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4

从山水中走出——桂林游记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人均:3883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小资

DAY1 2019年10月24日下午13:40从上海浦东机场——16:15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游玩日月双塔

DAY2 10月25日游玩龙胜龙脊梯田

入住:龙胜

DAY3 10月26日游玩世外桃源相公山西街

入住:阳朔

DAY4 10月27日游玩遇龙桥漓江竹筏、十里画廊银子岩

DAY5 10月28日游玩兴坪游船、兴坪古镇冠岩风景区

入住:桂林

DAY6 10月29日游玩叠彩山芦笛岩独秀峰靖江王府、东西巷

DAY7 10月30日游玩象山风景区、万象城

DAY8 10月31日11:00桂林两江机场——14:50上海虹桥

飞机票:2386 酒店住宿:1397 包车+交通:2276

门票:741.7 吃饭+购物:965.91合计:7766.61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前期没有做太多攻略,就是边走边玩,累了就休息休息,去年就想去桂林了,因为枯水期所以就没选择去了云南,但最后还是这个时间段去了,和妈妈两个人,主要休闲为主,所以行程没有安排的很满。

入住:桂林

浦东机场出发,在机场用了午餐,到桂林差不多下午16:00多,订的客栈有免费接机服务,本来以为距离客栈不远,结果开了近40分钟,客栈就在象山公园旁,刚开始就订了一晚,后来感觉不错,从阳朔回来继续住在这里。

住宿:桂林沐兰坊客栈 评价★★★★★ 价格:195

到客栈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出门逛逛,客栈推荐了夜游日月双塔,走过去差不多20分钟。

吃饭:象山米粉 评价★★

和妈妈两个人一人一碗,本来想桂林米粉应该挺好吃的,结果太失望了,味道真心不好吃。

景点:日月双塔 评价★★★★★

日月双塔真的好漂亮,特别是夜晚,一金一银,水中倒映,不用买票,远远的看就很美。

DAY2 10月25日游玩龙胜龙脊梯田

入住:龙胜

携程上包的车,其实我选择的是导游+包车,但感觉根本没有导游的感觉。开车师傅是一名中年女性,车技还不错,开的挺稳的,就是会推销你去看千古情,但可以不理会她。

天空不作美,第二天就开始下起了小雨,本来龙胜不想去了,后来听说下雨水稻还没有割就又去看看,还好我们是越野车,山路很陡峭,开过去差不多3个多小时。

住宿:龙胜朴宿美度客栈 评价★★★★ 价格:245

不推荐住,因为这家客栈在山顶,还好我们包车,不然拖着行李选这家就是给自己出难题,不过清晨如果看日出还是很灵的,可惜我们是下雨天来,只能看烟雾缭绕了。

吃饭:龙胜朴宿美度客栈 评价★★★

因为是山顶也没地方吃饭,只能在客栈吃了,价格比较贵,味道也比较一般。

两个人吃饭点了3个菜,差不多就吃撑了。我和妈妈胃口都比较小。

吃好饭休息一会就出门看看梯田

景点:龙脊梯田 评价★★★★★ 门票:80元

下雨天有下雨天的景色,可惜拍照完全拍不出这样的层次感。

傍晚的梯田

DAY3 10月26日游玩世外桃源、相公山、西街

清晨的梯田

吃好早饭我们开始往阳朔出发,到世外桃源景区,差不多吃午饭的时间。

吃饭:刘姐啤酒鱼 评价★★

景区旁边的大饭店,比较坑人,都是旅游团的人来吃,管理非常混乱,点了啤酒鱼和两个蔬菜,蔬菜半生不熟的。。。

景点:世外桃源 评价★★★★ 门票:55元

乘船逛一圈,有导游讲解,岸上会有工作人员互动,景色还可以。

景点:相公山 评价★★★★★ 门票:60元

山不是很高, 门票60元不便宜,但绝对推荐来,登上山看的第一眼绝对震撼,美丽的漓江就在你的眼前,山水相应,不得不感叹。

从相公山到阳朔还有一段距离,差不多下午16:00多终于到达了酒店。

住宿:宁远居酒店 评价★★★★★ 价格186

环境非常不错,厕所干湿分开,美中不足就是没有电梯,住5楼真的比较辛苦,还好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拿到5楼,第二天考虑再续一天,小伙子挺好直接帮我们换到了2楼,还升级了房型。

景点:西街 评价★★★★

晚上逛了西街挺热闹,就是都是啤酒鱼饭店,不是很饿,于是就买了当地的小吃、水果、酸奶当做晚饭。

DAY4 10月27日游玩遇龙桥漓江竹筏、十里画廊、银子岩

入住:阳朔

早餐吃了旁边店里10元一位的自助早餐,不推荐,包子、油条、鸡蛋都是冷的。。。

景点:遇龙桥漓江竹筏 评价★★★★ 门票:200元两个人

包车师傅推荐的,说大概45分钟,其实就半个小时不到,如果需要竹筏师傅拍照就需要另行收费。不过到桂林总归要坐一次竹筏的,体验一下还可以。

景点:十里画廊 评价★★

十里画廊外面的车不能开进去,租自行车20、电动车50、包里面的小轿车150,我觉得这个景点比较坑人。里面都是一个个小景点,租了车还要付保管费,门口到处都是推销门票的,去了三个景点。

景点:天籁蝴蝶泉 评价★★★ 价格40

景点:大榕树 评价★★★ 价格10.8

景点:图腾古道 评价★ 价格29.9

里面会有导游,然后和你们说少数民族一些知识,但这些都是铺垫,后面就是要你花钱买东西,我们是自由行,所以后面就走了,但是景点后面都是购物点,走也走半天。。。

十里画廊里面的小景点,都不太值得进去,我觉得骑自行车外面逛一圈看看风景,就很不错,对于花了巨额门票听推销我是挺反感的。

在景区里吃了一点干粮,玩好十里画廊我们就出发下一个景点。

景点:银子岩 评价★★★★ 门票:58元

岩洞里有点热,有讲解器,全程挺长的,差不多游玩1个半小时。

发现桂林景区的特色就是以免费为套子拍照,然后花钱叫你买照片。玩了一天已经挺累了,你会发现景点和购物点结合,购物点加快脚步也要走10分钟。。。

结束一天游玩,选了住宿旁边的一家饭店吃晚饭。

吃饭:谢大姐啤酒鱼 评价★★★★★

第二顿啤酒鱼比第一顿好太多,鱼肉入味,酸辣可口。

酒店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两间大床。

DAY5 10月28日游玩兴坪游船、兴坪古镇、冠岩风景区

吃饭:日頭火 评价★★★★

早上吃了客栈推荐的一家米粉店,算是比较好吃的,许多当地人也在这家吃。

本来已经包车结束,后来还是想玩一下兴坪,于是又续了一天,这个选择真的是很明智的,兴坪景色好漂亮。

因为码头在维修,所以建了临时栈道,800米左右的距离,却是风景最美的地方,如果不下雨就更好了。

码头这里就是20元人民币拍摄的地方,但是手机像素和宽度不够,拍不出效果。

景点:兴坪游船 评价★★★★★ 船票:60元

全程1个半小时左右,其实距离不远,就是让你们分批拍照,回程可以站在二楼拍照。会有专门的人给你拍照,同样拍照不要钱,买照片20元一张。还会有渔民带着鸬鹚上船拍照,好像是10元。

上岸发现有渔民在捕鱼

逛了一会兴坪古镇找了一家饭店吃饭

吃饭:山水缘饭店 评价★★★★

点评团购了套餐,第三顿啤酒鱼,鱼虽然是现杀的,不过刺比较多。

吃好饭开始出发去桂林。途中开始阳光灿烂了,如果晚一点回程,在逛一下漓江就更好了,只能留一点遗憾了。

绵绵细雨到阳朔,烟雨蒙蒙两岸山;

一览美景收眼底,唯缺夕阳在兴坪。

回程途中蓝天白云真的好美,于是到冠岩风景区逛了一圈。

漓江边走走,也挺惬意。

回到第一天下榻的客栈。

休息了一会,出去觅食,选择了桂林网红店

吃饭:椿记烧鹅 评价★★★★

烧鹅肉有点老,还是花生比较好吃。

景点:西城路步行街 评价★★★

没什么好逛的,吃好饭消食走走。

回客栈路过的景色还不错。

DAY6 10月29日游玩叠彩山、芦笛岩、独秀峰靖江王府、东西巷

早上起床在客栈随便吃一点,坐公交到叠彩山,市区景点都不远,公交车比较少,还是叫滴滴更方便,公交车可以用云闪付。

景点:叠彩山 评价★★★★ 门票:24元

人不是很多,山上风景还不错,都是本地人来这里健身的。

景点:芦笛岩 评价★★★ 门票:81元

叫滴滴过来的,小火车千万不要坐,说是走上去20分钟,其实我们就走了10分钟。

里面会有两个声光表演,溶洞还是有各自的特色,很多地方没有开发好。

景点:独秀峰靖江王府 评价★★ 门票:70元

原价100元门票正好限时70元,本来想5A景点,应该挺不错的,其实靖王府不买门票也能进去,就是不能入内,买了门票会有一个导游,然后和你们说一下文化,福字文化、太岁文化,还有靖江王府的历史,但只要有导游就有推销,先到一个地方自己做一个宣纸福,如果带走10元,就是一张纸头,如果表框什么就另行收费。接下来参观龙脉,当然也是建议捐点钱什么的,然后就是购物了,买福字什么的。最后带你们考试,考试拍照会洗出来问你要钱,如果高中会穿衣服拍照,肯定要给钱,最后会给你纸质的证书,还会要你买酒,酒是99元一小瓶,又是一个购物点,全程推销。最后自己爬后山,山上景色一般,会有人拍照,然后问你要钱。

景点:东西巷 评价★★★★

靖江王府出来就是东西巷,只是我们太累太饿,没怎么逛。

吃饭:明桂米粉 评价★★★

玩好靖江王府,就到这家吃了一碗米粉,味道一般,感觉桂林的米粉都不太合口味。

吃饭:欣华亭有饭 评价★★★★

回到客栈,实在走不动,桂林叫外卖很方便,于是就在客栈吃外卖。。。

DAY7 10月30日游玩象山风景区、万象城

景点:象山景区 评价★★★★ 门票:50元

桂林的地标肯定是要去的,远看就像一只大象在喝水,听说晚上还有灯光秀和表演。从象山脚下爬到普贤塔有点陡,上面景色一般,所以应该桂林开始玩,不然看过了阳朔的美景,看桂林市区就都感觉很普通。

吃饭:欣华亭有饭 评价★★★★

回到客栈,继续外卖,桂林真的美食不多,而且我们前一天太累了,今天就以休息为主了

吃好饭午睡,然后又去万象城逛逛。感觉物价水平和我们上海也差不多。

旅途中有快乐有烦恼,但总体还是挺开心的。

写游记对我来说很重要,如果大家觉得有用,希望能点个赞或留个言,O(∩_∩)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