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20.02.15

伦敦的优雅与喧闹都迷人,寻味英国下午茶与市集。

天数:8 天 时间:1 月 和谁:情侣

Hi, London!

2020年最初的八天是在 伦敦 度过的,走了很多很多的路,带着小王跟 伦敦 的地标合影;喝了很多很多的茶,以味觉打开英式的优雅;逛了很多很多的市集,热气腾腾的美食和喧闹的市集,不断立体着 英国 在我心里的印象。

如果只有一天的时间与 伦敦 相处,上午去逛市集,午后去喝一杯下午茶,再去逛逛 大英 博物馆,也不会觉得遗憾。因为 英国 的优雅、积淀、美味与热情,可以浓缩在这样的一天里。

八天的时间里,一刻也不想停下,每天都期待去下一间茶店、下一个市集,下一个博物馆。每一个都舍不得走,都还想再去一次。

伦敦 太大了,创造力在深厚的积淀之上日新月异,哪怕给我365天的时间生活在这里,我也会遗憾。

#嫁给世界#小王与 伦敦 塔桥。

#嫁给世界#小王与碎片大厦

#嫁给世界#小王与 伦敦 塔。

#嫁给世界#小王与???大本钟……

带着小王兴冲冲的在日落时分赶去拍大本钟,明明地图显示已经到了,却怎么也找不到大本钟在哪,包的也太严实了吧!小王看了想流泪。

#嫁给世界#小王与 伦敦 眼。

英国的优雅 下午茶

出发来 伦敦 前,正在读红茶美学达人叶怡兰老师的《红茶经》,在书中叶怡兰老师系统且深入浅出的讲述着红茶的历史文化与行业发展。由于知识性都融合在老师与红茶之间的故事里,读起来完全不会枯燥。老师12年来对茶文化的痴迷研究,那股对红茶的热情也饱满的呈现在字里行间,影响着我,让原本对茶完全不感冒的我,在了解中愈发喜欢这个起源于 中国 的世界性饮品。

了解我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有多喜欢咖啡,茶的起源、发展、冲泡、饮用方式等,其实有很多与咖啡相似的地方,这也加深了我对茶的兴趣。

书的末尾,叶怡兰老师重点推荐了几家 英国 最知名的茶品牌,每一家都有着百年历史,有的甚至引领着全球茶文化的发展。而下午茶作为 英国 极其鲜明的文化符号,绝对是我们了解 英国 的众多方式里,最美味的那一种。

1)伦敦香格里拉,俯瞰伦敦的下午茶

每次出去旅行前,我都会有一张当地必体验的to do list,包含当地的地标、传统美食、有代表性的独特体验( 比如 每一次都会找一个风景最美的地方看日出日落)等等,这次去 伦敦 旅行to do list上排名前三的体验,在 伦敦 香格里拉 一次性都实现了。

体验一:在 英国 第一高楼俯瞰 伦敦

碎片大厦是 伦敦 第一高楼,也是 英国 第一高楼, 香格里拉 的Ting位于碎片大厦的35层,可以俯瞰 伦敦 ,视野超棒。可惜有一点阴天,在网上看到过晴天的风景,比我拍的美很多……一点点遗憾。

体验二:慢悠悠的吃传统英式下午茶

Ting提供传统正宗的英式三层 塔下 午茶,第一层是造型可爱的甜品,因为是圣诞节来的,所以是圣诞红绿搭配为主,很有节日气氛;第二层是热乎乎的司康,以及司康的好搭档黄油和草莓酱;第三层是 英国 人圣诞节一定要吃的MincePie甜果派, 英国 人相信在圣诞节的时候,你吃掉多少个MincePie就会有多少个月的好运气;额外还有一盘不同口味组合的 三明 治。传统的吃法是先吃第三层,然后依次往上。

茶的选择也很多, 香格里拉 招牌精选茶、红茶、绿茶、乌龙茶、白茶、调配的果茶等等,大概有30多种可以选择。

体验三:喝着香槟看日落 泰晤士 河

点下午茶套餐,额外加10磅,可以加一杯酒,点了一杯香槟,搭配 泰晤士 河的日落和夜景。 伦敦 的冬天很短,4点就日落了,下午4点吃着下午茶喝着香槟看日落,大概是只有在 英国 才会有的体验。

名称: Ting Restaurant and Lounge

价格:68磅每人,可以免费续加甜品和小吃,每次喝完一壶茶都可以尝试新的不同种类的茶,也是免费的,服务生每次会问你是否想要尝试别的茶款。对比了一下碎片大厦观景台,观景台含香槟的成人票是40.95磅每人,感觉可以坐一下午的下午茶更合适。

预定:记得提前预定,临时去的话几乎没有座位,早点预定可以选靠窗的位置,我们坐的位置正对着 伦敦 塔桥,风景是最棒的。

服务:专门为我们服务的服务生是在 伦敦 工作的 天津 姑娘Jing,很爱笑,全程很热心的为我们介绍 英国 的茶文化,以及 香格里拉 下午茶的特色,感受到满满的贴心。

2)Fortnum&Mason,女王最爱的下午茶

Fortnum&Mason福南梅森百货创建于1707年,距今已经有313年的历史,是 英国 皇室的御用品牌,主营皇室贵族的高级食品。

Fortnum&Mason 与皇室的渊源不止于此,早在1707年,当Fortnum&Mason还是一家小店的时候,他们的店铺是Queen Anne的家产,也就是安妮女王是他们的房东。

所以我买了一盒Fortnum&Mason独有的安妮女王茶,回家送给了我妈,希望她能天天当收着房租当女王!这款太适合送给妈妈们当礼物了。

Fortnum&Mason的茶室在Food Hall那一层。

情人节限定款的拼配茶。

Fortnum&Mason除了有丰富的茶叶种类,与喝茶相关的用品也是应有尽有,足足占了三层楼的空间。

精致典雅的器皿物件,串起了整个喝茶的过程,不同时代的茶具,也串起了茶文化发展的历史。

二层楼有一整面墙的茶壶,一定要去看看,各式各样的茶壶造型,讲述着茶壶的进化史,关键是每一个茶壶都很好看诶,看得入迷。

售卖茶叶的同一层,有一家名为the Gallery的茶室,点一杯Royal Blend红茶,搭配一小块甜品,就能在Fortnum&Mason享用一段最简单舒适的下午茶时光。

杏仁蛋糕酥软不腻很好吃。

3)Harrods,世界最大百货公司的茶室

世界第一家建造电动扶梯的百货公司,卖出世界上第一台电视机的百货公司,世界最大的百货公司……走进商场, 埃及 神殿般的设计,精致奢侈的装饰,全球顶级奢饰品品牌都汇聚在这里,哈罗德百货一直以来都以奢华闻名全球。

或许是奢华的光芒太耀眼,掩盖了哈罗德茶叶的风光。很少有人知道,哈罗德百货的创办人Harrods先生原本是一个红茶商,在1849年创立哈罗德百货之前,更早的1834年,Harrods先生在东 伦敦 创立了一间批发杂货店,主营业务就是红茶生意,他对茶叶的挑选有着丰富的经验。哈罗德茶品牌囊括了世界各地产区的茶叶,单一种类茶、拼配茶和调味茶都有。

哈罗德茶品牌在哈罗德百货一楼的Food Hall,也就是食品售卖区的一角,种类多到让人眼花,精致复古的铁盒包装很有韵味。

第一次购买可以选择:No.14英式早餐茶,No.16午后锡兰茶,No.42格雷伯爵茶,这三款是哈罗德最知名的招牌系列,英式早餐茶茶味最浓郁,适合早晨喝,提神醒脑,也最适合做奶茶,我还尝试过用豆浆替代牛奶,也很好喝;锡兰茶是世界四大红茶之一,(其他三大为 中国 安徽 祁门 红茶、 印度 阿萨姆红茶、 印度 大吉岭 红茶),被誉为“献给世界的礼物”;格雷伯爵茶是调味茶,混合了佛手柑或其它柑橘类表皮油脂的茶叶,味道很独特,喜欢的人会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喝不惯,我还挺喜欢喝的。

四季茶也是哈罗德的特色系列,对应春夏秋冬四季的包装很好看,一个季节对应一款茶,仪式感满满,也很适合送给朋友做礼物。

这是做成樱桃造型的甜品。

食品区域有太多特别特别精致好看的甜品,挑一份回去,就能自己创造出一份简单美妙的英式下午茶时光。

哈罗德the Food Hall也很值得一逛,比起世界各地随处可见的同款奢饰品,这里将猪羊牛肉像奢饰品一样陈列展示的方式,反而让人觉得惊叹:原来那些印象中粗糙甚至有些血腥的食物,也可以呈现出美感与高级感。

4)Twinings,英国第一家红茶专卖店

Twinings川宁诞生于1706年,是 英国 的第一家红茶专卖店,并被 维多利亚 女王授予“皇家御用茶”称号,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茶品牌,几百年来引领着茶文化的发展。

1706年,是Twinings将当时还很新颖的东方茶带进了西方世界,带入皇室及贵族的生活,引发茶文化的潮流,后来,Twinings又将 英国 的茶文化带向全球。

至今为止,Twinings已经有几百种口味的茶,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主要为代销模式,而全球唯一一家直营店,也就是Twinings的第一家门店,就在 伦敦 Strand St.街上,就像茶文化历史博物馆一般的存在,一定要去拜访。

门店不大,略显狭窄的 通道 ,两旁摆满了不同品种、不同产地、不同调配的茶,沿着 通道 一直走,尽头处有可以品茶的长桌,玻璃展示柜里陈列着一些殖民时期茶叶交易的数据和图像,以及很久很久以前遗留下来的茶叶包装,纸质的包装早已泛黄,铁质的包装已经掉漆生锈,瓷器的茶叶罐保存完好,十分精致。

刚好是圣诞节期间,我买了一盒圣诞节限定款的红茶,正红色的包装既圣诞又 伦敦 ,很喜欢。

推荐在Twinings买Earl Grey伯爵茶,这里是伯爵茶的发源地。

从Twinings出来,马路对面的建筑上凸出了一个钟表,制作很精致,颜色很圣诞,很好看。

5)BB Bakery Bus Tour,红色巴士下午茶

回家后的战利品开箱,光是看到这些茶盒摆在一起就很开心。

英国的热闹 市集

如果说 伦敦 的下午茶体现了 英国 高贵与优雅的一面, 伦敦 的市集,则更加灵动的展现了 英国 热情与活力的那一面,让人与这个城市更加亲近。

我太爱 伦敦 的市集了,或者说我太爱各个地方的市集了,那种蓬勃的生活气息,让人觉得真实又幸福。

1)诺丁山,最浪漫的市集

“原来有些人确实厮守一生”,安娜和威廉翻墙进入一个私人的小花园,在花园里看到一把长椅,上面刻着“献给珍,她最爱这个花园,永远坐在她身边的约瑟夫”。电影至此,揭示了安娜对爱情的悲观,也给了一丝美好希望。

诺丁山是安娜与威廉相遇的地方,一个偷书贼的出现、一杯柳橙汁的意外和一个吻,都被市集的热闹繁杂衬托着,多了一份茫茫人海中的命中注定,而诺丁山市集,也他们爱情故事的衬托下,有着超越 英国任何一个市集的浪漫色彩。

诺丁山市集两旁是彩色的房子,威廉曾住在蓝色大门的那一间,所以有很多人会和蓝色大门的房子合影。

沿着彩色房屋中间的一条路边走边逛,很快会恨不得自己多长出几双眼睛,小贩们贩卖的物品种类实在是丰富又有趣,诱人的面包甜品,新鲜的水果蔬菜,精致有韵味的古董首饰,大小不一的旧海报和明信片,造型材质各异的玩具,小贩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和小玩意儿,世界各地的车牌和老地图……眼睛不够用啦。

逛着逛着市集,目光被一个摊位的“antique cigarette cards”吸引,尤其是一张银河主题的作品(一直都很喜欢收集银河主题的小东西),正在研究是什么,一位叼着雪茄的大叔出现在我身后,声音很有磁性的解释起来“你拿的这张,里面的卡片都是 罗马 的一家烟草公司在1960年出的银河系列,这个系列的卡片一共有30种,你这里有不同的5张,当时很多人为了集齐30种,会不停的买烟抽烟”,原来小浣熊干脆面集齐水浒卡的营销方式, 欧洲 的烟草公司也用过。

银河系、 罗马 烟草公司、1960年,都对我太有吸引力了,已经买回家放在书柜里,太喜欢!

雪茄大叔有点酷哦。

诺丁山市集随便走进了一家卖热饮的小店,看到了一个极诱人的广告牌,“为咖啡加入节日气息的暖意”,也就是可以在任何的咖啡 里加 one shot的威士忌。

咖啡加威士忌也太棒了吧!毫不犹豫点了一杯热拿铁+威士忌……结果,万万没想到……好难喝……是我喝过的最难喝的饮品之一了,绝对排进前三……

一路在餐厅和市集吃美食,还在替 英国 打抱不平“明明东西都很好吃啊,为什么说 英国 黑暗料理”,这下感受到了。

写得这么可爱的广告牌,怎么也骗人呢???

右边穿黄色外套的姐姐一直在看着我,我看向她的时候她笑着说“你的戒指可真好看”,哈哈,开心。

诺丁山市集周边有一条街有很多精致的餐厅,以及更高街精致的服装店,很多 伦敦 本土设计师品牌的店也开在这里,走过街道,店铺和橱窗的设计就很养眼。可以定位202 Restaurant,从诺丁山市集一路溜达过去就是那条街。

我们在202 Restaurant吃了午餐,这家店是餐厅+服装店的模式,入口处有模特,陈列着售卖的衣服,墙上挂着时装画报,中央是用餐的地方,就像是是把餐厅开在了服装店里。

这家的新鲜小胡萝卜+橙汁特别推荐,清甜爽口又健康。

划重点:诺丁山市集最热闹的日子是周六,摊位开放的最多。

2)博罗市场,吃货天堂

摆成小花盒一般的蘑菇拼盘,色彩缤纷的水果摊,桥洞下如阳光般的果汁摊,切割成不同形状的芝士摆成了山,热腾腾的海鲜烩饭和冰冰凉的当日新鲜牡蛎一样诱人。

去逛逛1972年的水果摊,还有1875年的马铃薯批发店吧,那不就是生活的历史博物馆吗?

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事,这里的小商贩真的很爱互动,看到镜头就会笑着打招呼,人间很值得。

美食推荐:

第一名,Turnips家的野生蘑菇烩饭,这是我吃过的最鲜美的蘑菇,完全烹饪出了蘑菇的本味;

第二名,Bomba Paella家的奶油贻贝,超好吃,店员还会用各国语言跟顾客打招呼,跟我们学了半天怎么用中文说“一份贻贝7块五”,哈哈;

第三名,Oyster Bar的新鲜牡蛎,不同大小不同品种的牡蛎可以选择,都是当日打捞,十分新鲜。

必去小店推荐:

第一名,Bread Ahead的面包店,一定要去!面包超好吃!店员超可爱!这里既是一家面包店又是一个烘焙学校,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排队买面包。

第二名,MONMOUTH咖啡公司,一个可以买咖啡豆的咖啡馆,不同产地的咖啡豆现称现卖,不确定买哪一款的话,可以询问店员,店员会根据你的口味给你冲几杯来试饮,帮助你买到喜欢的咖啡豆。

在国内没有见过这样卖散装咖啡豆的店,一般都是包装塑封好的,可以这样卖咖啡豆,一定要有很大的消费群体支撑,否则咖啡长时间暴露在外,会有损咖啡的风味。在一旁观察了一下,这家的客流量真的很大,持续有人排队,不管是买豆子还是买杯装咖啡。

博罗 市场的开门时间参考,只有周日不开门,周六摊位最多。

3)红砖巷,最另类市集

伦敦 的市集有很多,如果把它们都拟人化,Brick Lane Market红砖巷市集绝对是最吸睛的那一个,像一位造型浮夸、能量爆炸的rapper。

遍布整个市集的涂鸦,很有视觉冲击力,也很天马行空,让市集整体的基调变得放松随性。

小商贩们售卖着二手家具、复古小物、古着、首饰、餐具器皿和很多很多的创意小物,美食的种类也毫不逊色, 德国 香肠热狗、 印度 咖喱、 中东 炸肉球、日式寿司、 土耳其 烤饼……各国的街头小吃都能看到。

超级重点推荐一家叫“BEIGEL SHOP”的bagel店,一定要选咸牛肉bagel,一定要加芥末酱,太好吃啦!bagel夹着好几块超大的酱牛肉,一口咬下,bagel的韧劲儿,牛肉的咸香,芥末酱跳出来的一点点辣,太满足,好吃到飞起来!而且这家店是1855年开的,卖了165年的bagel,简直就是bagel之神。

Vintage也是红砖巷市集的重要主题,一路有太多古着店铺可以逛, 伦敦 最大的古着店也在这里。

刚好赶上最大古着店的活动,应该是一个时尚party,看到一群用心搭配好一身古着的时尚弄潮儿,以及很多摄影师穿梭在人群中拍摄,恍惚间以为来到了三里屯。

在市集里还发生了两件有趣的事。

在市集逛着逛着,正在看首饰,突然眼前伸出一双手跟我打招呼,我愣了一下抬头,发现面前的摊主竟然是前一天在诺丁山市集夸我戒指的那一个。

前一天走过他的摊位,他一直在夸我戴的戒指很好看,而且很好奇我那个雪花造型的戒指是怎么转起来的,拿着研究了半天。他的摊位的首饰都是他亲手制作的,每个都很有创意,我怀疑明年我再来市集,他的摊位上会有我的戒指同款。

在市集里遇到了红砖巷“棋王”,一位摆擂台下国际象棋的大叔,大叔面前有两个棋盘,同时跟两个人对弈,周围有一圈圈的围观者,大叔一边下棋一边风趣幽默的跟大家聊天,能感觉到他特别快乐。

我不会下棋,单纯是被大叔的状态吸引,看得发呆,突然被大叔点名“姑娘,你是哪里来的?”,我回答“中国 ”,大叔哈哈的笑“我妻子就是 中国 人,她跟你一样很会搭配衣服,她也喜欢橙色”,然后用那种“你被我盯上了”的手势指着我说“你今天的搭配很好看,我很早就注意到你了”,引得大家都笑起来。

太喜欢大叔那种轻松又快乐的状态,如果你去红砖巷市集,一定要去见见他。

时间:红砖市集由五个市场组成,如下,周日所有的市场都营业,最热闹

Sunday Upmarket (周日营业)

Backyard Market (周六、周日营业)

Vintage Market (周五、周六、周日营业)

Boiler House Food Hall (周日营业)

Tea Room (周六、周日营业)

4)哥伦比亚花市,欧洲最大周日花市

谁不想在有花又有狗的市集里恋爱呢?

我们对不同的国家总会有着不同的印象,浪漫的 巴黎 ,硬核的 俄罗斯 ,绅士的 英国 ……

刻板印象总是被人诟病,但从好的角度想,刻板印象有效的帮助我们在繁杂的信息环境里,对一个地方形成初步的记忆,等我们有一天真的抵达那里,那些超出刻板印象的部分,反而成了世界带给我们的惊喜。

到 伦敦 旅行前, 英国 在我心里跟浪漫是没有联系的,直到我穿过了鲜花布满一整条街的 哥伦比亚 花市,这里弥漫着恋爱的气息。

哥伦比亚 花市热闹极了,小贩们高声叫卖,人们摩肩接踵,景象堪比春运,在习惯保持距离的 英国 ,真是难得一见的场景。

还好身边挤着的都是一群手里捧着花束的人,拥挤在这里突然变成了令人愉悦的状况。

抬头看,有很多人把花花草草举过头顶,就像花草从人群里长出来,黑压压的人群像肥沃的土壤。轻轻闻,都是花的清香。

没过多久,我的注意力又再次被吸引到那些牵着小狗来逛花市的人身上, 英国 人真的好喜欢小狗,所以,我好喜欢 英国 。

还有一个现象十分有趣,花市里有很多捧着花束的男人,尤其是大叔,数量与女人不相上下。

回想在国内,似乎很难看到捧着花束的男人,我也很难想象我爹捧着花束的画面,搬花盆的样子倒是很常见。

大概 东北 男人会觉得抱花这件事儿影响自己高大的硬汉形象吧,但我反而觉得硬汉买花才迷人,你说呢?

时间:周日8:00-15:00

伦敦地标打卡
伦敦眼

陪我在 伦敦 的街头走一走,当金色光斑坠落人间的时候。

拜托一定要在日落的时候去 泰晤士 河边,去看 伦敦 眼。好美。

1月初的 伦敦 ,日落的时间很早,大概4点左右,去之前一定要先看一下当天的日落时间,以免错过美好。

伦敦塔桥

不管你是否来过 伦敦 ,你一定在电影或者纪录片里见到过 伦敦 塔桥。

伦敦 塔桥是横跨在 泰晤士 河上的第一座桥,也是 泰晤士 河上15座桥梁中最知名的一座,有“ 伦敦 正门”之称,是 伦敦 乃至 英国 的超级大明星。

太多文章介绍过这座大桥的历史,我就不再重复,就来说说与 伦敦 塔桥愉快合影的几个宝藏地点及角度吧。

地点一:从 伦敦 塔出发前往 伦敦 塔桥,沿着 泰晤士 河边走,依靠着栏杆拍人腰部以上的近景,露出远处的 伦敦 塔桥以及在 泰晤士 河上的倒影。

地点二:沿着 泰晤士 河继续靠近 伦敦 塔桥,在接近塔桥下有一片长椅休息区,坐在长椅上望着塔桥,可以拍出自然的生活感。如果包里有带着书,或者买一杯咖啡当道具,都会加强这种生活在 伦敦 的感觉。更何况,在 泰晤士 河边, 伦敦 塔桥下,看着书喝着咖啡,本身就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地点三:不要错过长椅休息区后面的蓝色路灯,是很好的道具,想象自己是电影女主角(不要不好意思要自信!),尽情开心得笑吧,与地标合影也可以很有活力。(本来没有人在这里拍照,我在拍的时候,突然来了很多人,在我对面排起了队,有点害羞又有点小骄傲。)

地点四:上桥,在桥上拍竖构图比较好看,而且时不时会有红色双层巴士开过,是 伦敦 的代表元素,和塔桥拍在一起,可以增强 伦敦 感。

伦敦塔

伦敦 塔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在 英国 历史的长河中扮演着多样的角色,却始终保护着 伦敦 ,捍卫着 英国 的国土。

1988年, 伦敦 塔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白金汉宫

白金汉 宫是 英国 君主位于 伦敦 的主要寝宫及办公地点,因为每天上午有禁卫军交接典礼,成为世界各地游客感受 英国 皇室文化的主要地点。

我们来的这一天由于有接待活动,交接仪式取消了,就在 白金汉 宫附近简单拍了拍照。

白金汉 宫有自己的官网,如果很想看交接仪式,就要提前在官网查询时间变动。

独角兽是我最喜欢的神话动物形象,也作为 苏格兰 的代表,出现在 英国 的国徽上,所以在 英国 ,尤其是 苏格兰 ,大街小巷常常会看到独角兽形象的装饰物或者玩具。

虽然没有看到皇家护卫队的交接仪式,却在前往海德公园的路上偶遇了 英国 皇家骑兵队,造型很酷。

大英博物馆

大英 博物馆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也最为著名的综合性博物馆,与 法国 卢浮宫、 俄罗斯艾尔 米 塔什 博物馆 和美 国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

只剩下 俄罗斯 艾尔 米 塔什 博物馆还没有去过,希望今年可以去看看,早点集齐四大。

大英 博物馆的藏品有800万件,是什么概念呢?我大概算了一下,如果只是看藏品的图片,1秒看1张图,需要持续不断的看3个多月才能看完……

所以游览 大英 博物馆,可以提前了解一些展品的故事,到了现场直接去看感兴趣的那一些。或者在博物馆购买展品精华版的图册,更像是一本书,里面列出了 大英 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和那些最受欢迎的展品,以及展品的故事。

带领狮群与人类抗争的狮王,看到这个壁画发自内心的难过,仿佛能感受到 狮子 的痛苦。

在 大英 博物馆逛了不久,就能感受到为什么 大英 博物馆被外媒称为“大型犯罪现场”,真是什么都能运回来。年年都有国家要求 英国 归还文物,都被 英国 回绝了。

英国 脱口秀主持人John Oliver甚至自家吐槽:“如果我们开始归还从别国拿来的东西,博物馆就空了!”

以下为 大英 博物馆可爱系列。

我最喜欢展品是一块石碑- 罗塞塔 石碑(Rosetta Stone,也译作罗塞达碑),石碑上刻着古 埃及 国王的登基诏书,特别的是,诏书内容由古 埃及 象形文、古 埃及 草书,以及古 希腊 文三种文字对照而成,这使得现代的考古学家可以对照各个语言的版本,解读出失传千年的 埃及 象形文字的意义与结构,是人类研究古 埃及 历史的重要里程碑。

博物馆有很多 罗塞塔 石碑相关的周边,我买了一条石碑造型的项链,银色的项链,正面还原了石碑上的文字,而且雕刻的很细致,超!级!喜!欢!每次旅行时,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在当地的博物馆或者美术馆买到喜欢的周边,既可以代表旅行的记忆,又足够独特,几乎不会撞款。

就是这块被围的水泄不通的石头,实际上去隔壁看周边比看石碑本身更清楚,也更能够慢慢欣赏。

英国国家美术馆

国家美术馆的收藏并不仅是为了培养艺术家或者博得有修养的参观者一时的愉悦,而更是为了将其献给那些没有能力私人收藏这些画的人。另外,参观者并不是被允许进入参观,而是他们本就有这样的权利。”《伟大的博物馆系列之— 伦敦 国家美术馆》一书里这样介绍 英国 国家美术馆。

英国 国家美术馆是世界上第一个被列入公共事业的美术馆,从建造之初就不收取门票,无论你是皇家贵族还是平民乞丐,都有权利近距离接触大师们的艺术品,从达 芬奇 的《岩间圣母》,到梵高的《向日葵》,从莫奈到塞尚,以及各个艺术时期的作品。

美术馆位于特拉法加广场,广场上有街头艺人在表演,喷泉边坐着聊天休息的人,抵达的时候这里还保留着节日的气息,圣诞市集仍在营业,就在美术馆的正前方,人们在圣诞市集喝一杯热红酒,转身走进美术馆看展,多么诗意的生活啊!

从美术馆出来,可以去广场对面的Waterstone书店看看,之前专门写过Waterstone对 英国 实体书店行业的意义,特拉法加广场这一家的独特之处是发生过一个趣闻。

曾有位 美国 游客在Waterstone二层小逛,可能是逛得太认真,反应过来的时候书店已经打烊,他被锁在了店里,于是他拍照发推特求助Waterstone “我已经被锁在你们书店2个小时了,求求你们放我出去吧”,结果大群的网友在留言里推荐书单,并且表示被所在Waterstone书店里一个晚上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可以不受打扰的看一整晚的书。

书店进门处陈列着很多与 伦敦 文化、 伦敦 旅行相关的书,也是很好的旅行读物。竟然有些期待被锁在书店里诶。

住哪里

在 伦敦 住了7个晚上,前4晚住在Kensington肯辛顿区的一间 Airbnb 民宿,后3晚住在 伦敦 的一家网红酒店Leman Locke,两个区域都是 伦敦 的中心区,距离地铁站近,能方便到达在 伦敦 想去的目的地。

民宿基本满意,有优势也有一些小问题;酒店完美,特别推荐。

市中心的Airbnb

选择这家 airbnb 一是是因为喜欢房间的复古美式装修,尤其是卧室里的小篮筐,感觉这家的主人一定很可爱;二是这个房子的地理位置很棒,距离海德公园、哈罗德百货以及V&A( 维多利亚 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很近,步行可达;三是民宿离Kensington肯辛顿地铁站很近,搭地铁两站就能到 白金汉 宫。

但实际体验后有一些问题,也客观的写在这里,供大家选择的时候作为参考。

1,最大的问题是房间在6层,但没有电梯,这个信息预定的时候已经了解,所以有了心理预期;

2,厨房的电器和厨具齐全,但没有垃圾桶……造成了一些不便;

3,洗手间很小,浴巾质量不是很好。

依旧每天晚上自己在民宿做晚餐吃。

民宿附近有一家Tesco便利店,买新鲜的食材都很方便,便利店的牛角包和bagel味道也很不错,早上搭配坚果、奶茶或者咖啡,就是一顿简单的早餐。

对了,千万不要买Tesco混合装的坚果,几乎全是花生,哼。

民宿的日出风景还是很美的。

如果住在这间民宿,一定要去Aux Merveilleux de Fred面包房买面包吃!一定要吃刚出炉的Brioche Bread!好吃到飞起来!

有一天晚上回民宿的路上路过这家面包店,打算买点面包当早餐,可爱的店员会说中文,就推荐了我们这里的招牌面包Brioche,我问她巧克力和莓果的哪一种好吃,她说“都好吃,但巧克力的刚刚出炉,会更好吃”,结果,拿到刚出炉的巧克力Brioche,吃到第一口就停不下来,和男朋友两个人在路上边走边吃,边吃边喊“太好吃了吧!”,根本留不到第二天早上。:)

第二天一大早赶紧又来面包店吃早餐,遇到昨天的可爱店员。

Brioche Bread 万岁!

其它的面包和甜品也很诱人。

4晚过后,打包行李去下一个住处,在市集买了很多的菜都没吃完,统统打包带到新酒店。

猜猜我手里的是什么菜?

Leman Locke公寓酒店

强烈推荐去 伦敦 旅行的朋友去住Leman Locke,我真的太喜欢这家酒店了,从地理位置、空间设计、服务设施到性价比,方方面面都很完美。

地理位置超棒:距离红砖巷市集、 哥伦比亚 花市、白教堂美术馆步行可达,还记得红砖巷市集那个超好吃的bagel吗,住在这里可以溜达着去买来吃。距离地标 伦敦 塔、 伦敦 塔桥不到1公里,距离 伦敦眼、 大英 博物馆、大本钟等地标都是4公里左右,很方便。

可以看到很美的日出,记得预定的时候选择高层,看日出的视野更棒。

房间的空间很大、规划的也很好,浅粉、浅蓝的主色调让人觉得很轻松舒适。

有厨房可以做菜,厨具餐具很齐全。

入住的时候会收到一个Locke盒子,装着不同种类的茶包和巧克力,冰箱里还准备了一盒新鲜牛奶,可以冲泡奶茶喝。

洗手间的空间也很大。

疫情期间,在家里一边关注着疫情的消息,一边整理着旅行的照片写着游记。

时而看到坏消息,被强烈的失望和无力感包围;时而回想起旅行中的快乐时刻,无论是被照片记录下的,还是留在记忆里再以文字呈现出来的,又再次点亮开心和希望。

短暂的灾难,会让我们意识到那些可以自由奔跑在阳光与风雨里的日子,并不那么理所当然,值得更多的珍惜和记录。

我相信这是短暂的灾难,希望那些受苦的人早日康复,希望我们平安健康度过这一关,希望人类能够带着一颗敬畏感恩的心,多看到我们已经拥有的。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