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惊艳! 龙游城区好吃的美食

天数:3 天 人均:57 元 和谁:和朋友

乡愁就是味觉上的思念,无论一个人在外闯荡多少年,即使口音变了,但是对故乡的食物仍然无限意念。

我的老家在衢州,很多年没有回故乡了。这次朋友家有好事。只能放下手头的工作,好好的放松一下这些年的辛劳。面对好友,说不完的小时候的顽皮故事。道不尽小时候翻碗柜,填小肚的笑话。

说话间我们走到忆炊烟餐厅门口。好友信步漫入,好像是她开似的。

贪嘴的她点了家烧清水大头鱼,这个家伙最爱吃的是鱼肚底下那块鲜嫩滑的鱼翅,还有鱼嘴肉。

听老板娘说这鱼是从开化从坐大巴车来到龙游的大坝水库鱼。我夹了一口入嘴。确实鲜嫩无比,没有一点点的泥腥味 。浓郁的汤汁。 汤汁还让我下了一大碗米饭。天!

一道野菜炒香干 。这个家伙真会点菜,一到我们小时候常吃的菜。随机而上。

男人们也在旁边,嘻嘻哈哈的闲聊z着,面对美食,我放弃了颜面。挥舞着筷子和瓢。

一份红烧臭豆腐。总是代表着热情好客内涵,我的好友也是如此。他总是把浓郁的烈性的香味弥漫在周围的空气中,让人谋其面,先闻其香。

让我记忆的龙游忆炊烟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