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井山:全球首创4D漂流带你玩穿越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7-06-27 16:42

前言

1、说说这次旅行

每到夏季,漂流必定是热门的选择。在风景独好的江西有不少漂流的好地方,而在被称为“天下悠”的龙虎山附近有一座充满惊喜的圣井山,这座山里有一条全球首创4D全息投影沉浸式漂流,绝对让你拥有一个不平凡的夏天!

天秤座常常追求和平和谐的感觉,他们善于交谈,沟通能力极强是天秤座最大的优点。但看似很nice的星座,难免会有些缺点,天秤座最大的缺点便是犹豫不决。我,就是一个典型的天秤座女孩,希望一切都能处理得和谐美好,却往往在一些选择上缺乏果断。每每要选择旅游的目的地时,我总是犹豫不决,不知道选哪儿好!这次,不一样了,难得的一次果断。因为早先工作时路过圣井山,对这儿的漂流有一些了解,4D、梦幻、刺激……这些圣井山的代名词早已烙印在我的脑中,所以这一次朋友提议,就果断前来一探究竟啦!

2、老规矩,先来几张图片预告!

圣井山最美的桥与湖

圣井山漂流

全球首创4D梦幻漂流

篝火晚会

圣井山户外拓展训练营

上清古镇

夏雨荷

3、视频赏析

视频地址:http://www.miaopai.com/show/4TxCAMlhpcOXUb33tvUTjECUvMr2kynR.htm

关于交通

1、城际交通

圣井山属龙虎山山脉,因此到圣井山的交通方式等同与到龙虎山的交通方式。

鹰潭市周边的游客建议自驾前往,圣井山位于鹰潭市龙虎山上清古镇往前6公里处。

江西省内游客可乘坐普通列车到鹰潭火车站,也可乘坐高铁到鹰潭北站。江西省外游客可先搭乘飞机到南昌,再转高铁前往鹰潭,或直接搭乘高铁至鹰潭北站,后与省内游客交通方式相同。

2、市内交通

如何到达景区呢?有公交班车可以坐。公交班车的路线为鹰潭老火车站—龙虎山景区—圣经山景区,20分钟一班,全程32公里。

3、景区内交通

圣井山景区内有旅游观光车可以乘坐,车票20元。

关于住宿

圣井山可选择的住宿种类很多,景区内的拓展住宿营可同时容纳80人住宿,此外还有活动帐篷可容纳200名小朋友同时就寝。

目前景区正在打造高水平的酒店,在没有完工前,想住酒店的话可以选择距离景区较近的上清古镇,上清古镇上的上清湾大酒店很不错。客房价格188元起。

鹰潭上清湾大酒店座落于道教发源地江西龙虎山上清镇。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庭院环境优雅,硬件设施齐全,毗邻上清天师府,面朝上清镇母亲河芦溪河,距离圣井山景区6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客房价格:188元起

酒店地址:鹰潭月湖区上清镇芦溪湾小区(近天师府)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2039359.html

上清湾大酒店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

温馨舒适的标间客房

关于美食

圣井山的美食和龙虎山的相近,主要以江西的家常菜以及特有的道家风味菜肴为特色。家常菜有香辣的重口味,也有清淡鲜爽的清新口味;而道家菜肴则蕴含了丰富的道家文化内涵,道家菜中尤以天师八卦宴和上清豆腐出名,虽然它们都是素菜,但那种色香味却能让你流出口水。

圣井山景区内的圣井餐厅可容纳300人同时就餐,味道鲜美,价格实惠。景区附近的上清古镇也有不少美食和小吃。因为白天在景区游玩,所以建议白天在景区内就餐,晚上如果住在古镇即可在古镇就餐。

详细的待正文再介绍。

关于开销

南昌往返鹰潭的高铁票为64.5元

前往景区的公车为8元

用餐开销大约为200元

圣井山景区门票198元+观光车20元

上清湾酒店住宿200元/天,3天共600元

总计:1200元

漂流注意事项

漂流时最好着短裤凉鞋,女生不要穿浅色衣裤或裙子,否则打湿后的透明状态会让你很尴尬。登船口有泳衣、沙滩裤、雨衣以及玩水设施等售卖。另外最好携带一套干净舒服的衣服准备下船时更换。

现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最好不要携带上船,很容易被打湿。

带眼镜的朋友请找皮筋系上眼镜。

若感觉机会难得一定要带相机的话,可以买一个手机防水带,或者是携带防水运动相机。

通过险滩时应紧抓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中央倾斜。在下急流时,艇具请与艇身保持平衡,并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后面一位身子略向后倾,双人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

若遇翻船,完全不用慌张,要沉着冷静,因为漂流都必须穿救生衣,正常情况都可以轻易脱险。

DAY1

南昌→鹰潭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抵达圣井山。

下午在南昌西站乘坐15:38的G1378次列车出发,半小时后16:12抵达鹰潭北站,而后搭乘出租车前往圣井山景区。

DAY2

泸溪河:清幽幽 碧绿绿

当车行驶过上清古镇后,再到圣井山的路上会看见一座桥,可以站在桥上欣赏一下泸溪河。

泸溪河位于江西省泸溪河上饶县,是信江的一条支流。可其沿途景点有很多,如云台山、象山、圣井山、龙虎山等。泸溪河清澈见底,可鉴毛发,一年四季都是碧青色。

地址:江西省泸溪河上饶县

沿途景点:云台山、象山、圣井山、龙虎山

门票:免费(在龙虎山景区内乘坐竹筏游泸溪河需要收费)

还没抵达景区,已经远远地看见了圣井山的模样,被白云缭绕着,被青山环绕着,被绿水倒影着,美丽极了。

由于正值雨季,水量多,水位高,因此泸溪河内的水流比较湍急。平时看似温柔的泸溪河,今天也展现出它澎湃的一面。

虽然已经是第五次来龙虎山了,但是这次是去新开一年多的圣井山景区游玩,有太多的未知在等待着我,新鲜感的充斥让我无比兴奋。

圣井山:梦幻森林 奇幻之旅

江西圣井山景区位于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风景区上清镇东南方向五公里处,距龙虎山景区游客中心十八公里,距鹰潭市中心三十五公里。与江西省抚州市境内的资溪、金溪县以及福建省南平市境内的光泽县接壤。圣井山景区规划面积十八平方公里,规划投资6亿元。景区已建成的项目包括全球首创梦幻4D漂流、圣境精灵乐园、国际拓展培训中心以及水库大坝,正在规划建设的项目包括江西最长索道、游步道、天上水镜项目及山顶中源寺。

门票:漂流198元,缆车20元。

地址:鹰潭市龙虎山景区最南端,距上清古镇约为5公里。

知道圣井山是因为它的全球首创4D漂流,但圣井山远远不只是有漂流而已,后面听我娓娓道来。

圣井山景区植被茂盛,负氧离子高达五千,水质甘洌清纯,是镶嵌在鹰潭南部的天然氧吧。

在景区服务中心的旁边有一座高塔,爬上去登高望远,视野开阔,有一览众山小之感。

雨后的圣井山别有一番味道。

(梁嘉熹摄)

小伙伴拍摄的圣井山航拍图片,真是美炸了!

商业街:古镇风情 让人留恋

由于到圣井山的时间已是傍晚,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到处闲逛,沿着游客中心前的古镇小道一路漫步,前往圣井餐厅。

商业街的风格古朴,犹如一个安静的古镇。现在看上去或许会觉得它有点孤单,因为入驻的店铺还不是很多。圣井山景区开业也才一年多,所以目前开业的店铺不多,不过前景可观,听说洋气的海盗餐厅已在建设中。

与古镇平行的河流便是漂流的下游段,一级级的水流缓缓而下,煞是美丽。

在商业街的两旁,种满了植物,这一株绣球花美得让人融化。

整个景区内,多处都能见着蜜蜂的身影,它们一点儿也不怕人,想要与人亲近。

圣井餐厅:鹰潭特色 物美价廉

圣井餐厅可容纳300人同时就餐,菜品众多,老少皆宜,且物美价廉。

人均消费:30元

在商业街的尽头便是圣井餐厅,同样是古镇式的建筑,用餐环境舒适。

虫草花炒百叶,平时都是用虫草花炖汤,没想到炒着也很好吃。

咋眼一看,以为是炸鸡什么的,没想到这是咸鸭蛋。将面包糠裹着咸鸭蛋油炸,不知为什么,咸咸的鸭蛋反而带着点甜味,而且口感很脆,很好吃。

泸溪活鱼是来鹰潭不得不吃的一道菜,而圣井餐厅鱼的种类可就多咯!

“水至清则无鱼”,而清水中有鱼,一定是特别鲜嫩,泸溪河里的鱼就是如此。泸溪河中盛产的鯶鱼、鲑鱼、黄角鱼肉嫩味甘,没有泥腥味,特别好吃。

离河近的地方,水产品自然也多,在圣井山除了吃鱼不妨也吃吃虾。当然圣井餐厅不仅仅有河虾,像作为海虾的基围虾也烹调得很好吃。

梅菜扣肉可谓是江西的名菜了,圣井餐厅的梅菜扣肉看似肥腻,却入口即化,一点儿也没有油腻之感,女生都会忍不住吃上好几块。

上清豆腐,这道菜可千万别错过。

这儿的豆腐因水质好,加上传统的手工工艺十分地道,过滤精细,含水适度,具有白、嫩、香、滑的特点,无论是煎、炸、煮、炖、焖、凉拦,都清香鲜美,柔滑润喉,如果佐以黄鱼角、鲜猪肉、香菇、豆豉、香葱或辣椒,都是各有特色,风味十足。而做成油豆腐、霉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也是十分受欢迎的菜肴。

圣井餐厅的这道豆腐是采用蒸的烹调手法,和新鲜鸡蛋一起蒸熟,再加上少量的生抽和香葱,豆腐与鸡蛋的原汁原味完美融合。

全球首创4D漂流:穿越魔幻意境 尽情湿身尖叫

午餐过后,稍事休息,一点半开始体验期待已久的4D漂流。

圣井山景区内拥有一条全球首创4D全息投影沉浸式漂流,全长3.5公里,总落差达158米。漂流项目中利用声光电手段配合全息投影技术,创造出冰川世界、虎口仙境、穿越时空、火山喷发、冰川崩裂、海底世界、虎口八卦等惊险场景,激情动感和魔幻魅力碰撞出让你目不转睛的视听火花。还借助了峡谷自然风光共同营造出“天漂、地漂、人漂”的“第三代漂流”的魔幻意境。“虎首”拔牙和“龙口”吐珠不再是传说,而是圣井山为您精心炮制的尖叫大礼包!

乘坐游览车来到登船点。

充满仙气的圣井山,让人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纯净了许多。景区内植被茂盛,负氧离子高达五千,是镶嵌在鹰潭南部的天然氧吧,也是龙虎山旁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漂流都是依托大坝而建,圣井山却不同。景区为了漂流,耗资6000万建了一座大坝,且不用于发电。一般漂流用的水都是大坝库底的水,所以会很凉且浑浊。而圣井山采用阶梯式用水,每个阶梯深度的水都会使用到,这样一来,漂流的水质就更加清澈了,水温也适中,即便是雨天也不用怕凉。

虽然圣井山给人的感觉是安静的,但绝不要担心,请大胆地打扰它,在它妖娆的溪流中肆意“躁动”!

(白杨摄)

一浪接着一浪,疯狂的水滴拍打着游人,谁能忍住不放声尖叫?!

溪水有急有缓,溪流里的人们有笑有泪。有尖叫连连,吓得花容失色的女孩;也有沉浸其中,不停叫爽的大胆男孩;还有像是发现新大陆的懵懂少年;以及阅人、遇事无数,淡定自如的中年夫妻……漂流就是这么一项老少皆宜的游玩项目。

湍急的溪水,冲刷出一个个旋涡。

如果你一个不小心呛到水了,不用怕!有游客漂流呛水后,品尝到水的清甜,而主动舀水喝,可见其水质优良、甘洌清纯。说不定你还会拿水壶灌上一瓶,打包带走呢!

待到水较缓的时候,大家自发打起了水仗,就算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也会瞬间站在一起并肩战斗。

(梁嘉熹摄)

圣井山漂流中最精华的一段便是这龙虎隧道。虎口进龙口出,77米的隧道让你穿越千年。

“虎首”拔牙

进入隧道,头顶会突然冲出一条鲨鱼,它张开血盆大口,身边的溪水便成了血红的颜色。当你正在幻想满天繁星时,隧道里便任性地出现了千万只眼睛盯着你,逼真的很。当你已被吓得惊慌失措时,皮划艇下的溪水渐渐变得五颜六色,加上四周喷出的水雾,光线自然而然地折射出彩虹的样子,穿过它便又重见光明。羊入虎口在圣井山变得不再可怕,而是吸引人。龙口吐珠则绝对是难得的体验。

龙口”吐珠

(万邵愉摄)

从龙口冲出的那一刻,一定要牢牢抓住皮划艇哦,那可不是一般的刺激!!!

乘着皮划艇在龙虎的世界里穿越出来,溪流会带你来到一个春暖花开的地方——花架廊。花架上的常青藤由清新的淡绿渐渐转变成深沉的翠绿,像湖水一般的颜色苍翠欲滴,浓郁深沉。炎热的夏季,它们会“捧出”淡粉色的花儿,虽没有桃花的娇羞和杜鹃的红艳,但它拥有脱去华贵的温馨之感。它们自由奔放,它们热情难挡,它们充满勇气,就像漂流的人们一样。

前面经历了种种刺激,肾上腺素已飙升,百米花架廊位于漂流的尾声,在这里花儿会抚慰你、融化你,你只需温柔地在溪水中荡漾。漂流与花廊的完美融合,使得我又刷新了认知,原来漂流也可以坐得很浪漫。

(吴少平摄)

即刺激又浪漫的圣井山漂流,真是惹人爱啊!

异域风情上岸点:结束是新的开始

经过3.5公里意犹未尽的漂流之后,在上岸点难免会有些惋惜与不舍。没关系,这儿的异域风情让你在漂流结束后,还能再来一番圣井山独有的悠然自得。

号称是圣井山最美的一座桥,水平如镜的湖面,将人事物倒映得让人分不清真假。在城市中面对钢筋水泥久了的我们,时常也会对真真假假、纷纷扰扰的环境厌恶,那么就需要来圣井山这样的静心之地好好洗涤一番心灵。

温婉的女子,已融入这秀美的山水画之中。

圣井山的特色建筑“悉尼歌剧院”,给原本干净、单纯的山水增添了一份浓厚的艺术气息。

聚能堂篝火晚会:放飞自我 尽情绽放

晚餐依旧是在圣井餐厅就餐,而后我们来到圣境精灵乐园的拓展营地,白天的漂流让人酣畅淋漓,晚上再来一场欢快的篝火晚会,是一种多美的体验呀!

一群互相不认识的人,因为火光的温暖聚集到了一起。

教练们带队舞动,跳时下流行的舞蹈,活跃篝火晚会的气疯。

拉起手来,搭着肩膀,肆意的舞蹈。

来吧,一起摇摆!

营地的教练会组织游客们做一些小游戏,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到此,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这一天吃了美食,漂了流,还舞了蹈。

DAY3

第三天,我们没有去龙虎山游玩,依旧是来到圣井山,因为这里还有很多项目我们没有游玩。

圣井山户外拓展训练营:江西拓展训练哪里好 快上圣井山瞧一瞧

我认为工作与生活最好的润滑剂便是旅行,而有一种旅行游玩项目就是将工作与游玩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这便是拓展。

江西省内好的拓展训练基地并不多,圣井山便是其中比较高标准的训练基地。而其山清水秀、空气良好,以及集漂流、乐园为一体的规模,使得其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你可以在夏季来圣井山漂流时,顺便与家人或朋友来此拓展,增进彼此的感情。也可以在与同事来圣井山做拓展时,顺道体验全球首创的4D漂流,以及乐趣无限的圣境精灵乐园。

玩完圣井山4D漂流已经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那么你就甘心这么简简单单地走了吗?我不会,我会多待一天,让圣井山户外拓展训练营的教练们好好操练我一番,再多做一些挑战,让旅行变得不那么平凡。

首先,教练会带我们一起做游戏,大多数游戏都是暗寓着团队的力量。原本分为红蓝两队的小伙伴们,在面对难以解决的问题时,融合成了一个大团队,一起商量,一起尝试。

之前已经在别处做过几次拓展训练了,但规模都不大,甚至有些游戏项目很小儿科。而圣井山的拓展训练不同,很多都是我没有做过更没有听过的项目。新鲜感让我的肾上腺素倍增,十分想要与小伙伴们一起尝试解决这些“世纪难题”!

通过游戏,团结的观念已深深烙在心中,接着教练带我们来到户外,开始做一些挑战自我的疯狂事。

高空飞翔,训练的是自信与胆量。不要胆怯,勇敢地向上爬。而后无论脚下的平台有多小,都要勇敢地站上去。接着便是锁定目标,勇敢地跳跃出去,要相信自己,没什么做不到的。很多小伙伴在上去之前都说自己肯定抓不到杆子,可事实证明很多人都做到了。

另外一个挑战胆量的项目是快乐攀岩,与高空飞翔不同的是,攀岩更加需要脑力分析,不仅要有强大的体能,还要有强大的大脑。

攀岩时一定要一步一步的来,仔细地看到每一个点,大脑飞速思考爬行路线。如果一个劲的乱爬,光靠体力撑也是不行的。

那么有些人会说,我们平民百姓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必然爬不好。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体力不好,脑力也一般,但当我在上面看不清前方的路,不知下一步该往哪走的时候,教练会试着引导我。在一个团队中,必定需要一个这样清晰的人,所以不能孤军作战,要团队协作。而当你觉得永远够不到下一个的时候,教练会不停的鼓励你,用力地、勇敢地去抓,很多时候就这么一试,原本看似完成不了的事就这么成功了,所以他人的鼓励和自身的勇敢也很重要。

圣境精灵乐园:像孩子一般天真无邪地玩耍

整个圣境精灵乐园非常多,所涵盖的项目种类也多。其中适合亲子游玩的项目居多,你可以带着天真无邪的孩子玩耍,也可以做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尽情玩耍。

那个红色的建筑有个很洋气的名字叫做“永恒之塔”,相信玩过这个网游的小伙伴对这个名字一定很熟悉。

昨晚篝火晚会的聚能堂就位于圣境精灵乐园的中心区。

圣境精灵乐园有很多项目可以游玩,眼前的这块区域便是铠甲城,还原了古代营地的场景。

此外,还有水精灵乐园,夏天来这儿绝对玩得不亦乐乎。

圣境精灵乐园内有一座桥,这坐用七彩颜色制成的彩虹隧道,无比诱人。

还有适合孩子玩的欢乐城堡,不愧为老少皆宜的旅游地。

有营地有篝火,没有帐篷怎么行?!圣井山有同时可容纳80人住宿的拓展住宿营和可容纳200名小朋友同时睡觉的活动帐篷。躺在帐篷里看满天繁星,整个人都是美好的。

夏雨荷:雨后荷花承恩露 满城春色映朝阳

到此,圣井山景区也就游玩得差不多了。我想,等缆车修好、山上的中源寺庙宇建好,再来一次。

午餐后返程从圣井山景区前往上清古镇,没想到在乡间的小路上又发现了一处美景——夏雨荷。

这几日在圣井山看到的景色都是如此,虽没有艳阳高照,但总是云雾缭绕。

路上的荷花田,被雨水打得有点无精打采了,但看到我等旅行家和摄影家们前来,又个个都活泼了起来。

半开不开的花朵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此刻的花瓣是记录时间和岁月以及故事的最美之物。

已盛放的花儿,用其玫红色的绚烂颜色点缀着翠绿的荷叶。

还有没有开花的小莲蓬,就像是一个小小的生命,拼命地生长着。

上清古镇:诉说千年历史 散发古镇香气

上清古镇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镇。位于上清宫景区内,距鹰潭市区25公里,古镇具有源远流长道教文化,富有特色的名胜古迹和古仆淳厚的民俗风情。

门票:上清古镇对外开放不收门票,镇内景区收费。

地址:上清宫景区内,距鹰潭市区25公里。

著名景点:长庆坊、留候家庙、天师府、大上清宫

上清古镇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古镇上名胜古迹很多。长约2公里的上清古街上有长庆坊、留候家庙、天师府、留候第、天源德药栈、天主教堂等景点。眼前的这座建筑为古戏台。

在戏台的旁边有一座鼓楼,登上鼓楼俯瞰的视觉特别壮阔。

古镇镇口的大树,不仅仅是古镇居民的乘凉之地,更是祈福的好地方。

树枝上挂满了人们的祈愿。

远处的白云、青山、绿水和凉亭构成了一幅超美的画面。

镇口的张天师雕塑,霸气的很。

张道陵(34年2月22日—156年),字辅汉,原名陵,汉人,道家,汉国沛郡丰邑(今江苏丰县)人。正一盟威道,即天师道创始人,太上老君“授以三天正法,命为天师”,“为三天法师正一真人”,后世尊称为“老祖天师”,“正一真人”,"三天扶教大法师",高明上帝,张天师。著作《老子想尔注》,弟子有300多人,设立24治,奠基天师道。张道陵、葛玄、许逊、萨守坚合称四大天师。

有一个民间传说:如果没有上清镇,没有上清这块土地孕育出来的道教文化,龙虎山要成为中国道教第一山、中国道教的发祥地恐怕是不可能的。

上清古镇首先让人称奇的是古街的路面。几乎所有的路面都是用泸溪河里的鹅卵石铺成的,其形如鹅卵,光滑溜圆,扁长不一,密密地排列有序,泛着光,自然和谐,有的还排成太极或八卦状,精巧至极。这些小石头经过成千上万年泸溪河水的冲洗、撞击,棱角尽损,再加上近千年路人的脚底打磨,已是光亮可鉴,行于其上一种极其舒适的感觉从脚底渗到发根,一种古老的足音由远而近,仿佛触摸古老的中华民族的历史。

古镇上的居民都很淳朴,他们总是坐在家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有时和游人聊聊天,讲讲他们这里的故事。

盐炒鸡蛋是上清古镇的一道特色美食,不妨尝尝,而且价格还不贵,五元可以买上六个。

茄子干是鹰潭的特色小吃,因此古镇随处可见晒茄子干的场景,镇上的居民将这些茄子干一半留着自己吃,一半卖给游客。这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纯天然食品了。

古镇的角落时常有可爱的小孩们聚集在一起玩耍,他们是多么的天真无邪啊!

上清镇的自然环境很好,在圣井山至上清古镇的路上我们就看到了不少白鹭。到了上清古镇还看到一群孩子围着一直“小鸟”在玩耍,起初只觉得这只鸟儿异常的漂亮,后来旁边的当地居民介绍,才知道原来这是幼年白鹭。在这儿,我又新认识了一种动物了。

古镇虽然是古色古香的,但是也不乏现代、时尚、有情怀的小店,像这家龙虎山道教主题邮局就很有情调,值得一逛,寄一张具有道教文化的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

上清古镇的古街尽头便是天师府,如果购买了龙虎山套票的小伙伴可以进去参观参观。

龙虎山景区门票260元,包含象鼻山、仙水岩、无蚊村、天师府、正一观、上清古镇(上清宫)等景点,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再加个两天时间游玩龙虎山。

很快,第三天的行程结束了,我们没有急着走,而是接着在上清古镇住了一晚,因为不舍,还想与古镇与山川多相处一会儿。晚上约上同行的好友们,在古镇吃烧烤喝啤酒聊人生,这或许就是旅行该有的样子吧!

DAY4

鹰潭→南昌

即便有一万个不舍,也还是得离开。

早上前往鹰潭北站搭乘09:36的G1321次列车返回南昌,10:11分抵达,旅程结束!

龙虎山,我已是第五次来。虽说龙虎山的一切我都已很熟悉,但我还是愿意来,期待每一次发现不一样的新鲜事。这一次,很幸运,我发现了圣井山。原来龙虎山除了悬棺和道教文化以外,还有惊险刺激和时尚好玩的东西。期待明年夏季,圣井山又会给我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