class;3、盖章启用,在第一天乘车的时候一定要去办公室排队让工作人员盖章,基本上什么都不用说,他们拿过来就知道你要做什么了,戳上一枚印章,如图;4、恐怖赶车,英国的火车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一万八千个吐槽,因为火车差不多开车前几分钟才在显示牌播放第几站台,看到那么多亲吐槽,我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实际也是欲哭无泪,有一次还差4分钟,去温莎的车第14站台,和好几个外国人一起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乘电梯下电梯跑步终于赶上了,虽然没耽误乘车,但是这个满场奔跑的窘态,实在太感人了!!!呜呜~~~不带这么欺负人的。。。不过这种极端的状态也就遇到了一次,呵呵,还好还好,一切顺利;5、换乘,去温莎城堡查了携程,两个火车站都有很多车,半个小时就有一趟,不过我想看看尼克尔基德曼主演的帕丁顿熊中的火车站,嘿嘿,不过选择这个车站的火车需要换乘一次,在Slough转车,一般都会提前播放提醒,在火车车厢内的电子提示牌也有提示,不用担心坐过站,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去剑桥的话,有一种Fast Train,在0站台,30分钟一趟,直达,条件也不错。
帕丁顿火车站,从酒店步行过来大约30分钟,盖章的办公室在进去以后的左手边。
去温莎的火车,在Slough转车,第一段条件都很不错,人非常少,空间也很大,每列车厢都有四人座,中间有桌子可以喝茶打牌等,但是从Slough到温莎区间的车,条件差一些,车偏旧,人也比较多,两趟列车都没有一等座。
下了火车,从站台出来就会看到这座雕像,伊丽莎白一世,再往前走就是售票厅。
售票厅排队很有趣,我来之前做了攻略,所以知道门口巨长无比的队伍是团队游!!!千万注意!!!个人买票直接从服务员这边进去就可以,几乎不用排队,如果不知道的话,没准我就直接去队尾了,所以必须感谢携程!!!
买好票以后记得离开的时候让工作人员在背面盖个章,一年内不限次随便来,我为了纪念就盖了一个:)有两个地方可以盖章,一个是归还语音导览器的地方,在温莎城堡大门内部,一个是售票厅,万一大家忘了直接出来了,也可以去售票处的地方加盖一枚印章,记得带护照哦。
票价,城堡内部有一位站岗的士兵,与图片中的人物一模一样,围观拍照的人巨多,大家基本都在议论他的帽子,呵呵。
领了导缆器选择好中文后,顺着狭长的城堡之路就来到了温莎城堡内部。
参观完巨大的主厅后,会看到这个广场,这里会有卫兵换岗仪式。
玛丽皇后的玩偶之家一定要参观,太有趣了,小朋友们的最爱。
玩偶之家,微缩景观。
玩偶之家
主厅楼梯两侧的装饰,让人浮想联翩,高大威猛的圆桌骑士从想象的空间里缓缓走来。。。
这个厅展示了很多兵器,枪械太精美了,这是伊丽莎白一世女王雕塑,一位传奇的皇后,在政治历史以及战争历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圣乔治教堂,这里的对面就是城堡出口了,城堡内部有两家可以购买伴手礼的小店,推荐大家两样东西,第一,玫瑰系列护肤品,护手霜非常不错,包装相当精美;第二,书籍,介绍城堡的书非常值得留念,印刷考究。
1423China Kitchen中餐馆,这里的菜很香,很像中国的家常菜,味道不错,尤其是茄子,很有家乡的味道,推荐推荐,价位在整趟行程中不算贵,挺实惠的,地址4 Church Ln, Windsor SL4 1PA,离城堡的出口很近。
【Day8】剑桥 ·火车
剑桥和牛津着实让我纠结了一下下,最终选择了剑桥,牛津应该是更古老一些,不过我非常想在剑河上划船,并且浏览很多曾经画片上看到过的学院,不过剑桥镇相当大,今天步行的公里数大约10公里。(从伦敦坐火车到剑桥大约1个小时)
国王十字火车站,古典轻奢范儿,最著名的莫过于下图的9又4分之3站台,在售票厅就能看到,还记得哈利波特推着行李进入这堵墙的情景吗?电影总会给人鲜活生动的回忆。*** 特殊注意的是,去剑桥有一种特快直达列车,直接去0站台乘车,门口检票基本就是看一下,国际车票是不用在机器上刷的,30分钟一趟,叫Fast Train快速列车,其他是慢车。
哈利波特9?站台
下了火车以后,直接导航国王学院,不久就会通过这座天主教堂,在Hills Road上。
第一处学院经过的是唐宁学院,园区植被很多,古典庄严。
草坪上,这个季节正好赶上毕业生合影,看到他乡的莘莘学子,另一番感慨。
著名的国王学院,哈利波特影片的取景地之一,也是剑桥最负盛名的学院,门票9英镑,购票的地方在国王学院正门对面的小商铺内,还有很多小纪念品。这座学院尽管从外观看风格一致,但是实际是三个不同时期建造而成的,这一点由外部石头的色彩变化就可以看出来。
大庭院,正门进来的草坪。
教堂,前庭,剑河,桥上拍摄景色绝佳。
教堂内部
剑桥乘船游剑河是可以砍价的,从我们一下火车开始就有人推销,而且越往国王学院这边越便宜,平均每人8英镑,我们是在Great Mary‘s Church门前集合,然后通过狭长的小街巷,来到码头。(学生们用粉笔在墙上写了To The River,好环保,呵呵,莫名的喜感,放假了,卖卖体力,赚些钱度过一个有意义且好玩的假期,也不错哦)
叹息桥,撑船的小哥梳着一头脏辫,很帅气!都是剑桥的学生假期打工,都很健谈,河面上有很多小鸭子嬉戏,还有一只鸭子妈妈带着一串比手掌还小的小鸭子宝宝们游泳,逗死了,好可爱哦:)我们经过了所有的景色,叹息桥,皇后花园,数学桥等等,这一趟划船超值!而且小哥随时都有讲解,还能背诵徐志摩的诗篇,有才!
圣体钟,蛮戏剧性的方式,就在国王学院正门斜对面。
Charlie Chan,我忘了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了,不过这条街上几乎隔100米就能看到一家中餐厅,地址在14 Regent St, Cambridge CB2 1DB,在这家餐厅我吃到了久违的菠萝古老肉,很地道,非常好吃,不过菜量比较少,总体环境很不错。
【Day9】约克 ·火车
在车站的电子牌上可以看到各个时间段列车,也可以看到运营商,同时可以看到一等舱的车厢代码字母,好方便!长途列车终于能选择维珍了,也终于找到一等舱了,只有四个车厢是一等座,开车的时候基本都坐满了,车厢提供各种饮品和小食,还有很新鲜的水果,我特殊喜欢这个小酸奶,蓝莓的很好喝。(从伦敦到约克郡大约2.5小时)
约克小镇今天正好有赛马会,全镇总动员,附近小镇的女士也都打扮的漂漂亮亮来参加赛马会,好热闹的说。
从火车站出来就能看到著名的约克城墙,女士们都穿戴漂亮奔赴会场,算是周末的社交生活。
约克郡的蓝,蓝的无比清澈。
安逸的小镇
我们选择的是希尔顿,酒店附近大约5分钟的路程,有一家Zen Buffett中餐馆, 2 George Hudson St, York YO1 6LP,步行大约5分钟,中低档,价位也很实惠,菜品适中,豆腐挺好吃的。
约克希尔顿欢朋酒店Hampton by Hilton York 入住:3晚 携程链接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7503.html 优势:价位适中、包含早餐、房间相当干净时尚、隔壁是约克郡委员会(治安很棒)、景点步行即到
【Day10】约克&购物
约克小镇我分为两天游荡,第一天是逛内环,第二天是包括铁路博物馆在内的外环+约克城墙,今天我们的路线是:乌斯河---约克博物馆花园---美术馆---约克座堂---巧克力故事---肉铺街---斜角巷---克利福德塔---乌斯河沿岸,大家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惠特比修道院看看诡异的吸血鬼老巢,嘿嘿:)不过需要坐火车,有点儿远,我就放弃了,今天的路程大概5公里。
街边的小酒馆,艺人正在弹唱着浪漫的序曲。
通往约克座堂的小巷,精致的可可巧克力店,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巧克力香。
著名的约克座堂,北欧最大的中世纪哥特式教堂,建筑耗费了大约250年才建成!已经有800多年历史了,这里有一个巨大的挑战,爬上275级台阶到达中央塔楼!!!这个挑战,对于已经徒步了几十公里的我,还是算了吧,我看着都头晕,这是为数不多的收费的教堂,不过可以免费入内,在前厅留念,如果想进入内部仔细浏览,门票是成人10英镑,一年有效期。
这个斜角巷闻名遐迩,是英国保存的最完整的古老中世纪街道,也是哈利波特迷们必到之地,不过就单纯说这个小巷子也太可爱了!!!看得我强迫症都犯了,所有的房子说不好是什么方向,倾斜的,圆角的,凸凸凹凹,很有特色,两边是各种小工艺品店,人不多,很有意境,我觉得我应该带一条僵尸新娘的裙子,站在远处,再喷点儿雾气,肯定会是一张诡异的珍贵照片,哈哈:)如果有朋友这么做了,一定私信我一下哈!!!
肉铺街小巷子出口,对面就是这个倾斜的小房子,很像德国的建筑。
克利福德塔,旁边有旋转木马游乐场,和城堡博物馆,这座塔在一座小山丘上,被称为流血之塔,鬼故事一直流传在民间,12世纪犹太人的葬身之地。。。好恐怖
在城堡博物馆门前有一批摩托车爱好者,几十辆摩托车,和身穿机车服的伯伯们,我路过的时候一位伯伯帅锅递给我一枚勋章,带着个雷朋说:姑娘,如果有一天想放飞自我,记得来找组织,哇呜,生命充满精彩!
乌斯河沿岸很多这种小动物,应该叫鸭子对吗?不是鹅吧。。。不好意思哈,孤陋寡闻了。。。对,应该是鸭子。。。
从乌斯河一路往酒店溜达,沿途钻进了小街巷,整个中心区全是各种精品店,N多伴手礼可以买,价位比起伦敦实惠很多,质量又相当好。
来英国,一定要买围巾,当地的围巾质量上乘,建议大家细长型的买3条,一般3条就有打折了,还有那种Y型超大披肩,价位从400元左右到几千元不等,各种硬度和花色的价位差别比较大,看个人喜好吧。
这是我买给妈妈的礼物,合人民币570元,很超值哦!花色时尚沉稳,妈妈在家放在模特身上拍的,我超级喜欢哦:)
这样精致时尚的小巷子,逛街很有心情。
晚上我们来到了这家意大利餐厅吃Pizza,Bella Italia York,地址是 89 Low Petergate, York YO1 7HY,非常火的一家餐厅,这个小姑娘就是一枚标准的暗黑系天使,美呆了。
巨大的胡椒粉调料瓶,有创意!这家餐厅基本上8英镑左右就能买到一张10寸左右的比萨饼,是那种比较薄的饼坯,有点儿脆脆的那种,口感绝佳,马斯卡彭奶酪分量十足!主餐每道菜都是分点,基本都是这个价位,实惠又好吃,在吃了那么多天中餐后,偶尔换换口味爽歪歪:)啤酒、鸡尾酒都不错,服务员还主动帮我们拍照,很热情,潇洒,对这家店好感满满!
回酒店的桥上,无意中看到这个小男孩,一直盯着我们,笑呵呵的,特别可爱,我们太喜欢这个小朋友了,带着一条吐着小舌头萌萌的狗宝宝,就这么乖乖的站着,后来给了他一块儿约克巧克力工厂买的牛奶巧克力,实在太招人喜欢了:)
安逸的每一分钟。。。
【Day11】约克
最后一天又是长长的路途,全天一共约5公里,路线大概是:上午去图片左侧的大英铁路博物馆,中午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相反方向走约克城墙---再去中心区域逛街购物吃好吃的。
大英铁路博物馆,宣传单上赫然写到:World's Greatest Railway Museum世界最伟大的铁路博物馆,哇呜!霸气!免费!实践证明,确实够大,确实够新奇,确实够创意,确实够分量!主要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展示各年代最具代表性的火车车型,副场馆是各种古董收藏,巨大!!!另一个是类似于游戏区,以悬疑安检为主题的探索区,通过线索找凶手,非常有趣,互动感很强。场馆外还有小火车体验区,孩子们的游乐场应有尽有,非常值得一逛,小纪念品也很值得带两件,我买一个模仿铁皮的笔记本。
巨大的场馆里,有好多孩子夏令营,有老师带领一辆火车一辆火车的参观,好有意义的假期。
久负盛名的欧洲之星,明星级的列车!它是一条连接英国伦敦圣潘可拉斯车站与法国巴黎火车站、里尔以及比利时布鲁塞尔的高速列车。它跨越英吉利海峡进入法国!!!伟大的工程!
丢失的乘客,主题游戏区,和铁路展厅一样大!很多孩子在列车里里外外找寻线索,我也参与了,虽然没找到凶手。。。
在约克小镇的最后一天,当然是要走约克城墙喽!!!绵延5公里的城墙,防御外敌的屏障。从酒店出去左转再左转,一共走大概3分钟就能看到城墙入口,非常方便。
今天晚上同样是中餐,前一天在约克的那家中餐厅斜对面,有一家更高级一些的,很霸道,我记得好像是下午两点才开门,第一天到那压根没开门!这才叫生活,哈哈!任性!名字叫Red Chilli中餐馆,地址在21-25 George Hudson St, York YO1 6JL,菜品价位适中,口味有点儿重,咸和辣稍微多了一些,不过总体还是非常好吃的,菜量比较大。
【Day12】苏格兰·火车
我们又要出发了,这次还是选择维珍列车,车程约2.5小时。到了地方,由于下着雨,我们也都有些疲惫和饥肠辘辘,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餐厅,之所以放在第一张图就讲吃的东东,是因为我强烈吐槽一下Saigon Saigon西贡中餐馆14 S St Andrew St, Edinburgh EH2 2AZ,这家餐厅真的是很烂!强烈不推荐!!!因为接待旅行团,真的很乱,而且服务人员一点儿章法都没有,乱七八糟,一塌糊涂,我们都累了,就不想换地方了,结果单子自己写,单子自己送,菜品很一般很一般,不好吃,麻婆豆腐简直无法忍受,满场的顾客在叫服务员上菜,哎,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真心辜负了对中餐的热爱!
我们在爱丁堡选择的是百年老店,苏格兰人酒店,出了火车站对面就是,步行大约2分钟!酒店房间非常非常大,还有功放音响、酒柜、免费的玻璃瓶装水、苏格兰威士忌体验装两瓶、牛奶等等,酒店很用心,推开窗户,可以远眺北海。
每天最爱的事情,就是半夜10点多坐在窗前,眺望远方,爱丁堡的夜,来的也很迟。。。
到了酒店登记那层,从这个楼梯下去就是吃早餐的餐厅,刚下去正对面是一间酒吧,再往里走就是自助餐的地方了。
热可可非常好喝,两杯热可可下肚,爬山肯定小case:)
宽敞舒适的房间,靠垫和床头、窗帘都是统一的苏格兰特有高织布料,非常硬实耐用,英式格纹,很绅士。
壁炉,一般酒店都不会有了,苏格兰人依然保留着这么古典的装饰,不忘初心。
苏格兰人酒店The Scotsman Hotel 入住:4晚 携程链接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34209.html 优势:价位适中,离火车站非常近,市中心地段出行方便,房间极其宽敞,前台有很地道的马卡龙
【Day13】爱丁堡
爱丁堡的计划,我定为三个方向,第一天是徒步爬山;第二天是游览爱丁堡城堡;第三天是市内所有其他著名的景点。爱丁堡有两座山可以攀爬,一个是卡尔顿山,相对简单,另一个是亚瑟王座,更高一些,难度更大一些。因为已经徒步了很多天了,体力精力都有些吃力,所以临时决定去卡尔顿山了,其实视野也是极其好的,远望遥相呼应的就是亚瑟王座,离得很近。今天全程约4公里,其中两公里是爬山。
从酒店出来,步行约3分钟就来到了王子街,向右侧转身就可以看到卡尔顿山,非常近,这边离海很近,所以漫天的海鸥,美极了!餐厅服务员说,如果你拿着煎饼,接个电话的功夫,美食就不翼而飞了,哈哈!!!
卡尔顿山有两种攀登方法,一个是看到牌子直接右转,上台阶登顶,不过沿途少了很多景色;第二种方法就是看到牌子一直走,没有台阶,是比较平坦的小路,但是距离远一些,绕着山走,大概10多分钟就能看到海了,强烈推荐大家不要登台阶。沿途是小野花和大片的树林,远处的海和邮轮时刻提醒我,海的那边,有更精彩的世界,生命永不停歇!
卡尔顿山顶
来到山顶,纪念拿破仑战争中阵亡将士的国家纪念堂正在维修,我们就没进去参观,回头正好看到一对情侣正在往石柱上攀登,女朋友帮着男友爬上了高高的台阶,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莫名的感动,莫名的云淡风轻,四周莫名的寂静。。。
卡尔顿山顶是爱丁堡的至高点,可以远眺亚瑟王座,很壮阔。
这张照片应该是来到爱丁堡的朋友基本都会抓拍的瞬间吧。
国家肖像画廊,五点关门,免费参观,内饰充满了异域风情,很多展馆,强烈推荐,热爱艺术的朋友必游!
国家肖像画廊
HongFu Noodle Bar中餐厅,地址3-7 Waterloo Pl, Edinburgh EH1 3BG,就在王子街上,在军事博物馆与卡尔顿山入口中间,很好找,餐厅在二层,菜品真心好吃,我们连续吃了3天,基本把菜都点遍了,我最喜欢的还是酸甜口的锅包肉,离开家这么远,能吃到这么地道的酸甜口东东,心都融化了:)
【Day14】爱丁堡
今天我们唯一的目的地,就是爱丁堡城堡,全天距离大约4公里,路线:王子街---司各特纪念塔---苏格兰国家美术馆---爱丁堡城堡,晚上还去吃我脆脆的锅包肉,多没出息。。。没办法,酸甜口我没抵抗力,更何况在遥远的爱丁堡。
王子街上的艺人,这条街道被誉为世界最美街道,不过因为旅行了17个国家,我觉得瑞士、奥地利、美国也有N多街道都很美,各自都有特色吧,在我的眼里,都美。
司各特纪念塔
从山上俯瞰国家美术馆,这个展馆很大,很精美,经常会有特展,强烈推荐,免费参观。地上地下超过20个展室,从文艺复兴时期一直到洛可可再到法国印象派,最后到苏格兰艺术,整个展馆错落有致,相当具有观赏性。不过今天时间有限,走马观花了一下就匆匆继续上山了,拍照留个念。
爱丁堡城堡,上山的路较陡,爬到山上已经有点儿喘粗气了。。。St. Margaret's Chapel& National War Museum圣玛格丽特教堂和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一定要去,城堡王宫Royal Palace门票包含在内, 爱丁堡城堡屹立在城市中心的一座死火山上,其历史可以追溯到6世纪。成人票价17英镑,语音导览器3.5英镑,开放时间09:30—18:00。
每天下午一点鸣炮,周日休息,开始的时候聚集了很多游客,一定要看哦,记好时间。
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博物馆的平台上俯瞰爱丁堡全城,同时能看到一大片公墓,这里是苏格兰安静宜人的一面。
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
苏格兰王室之宝---苏格兰之光的所在地,王室御宝,还有一件宝物-命运之石Stone of Destiny,叹为观止!里面不让拍照!
庆典大厅
苏格兰国家战争纪念馆,圣玛格丽特礼拜堂
圣吉尔斯大教堂
王子街景
【Day15】午夜惊魂!!!
在爱丁堡的最后一天,市内其他的景点全部游览到,又是筋疲力尽的一天,路线是:苏格兰国家博物馆---维多利亚街---忠犬波比雕塑---灰衣修士教堂墓地---“玛丽金街”+市政厅---圣吉尔斯大教堂。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适合泡一整天!大人小孩儿都很适合,N多极具创意的好玩之物,开发思维的体验式工具,都很有意思。
多利羊,就是那只克隆羊!旁边是可以手动操作的热气球升空!
看到电流了吗?这个装置模拟雷电,还有发电等装置,都可以实际操作!!!
永远的最爱---钢琴!
其实这个装置没看明白,关于古代苏格兰人民的一种巨大工具。。。对不住博物馆了,我慢慢学。。。
还有各种动物标本,我觉得有一个装置特别好玩,大象的旁边有一个很大的称,上面的标准是大象的重量,然后可以很多人站上来和鲸鱼比重量,结果我们加在一起都不能平衡,还有好多外国小朋友、家长和我们一起,抱成团,也不行,哈哈。
维多利亚街,很具有特色的一条街道,色彩斑斓,沿途各种手工艺品店。
这个眼神让我呆看了好几分钟。。。
忠犬波比纪念碑,大家都看过忠犬八公的故事那部影片吧?理查基尔主演的,唯美感动,这就是原型,一个真实的故事。
灰衣修士教堂墓地,这栋楼是出来了拍照的,反面才是墓地,墓地不能拍照,对逝者的尊敬,不过在墓地里发生了一件很灵异的事件,我告诉朋友电话不能响铃,要放静音,我也是这么做的,我们静静地在墓地间走着,随着一波波旅行者为逝者祈福,突然!!!我的闹钟响了,提醒我吃药,即使放了静音,可是闹钟仍然很响!!!苹果呀,能不能行了?!我吓得魂飞魄散,赶紧跑出了墓地,生怕惊醒了那谁和那谁。。。。。。

市政厅旁边是玛丽金街,其实我没有找到具体的地方,后来知道现在有个History Walks(收门票,有导游领着边走边介绍,蛮神秘的)游览项目会讲到古老的街道发生过什么故事,而实际历史上这条街也是一片区域而已,当年黑死病让这片区域成为了传奇,而更特别的是夜晚的Ghost Tours幽灵旅程(购票点儿就在市政厅隔壁,挂牌子的,很好找),时间最晚到22:00结束,时常约1小时到1小时45分钟左右,不过对英文的要求比较高。 广告语很具有诱惑性:Cannibals.Body snatchers.Deals with the Devil.And that's before we even head underground. Discover the true stories from Edinburgh's darkest side. 食人族、盗墓者、与魔鬼交易。。。爱丁堡最暗黑系的那一面。。。听着就瘆得慌。。。。。。

圣吉尔斯大教堂
爱丁堡充满了苏格兰笛声,和各类民间艺人,一座布满艺术细菌的传奇城市。
爱丁堡的最后一顿饭,仍然是HongFu Noodle Bar中餐厅,酸甜口锅包肉、红烧茄子、牛肉都是必须的必。

【危险!!!】今晚,我遇到了旅行17个国家以来第一次危险,上面的这张照片就是酒店正门,右侧有一个英文标志:从这边下楼,这就是故事的开始,下面这张图就是反方向看过去,酒店前的小路,左侧是刚才那楼梯的入口,方位大概就是这样。

这边天黑特别晚,大概22:00多刚刚傍晚,夕阳西下,看一下天空,是不是还挺亮的?我推窗看到天边的晚霞很美,深深的橘红色,一激动,拿着相机就奔下了楼,我们住的区域非常不错,酒店也是高档的,就没有多想,本来也就是在酒店门口而已,爱丁堡地势很高,建筑也都是高高低低错层的,所以酒店门口旁正好是个下去的台阶,我就站在下图最中间那个小半圆柱子前拍照,刚拍第一张,不知道从哪过来一位男士下楼梯,我没在意,不过余光能感觉到他看着我下的楼梯,我转头点了一下头微笑了一下,我一直都这样,表示礼貌,与此同时,我后面忽然冒出个女生,带着鼻环,各种颜色烫的长头发,机车夹克,走到我的左边,也就是楼梯口的位置问我要不要帮忙拍照,我其实一愣,感觉好像忽然冒出来了两个人,同时我往右边看了一眼,顿时后背发凉,路口有一个人正在往这边走,我身后大概也就是2米多的地方有一个男人也在往这边移动,几乎快到我身后了!!!这个人也是一头脏辫,而且这几个人的装束和眼神还有肤色真的很让人害怕!!!说实话,我当时心跳已经加速,感觉很诡异,我本能的比划比划耳朵,意思是我听不懂,那个女孩就要伸手给我展示她要帮我拍照的意思,当时我已经开始往酒店门口倾斜,准备随时跑,与此同时,我朝着酒店的方向挥挥手,用中文大声的喊了一嗓子,意思是我的朋友在叫我,当时她朝酒店的方向看了一眼,就这一瞬间,我几个大步就跑了上去,因为本身离门口其实就几米远!!!走到酒店大堂我坐在沙发上缓了好一会儿,心脏跳到了嗓子眼儿,我当时想了各种办法,甚至分析了先踢一人裆部,胳膊肘撞后面的人,用头撞那个女孩,然后声嘶力竭的大喊等等,我也真是脑洞大开!这生死五米决定了我是否被掳走,当时身上只有相机,或者抢物,或者抢人,哪个都够让我留下后遗症的!!!也许有的朋友会说人家真的有可能是想帮你拍照,对对,我也承认,不过我根本没有赌一次的机会,生命只有一次!而且那个阵势,也真的形成了完全的包围形式,太不吉利了,上电梯的时候,我能明显感觉到腿在哆嗦。。。大家出门玩一定注意安全,尤其是每年都看到有失踪的女孩,生命诚可贵,保护好自己哦:)

【Day16】爱尔兰-洲际酒店
都柏林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Dublin 入住:3晚 携程链接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226668.html 优势:习大大访问爱尔兰的时候就下榻的这家酒店,闻名遐迩,地段在中心区与海岸线中间,出行方便,更重要的是周边有很正宗的中餐厅,服务一流,标准间升级为高级套房!!!绝对的人品大爆发!!!
后院,早餐很享受
迎宾大堂
每个楼层不一样的装饰和色调
早餐其实可以在任何一个屋子用餐,不过大家都会聚集到这边,主要是离食物比较近,自助式。
早餐厅隔壁,我在这间喝了咖啡,喜欢暗棕色系。
吃了三盘水果,每天蔬菜水果酸奶必不可少,旅行在外,健康最重要!
标准间升级了套房,这人品!!!房间大概有80平米,两室两卫,住的相当舒服,下次还会选择洲际酒店。
【Day17】都柏林
       对于爱尔兰的印象,最初源自乱世佳人,还记得那个抓起泥土笃定自己后半生的斯嘉丽吗?他就是爱尔兰血统,所以我对爱尔兰人一直是勇敢、激情、热血的印象,对这个民族有着自然好感,因为【飘】看了无数遍。       在都柏林的两天,本来想安排一天去海边,不过天气也有点凉,不打算下海,就没去海边了,基本上第一天逛遍中心景点,第二天逛街购物,今天的路线:经过梅瑞恩广场---爱尔兰国家博物馆---爱尔兰国家图书馆---都柏林主街道---圣三一学院---爱尔兰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心区域不是很大,全天路程约9公里。
从酒店溜达到商场云集的主街道一路不是很热闹,悠哉悠哉,阴阴的天气,不过建筑比起苏格兰,更柔和一些,很惬意。
到了逛街的地方绝对是另一番景象,热闹非凡,看这摩托!!霸气侧漏!
这辆更酷,最吸睛的是车尾的熊熊。。。
国家图书馆,我们坐在爱尔兰国家博物馆等待开门的时候,往对面图书馆拍的,今天图书馆闭馆,两栋建筑外形雷同。
爱尔兰国家博物馆、考古博物馆,极其大气的圆形穹顶!
国家博物馆也蛮大的,内部装饰都是偏暗色系的,主要展出古器物、艺术品、金制品、早期基督教金属工艺品及动物学、 植物学、 地质学方面的标本和资料。正中央是特展,金色的器具,出土的古爱尔兰人使用的各种器具和饰品。爱尔兰的博物馆展出的展品都有些怪怪的,很特别,感觉和大部分绘画、摆设等等不是一个路子,每件东西都有点儿与世隔绝。
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Library哈利波特取景地,圣三一学院图书馆当然是最有名的了!就是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图书馆,成人票11欧元【票价有点儿偏高,那就多呆一会儿,看上几个故事再离开吧:)】,300年历史,世界经典图书馆;其实圣三一学院本身就是一枚金字招牌,它是1592年伊丽莎白一世女王参照剑桥、牛津建成的,所以起点就很高。
圣三一学院内,帅锅老爸正在给小女儿抢拍,哇呜,这画面迷人!
这小家伙儿可爱不?差不多一个拳头大!!!
国家美术馆闭馆,所以我们只进入了美术馆内的旁厅,这个展厅在进门右侧的地下,很奇特的地方,屋子内很昏暗,各处展示不同的主题,有关于战争的,有关于新闻报道的,各种题材,很有趣,墙面上也都是各种挂屏。
游客们头顶的是维京人的标志,其实维京人就是北欧海盗,他们强悍的吞并侵扰着欧洲大陆,所以这段历史比较纠结。
爱尔兰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强烈推荐!强烈推荐!这个博物馆太‘复杂’了,呵呵,因为整个展厅全是动物!!!分门别类、各种各样、大大小小、高高矮矮,到处都是!目不暇接!实在太有趣了,好多动物我都叫不出名字,拿个小本子记下了不少,嘿嘿,我很喜欢动物,而且这里的动物穿插着又有好多骨架,我真是佩服博物馆的创意,大人孩子超级多!好热闹。
隔着玻璃我都害怕!
这个是大麋鹿,对吧?上次在美国黄石公园见到的是雌麋鹿,比人还高。
【Day18】Dublin购物
半便士桥,利菲河,通过这条河,很快就到了尖塔。
Dublin Spire都柏林尖塔,又称光之纪念碑,一定要远观,实在太高了!!!距离圣三一学院约700多米,周边都是商店等步行街,从酒店到达尖塔全程约3.5公里,通体明亮,我特别不想这个比喻,但是真的很像孙悟空的金箍棒。。。异常耀眼!
市政厅,可以免费参观,别针掉到地上都可以听见,政府部门本就庄严肃穆。
都柏林城堡,我们没有进去参观,时间有些晚了,买了很多东东,也很累了,这一路林林总总的城堡,我们mark一下,就打算回酒店进入梦乡了。
Kites中餐馆,地址是17 Ballsbridge Terrace, Dublin 4,洲际酒店正门左转再左转沿路大概走5分钟就到,才是做法很特别,味道蛮清淡的,很美味,造型也很别致,价位适中偏高一点点,推荐品尝。
【Day19】退税

在爱尔兰购物是一种很享受的事情,买化妆品的时候,售货员告诉我前一天美国影星乌玛瑟曼(还记得杀死比尔&蝙蝠侠与罗宾汉&低俗小说,那些经典影片吗?)刚来买过La Mer,我买的这一套也真的没谁了,感觉比以前在美国买的还要实惠,合人民币800元,包括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液50ml、小棕瓶眼霜、洗面奶、白金系列眼霜体验装3ml,最有趣的是华菁萃紧颜滋养霜15ml,这款白金系列滋养霜50ml2500元,呵呵,估计每年圣诞价格更诱人。

退税攻略:去法国的时候最后退税是可以直接拿到现金的,但是英国和爱尔兰都需要投递信封,退回信用卡,不过别担心,过程很简单,回国差不多一个月就陆续都退回来了。

1、购物后,回酒店将退税单填写好,都是些基本信息,还有信用卡卡号等内容,一定要字迹清晰!!!然后放进营业员给的信封,就算搞定了;

2、大额商品带在身边,护照+物品+收据放在一起!海关人员会要求检查,过程挺有趣的,先是工作人员和海关官员电话说了一下情况,然后又要求我自己拿着另一部电话再简要说明了一次,然后等了一会儿来了一名海关官员,拆开了几件物品的礼物盒做了详细检查和购物小票的核对,然后在购物小票上盖了章,就算结束了;

3、机场询问一下服务台退税箱的位置,然后将信封投进去就可以了,你会看到好多人在那忙碌着写退税单,很好找!我投递的两个信箱都没有工作人员专门在这边回答退税问题,直接投递就可以了:)

回程我们选择的是阿联酋航空,第一段是777-300,第二段是传说中的A380,公务舱对比其实777-300更宽敞舒适一些,设备触感也更好,还配有操作方便的pad,不过没有独立的空间,赠送的Godiva算是弥补了小遗憾,Bloody Mary必点,我很喜欢那种酸涩苦中带甜的滋味。
偶滴Godiva 。。。幸亏四块儿,要不又要胖一圈。
       阿联酋迪拜的转机休息室真心大,是目前为止我见过最大的公务舱休息室,餐食菜品玻璃瓶装水都很讲究,给5分!不过还是有一点点遗憾的,我们通关的时候是可以走快速通道的,遇到第一个快速通道我们去想问一下站在红线旁边的服务员,结果她扭头走开了,马上笑脸相迎的去服务一个白种人了!!!!!!!!!!!!!!!!!!!!看长相肯定是中国或者香港台湾无疑,当时转机挺疲劳的,我们也没墨迹这个事情,遗憾的笑了笑继续走了一分钟,到了下一个快速通道,一位当地迪拜的服务人员,很热情的拿掉红色拦截带,让我们进去安检了,如果我不是转机很疲乏,真的很想回去羞辱她一番,告诉她,就是因为中国有了这些不和谐音符,才让外国人瞧不起,因为我们自己对待自己的同胞尚且如此,怎么让外国人认同我们的文化和尊严呢???!!!哎,从心里往外的凉,希望以后学校可以教给孩子们最起码的尊重与礼貌。
阿联酋航空A380,客舱确实很大,但是人也很多,不过都是独立空间,旁边的桌子上有双层酒水柜,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口味品尝,还挺人性化的,电子屏幕没有777-300设备灵敏,不过总体感觉很不错,赠送的【宝格丽】的洗漱包,虽然质量不如精品店里的好,不过看出来航空公司还是很用心的,下次还会选择。
宝格丽洗漱包,阿联酋航空的公务舱都有pad,操作起来很方便地说。
【我是陌陌】

我是Nyx陌陌,一个酷爱摄影的暗黑系“坐家”,我难得出现在镜头里,英伦,让我有了穿上连衣裙的冲动,这块从瑞士买的布料,妈妈亲手为我做的裙子就一直静静地睡在箱底,我是一个基本衣柜全是黑色衣服的人,没想到在英国找到了归属,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一片即使每天阴雨,草坪也油绿的灼灼生辉的土地,每个人的发丝,都洒满了金色的阳光 。。。

纵使经年,欢笑情如旧,大不列颠,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