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单里的彩色美国

janetranran

第1天
2014-09-13

下午一点半飞机落地, 自从洛杉矶启用了新的航站楼,也就配上了新的海关工作区。 入境美国从以往的一小时变成了两个半小时。入住酒店已然下午四点。照旧3路大蓝巴士从机场附近晃到Santa Monica, 看着大西洋的落日,对抗时差。如果时间不是太晚, 1美金的大蓝巴士比起打车不知道经济多少倍。Google地图在美国本土的强大性充分显示, 每一个巴士站位置精确时间也准确。十分方便。公车上冷气开的足足的,从机场酒店附近到Santa Monica车程45分钟左右

圣塔莫妮卡海滩

Santa Monica Pier, 海边的停车场,井然有序。10美金的停车费算合理。只是这片沙滩超级宽。懒人走到海边前都要经过深思熟虑

困意止不住, 懒得挪到沙滩边,于是就远远的看日头一点点的进了大海

The 3rd Street Promenade

这条步行街对我来说比任何一条路都熟悉。依旧熙熙攘攘,依旧灯火阑珊。现实中远比照片中呈现的更加色彩斑斓

第三步行街。我们俩并肩坐在地上,来美国的次数很多,你能陪我的次数却少之又少。  年轻的乐手嗓音低回婉转。着迷。 带回了一张CD,成为我每天开车路上最好的陪伴, 好像你不是在远远的城市,而是每天坐在我副驾驶的位置。

第2天
2014-09-14

盖蒂中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是保罗·盖蒂博物馆和盖蒂基金会的所在地。1997年12月16日向公众开放,建筑耗资13亿美元。盖蒂中心以其建筑和花园设计为游客所熟知,它也是俯瞰洛杉矶的绝佳地点之一。游客可乘坐免费的纜索鐵路从山脚的停车场到达山顶的盖蒂中心。

盖蒂中心位于洛杉矶的布伦特伍德社区,是保罗·盖蒂博物馆的馆址之一,博物馆主要收藏有20世纪前的欧洲绘画、素描、手稿、雕塑和装饰艺术以及十九、二十世纪的美洲、欧洲和亚洲的摄影作品。梵高的《鸢尾花》即收藏于此​​。博物馆亦在户外展示雕塑和由美国装置艺术家罗伯特·埃文设计的中心花园

盖蒂艺术中心

九月末的洛杉矶,大大的日头一点不吝啬。防晒霜和墨镜是生活必需品

Getty Center一直让我心心念念, 有了车才能成行。从机场开车回来车程半小时。停车费15美金不限时间。门票免费。值得消磨一天时间的好地方

遥望洛杉矶。所谓downtown,只是远处寥寥几座高楼

盖蒂艺术中心

总忍不住抬头仰望蓝天。你还记得小时候天的颜色吗?我不记得,记忆中只有飞机拉线的片段

加州灿烂的日头一直是多肉植物的天堂。只是个头更大颜色更纯粹, 每个叶片静静亮亮的,一丝灰尘也没有

在这里,城市的发展一直与大自然相依相存,延伸出去的高速公路上没有司机乱道强行,山上的家,还有不是奢侈品的蓝天

盖蒂艺术中心

Getty里得奖的小花园。这样拍好像微缩景观

蓝天加九重葛,经典加州。记得抬头处的好风景

蓝天下你是在注视那朵云吗?

盖蒂艺术中心

梵高的鸢尾花, 算是盖蒂的镇馆藏品

格里菲斯天文台

GPS设定了错误的地址,围着格里菲斯公园绕了三四圈, 清清楚楚的看见天文台的大圆顶就是找不到上山的正确路线。 虽然耽误点时间, 公园中处处的好风景, 与家人享受周末时光的人们也是意外惊喜。来来回回花了1个小时, 终于在下午4点上山,停车的长河已然顺着山路延伸开来。路边停车意味着需要徒步30分钟上山。于是冒险开车上山,幸运的很,在公园大门口找到车位,并且没有停车费:)

天文台没有门票对公众免费开放,只有其中的天体表演场地收费7美金。虽然入场排的队伍很长,但是内部位置充足。不限座号,位子宽敞舒服,70度后仰,满眼是模拟的圆圆的天空。解说的哥哥提着一盏小灯入场,灯光调暗后演示从流星袭击Santa Monica,看到海边那个彩色的摩天轮变成风火轮朝着我飞来的时候还是只不住啊了一声。 整个表演40分钟左右,展示了天文地理,由地心说到日心说,玛雅文明,时间流逝,天体演变。浅显易懂又引人入胜。就是椅子太舒服,还在倒时差过程中的我差点儿睡过去。

纯粹的颜色就是简单的美丽。 在国内什么都像刷了一层灰色的清漆

格里菲斯天文台

没有丝毫遮掩,入口处就是这个著名的建筑。Transformer!

远处的好莱坞标志,饼干头表示无力呈现。 蓝色的小棚子是天体表演馆排队的地方

各展厅的展品,既有八大行星的模型,又有太阳地球月亮相对运动关系的模型。地上有相应星球上人的体重的秤,我们在月球上的体重只有地球上体重的1/6。不知道角落里少年爱因斯坦的雕像看到众多兴奋激动的小朋友们作何感想?

格里菲斯天文台

慢慢的等太阳下山,繁华初现

整个城远远的延伸出去。在这里,天际线每每都近在眼前

华灯闪烁,笔直道路点点灯光,整个城市跃然眼前

格里菲斯天文台

小遗憾,排队用大天文望远镜看星星的人太多,下次吧

第4天
2014-09-16

给所有需要在西岸的同事推荐Southwest航空公司。不到90美金洛杉矶飞旧金山又没有行李费。过了今天,开始工作:)

洛杉矶酒店性价比一直很高,旧金山一直在高价位。比起去年,今年同时间同酒店价格涨了40%。加上城市占用税(针对旅行者),同事帮定的酒店每晚都在400美金以上。好处是步行到办公室需要20分钟。

渡轮大厦市场

入住酒店后,沿着市场街去海边溜达,微凉的旧金山你好。 轮渡大厦市场里没有找到想吃的。在美国最奇怪的是每天连续走上八九个小时也不觉得饿。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大多数时间是一个人。你陪着我的时候我就有好胃口

白白的是海鸥,这灰灰的也是吗?

甘地的雕像和一直在喂鸟的大哥

渡轮大厦市场

长长的木栈道,远处海那边的Sausalito

要记得抬起头,昂首阔步,看得见处处的好风景。唯一的损失是捡到小硬币的机会

漫天的蛤蜊云

pier 29, San Francisco

饭店门口的小小多肉军。 Cassie见了一定又疯了

渔人码头

这是我们坐着看大船看金门大桥的地方, 还有搭讪的怪大叔

pier 29, San Francisco

我说那是海盗船。于是你帅帅的走到海水中说我来保护你。阳光下顶着个蛤蟆镜臭拽

联合广场

拉丁裔的歌手兴致高昂, 广场舞翩翩

第7天
2014-09-19

上次到华盛顿还是2011年的冬天, 微雪中在车里看了一眼国会山就匆匆赶路。 这次终于有机会在华盛顿度过学习开始前的周末。 白天逛博物馆晚上看那一摞厚厚的阅读材料,日子过得飞飞快

华盛顿国会山

旧金山飞华盛顿, 5个小时的飞机,白天飞到了下午。 纠结完的结果就是不窝在酒店睡觉,看一眼晚上的华盛顿。好美好安静。 原来我们新闻中常常出现的是国会山,不是白宫呢

背靠国会山,远眺二战纪念碑

我认为的正门其实是国会山的背面。 怪不得塔顶的自由女神是拿屁股对着我们的。 虽然是晚上, 建筑外部的花园还是可以自由出入, 散步,骑自行车,游人各得其乐, 自由的气息也来自旁边黑人警察大哥腰间的真枪实弹

华盛顿唐人街

华盛顿唐人街距离国会山10分钟路程。也是华盛顿奇才队的主场篮球馆所在。 随比赛结束慢慢散去的人们被这街头喧嚣的节奏感吸引。表演的黑人兄弟们也就愈发起劲。 除了鼓掌喝彩, 给小费表示你的欣赏吧

中国城的牌坊气势足足的, 但里面真是破旧不堪, 垃圾满地。 劝大家绕道绕道。 即使想念中餐, 还是入乡随俗吧。 即使不喜欢美餐, 但那一定是充分了解美国文化的一部分。

第8天
2014-09-20
华盛顿国家广场

白天与夜晚真是浓妆淡抹呢。 拍照时简单做了移轴, 出来的效果好梦幻。 大朵大朵的云伸手就能撕下一块

华盛顿国会山

估计不能在中南海门前骑自行车。 国会山内外都在整修。 并不影响参观

国会山前的一池浅水, 一对对的鸳鸯自得其乐好悠闲

国会山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网上申请, 确定具体参观日期和时间。 主要原因是参观必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 很多时候议员们正在里面工作会议。 众多的参观者井然有序,双方既不会碰面, 当然一定不会彼此影响。 进入国会山需要从正门沿只是至地下一层入口,安检后进入地下二层大厅。大厅两侧的工作柜台出示网上预订单后换取具体时间的参观券,然后等待排队入场。 一定在参观时间前至少10分钟进场换票。不守时你的票可能会被让给临时参观者(个别没有在官网预订的人们也会进去碰碰运气, 总有人晚点或是临时更改计划, 但票的数量很有限)。记得排队时不要大声喧哗, 仔细观察,拿些介绍国会山历史,建筑的宣传册会帮你有更好的参观体验。 还有就是国会山里的工作人员都超级友善。 地下三层的餐厅也是物美价廉。参观完休息下,吃顿午饭可以继续下午的参观。

国会山内部的参观需要提前网上申请, 确定具体参观日期和时间

华盛顿国会山

这间黑黑的屋子见证了多少大的宪章的诞生?

华盛顿,雄赳赳的守护着独立宣言签订的场景

波士顿旧议会门口的雕像上, Thomas Jefferson(美国历史第三任总统)故居里, 2美元的钞票背面, 都是这一经典场景。 美国1774年独立宣言的签署。 美国人到底多么为自己的历史而骄傲

好骄傲的说‘我是美国首都’

Byebye前回头看一眼

国会图书馆

沿着国会山内部指示,地下通道(很明亮的)5-10分钟就能走到国会图书馆。气势虽然恢弘,但我真真不喜欢满是白色大理石的内部,匆匆俯瞰一眼在认真学习的参议员们, 出来出来。

俯瞰图书馆内部

还是建筑本身更美

国会图书馆

喷泉中心是海神波塞冬,很罗马的感觉, 唯一的问题是感觉都是翻新的仿版。  但这几丛小花真是艳丽, 而且不粘一毫尘土

美国财政部

国会山,国会图书馆,财政部呈三角形分布。步行到彼此都是10分钟。 每个都掩映在绿荫中

华盛顿很多建筑都呈罗马风格。蓝天下的白色石柱显示着庄严与公正

美国国家美术馆

喜欢这朵花,价格不可爱, 这朵加入珍珠的花195美金

美术馆最近购进的藏品, 梵高的麦田

美术馆中间小小天井

美国国家美术馆

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

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里面遍布相关的展品, 从飞机航母, 宇宙飞船,宇航员星际生活, 星球探测 到模拟影院一应俱全。很多孩子被带来,寓教于乐。 负责讲解的人员高大帅气,手中拿着小小的宇宙飞船模型,声情并茂的展现从理论到趣闻。大人孩子挤在一起听的开心。中国慢慢在一切硬件上赶超第一世界的国家,但是软件上却越落越远。我们的孩子除了说长大要当百万富翁,还有几个有遨游太空的志愿?

不需要栏杆,不需要协管,自觉排队很简单。蓝天下与家人聊聊天,慢慢跟着队伍往前走,不玩手机也很好。即使已经临近下午5点的闭馆时间,也没有人喧嚣催促

各型号的飞机挂满场馆天花板

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

太阳系各个星球大小对比

第9天
2014-09-21

夜晚的白宫, 背面

白宫

从街道到车子都亮闪闪, 对待爱车应该把他们打扮的干净美丽再带出门遛

白宫

最帅车队。在美国,骑行有最好的保障,且大家护具齐全, 满满的安全意识

白宫

远望白宫, 真远。小八哥在窗口看见我们是啥想法?

白宫

这一片是新兴高档公寓, 玻璃幕墙里家居简洁明快,楼下高档购物商店,健身中心一应俱全

白宫

纽约大道 - 非工作日的华盛顿,非旅游景点的路上行人稀少

酒店外观,很新的酒店。价格只有120刀左右

白宫

从酒店内部看出去, 没有摩天大楼的城市。虽然暗流涌动, 政治吗, 表面上看起来还是应该是干净朴素的

美国国家二战纪念碑

国旗环绕中的方尖碑

星条旗好看,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见的频率高

全程最美的图。头发裙摆飘飘,神神气气的美国小妞范儿。一步步跟在爸妈身后。好美,好美好

美国国家二战纪念碑

每座方碑代笔每个州至上的敬意

二战,胜利女神

美国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

闭关前一个小时终于走到了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华盛顿博物馆众多,天文地理,民族艺术,各有所长但全部免费。虽然集中,两三天的时间也是看不过来,只能有所取舍。

还记得博物馆奇妙夜的奇遇记吗? 晚上你们也是醒的吧?

进门太晚,错过了这颗大钻。 下次继续

美国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

第15天
2014-09-27

在佛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商学院度过了半个月学习时光。虽然经历了人生至今最大的学习压力,但真是一段收获颇丰的好时光。每天从早晨5点到凌晨1点的学习,脑洞大开。看来对这份工作是真爱

更没料到,唯一的半天出行, 等待的竟是藏匿在群山翠色中精神的洗礼 - 杰斐逊亲自设计建造的庄园 - 蒙蒂塞洛(Monticello)。 Thomas Jefferson是美国历史第三任总统. 这座举世闻名的庄园位于夏洛茨维尔(Charlotteville, VA)一座小山顶端,外围绿树葱郁,并有碧波一潭。庄园的主建筑采用多利安式的门廊,白色的圆顶以及低矮的红砖为主体的搭配,配合着周边的碧草、红叶、蓝天,充分体现了杰斐逊富有诗意的想象力。

蒙蒂塞洛庄园于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许多历史建筑相比,这并没有值得炫耀的悠久历史。“世界遗产”的荣誉与其说是给建筑本身的,不如说是给那种“人人平等”的价值观的。

爱的很,带回家

Monticello

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美国第三任总统。同时也是《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及美国开国元勋中最具影响力者之一。

除了政治事业外,杰斐逊同时也是农业学、园艺学、建筑学、词源学、考古学、数学、密码学、测量学与古生物学等学科的专家;又身兼作家、律师与小提琴手;也是弗吉尼亚大学的创办人。许多人认为他是历任美国总统中,智慧最高者。

他在任期间保护农业,发展民族资本主义工业。从法国手中购买路易斯安那州,使美国领土近乎增加了一倍。

这位一辈子从政的人,是一个兴趣广泛,极喜欢自己想出一些新鲜玩艺儿的人。他家客厅的双开大门,两扇门会同步转动开闭,是他自己在地板下安装了连动两个门轴的装置。地下室厨房里做好的饭菜,通过升降梯送到楼上餐厅,这个装置我们在饭店里司空见惯,却是杰斐逊第一个搞出来的。他改造了自己家墙上的钟。装上了一个垂直移动的指针,用来指示星期几,可以说是世上第一个日历钟。他一辈子写下大量书信文稿,那个时候还没有发明复写纸,他是使用一个特殊的复写装置,能够一次得到两份一模一样的书写稿,所以他写的信,自己都有一份底稿。

不论是自己的家,还是倾注大量心血的弗吉尼亚大学,建筑风格统一

Monticello

蒙蒂塞洛庄园于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自己设计的家

菜园

Monticello

自带的纪念品点精致美好,日用品,当地产蜂蜜红酒鼓励支持本地农民。

庄园内寻得的四叶三叶草代表着幸运,嵌进小框。把祝福和好运带回来

第16天
2014-09-28
佛吉尼亚大学

真正让杰斐逊骄傲的,则是位于蒙蒂塞洛不远处的弗吉尼亚大学了。卸任总统之后,杰斐逊致力于推动美国的教育事业。他不仅大力推动弗吉尼亚大学的建立,还亲自规划了校园的建筑风格。他大量使用古罗马风格的建筑,并在其中有所革新,认为这才能体现美国人民主与创新的精神。与牛津、剑桥、哈佛等大学截然不同,弗吉尼亚大学拒绝哥特式的尖顶,而以雪白小巧的亭楼为主。楼与楼之间的间距很大,给人一种开放自由之感。亭楼之间大都有白色圆柱连成一条条走廊,与开阔的绿地相辅相成。校园主楼TheRotunda模仿古罗马的万神庙,是整个学校的核心。1976年,美国建筑学会将其评为美国建国200年中最让人骄傲的建筑。如今,这个被杰斐逊本人称作“学术村”的校园建筑群,已经成为世界各地大学建筑的范本。

杰斐逊卸任总统职务后仍持续活跃于公共事务中。他投入大部分的心力以成立一所新的高等院校,专于解除教会对校务的影响,使学生可专心致力于他所大学所无法提供的新天地中。在一封1800年由他寄给约瑟夫·普里斯特利的信函中,表明他在真正建立一所大学前已为此思考了数十年之久。

他的梦想于1819年因弗吉尼亚大学的成立而实现,州议会批准每年拨款1,500美元以供兴学之用。该校于1825年开始招生时,是第一所提供学生全部选修课程的大学(尽管首届仅有30名学生入学);而校区则是当时北美洲最大的建筑案之一。值得注意的是,该校校园以图书馆为中心,而非教堂。其实,原案中根本就没有包含校园礼拜堂在内。杰斐逊生前常邀访学校师生职员至家中,艾德加·爱伦·坡为当时的访客之一。

维吉尼亚大学经设计为州内最高学府。杰斐逊的看法认为,州内居民皆可经由单一共同的评断标准入学。

正赶上一年一度的民族美食节。

佛吉尼亚大学

讨论热烈

教室外每天备满零食

第20天
2014-10-02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微雨后薄雾掩映中得校园,宁静美丽

一朵白色小蘑菇破土而出

不去健身馆,茂密树林中慢跑一圈,学院正门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开着大切,告别学校,7个小时车程到费城

路遇周五晚上堵车。午饭晚饭只吃了包薯片. 看看美国高速堵车时的车距!  绝不见空就钻。所以只是慢,但不乱

第22天
2014-10-04
费城市政厅

在华盛顿建市之前,费城在1790至1800作为美国的首都,作为独立宣言的签署地,大陆会议的召开地,以及联邦宪法的颁布地,费城承载了太多美国人对于独立与自由的梦想。

在费城,最引人注目的标志性建筑,应该算费城市政大厅。该大厅由著名建筑师John McArthur设计,始建于1871年,耗时30年(1901年竣工),耗资两千四百万美金,这个数目在当时应该是相当可观的。市政厅位于市中心地带,整个建筑呈四方形,高167米,有将近700个房间。主体由花岗岩构成,顶部是费城之父William Penn的巨大铜像,铜像高11米多,重27吨,面向东北,俯视着该城著名的Penn Treaty公园。该建筑最引人注目的除了费城之父的巨大铜像外,建筑外部还有250多个浮雕也格外醒目。从远处看,整个市政厅就像一枚巨大无比的方形印章,铜像是印章的抓柄

住在市政厅和博爱公园旁边的艾美,费城天气凉,每天缩着脖子到处跑

市政厅旁边的教堂

费城唐人街

市政厅步行10分钟就是费城华埠,像九几年的中国

费城老城

随着历史慢慢退出繁华城市行列的费城,老旧贫穷。乞讨者众多,城市整洁度也较美东大城市差很多。老城是游人较少的景点了。

费城1街至6街这片区域,完好保留了美国建国初期的一些“古迹”,比如美国第一所银行等等,把美国早期历史原汁原味地呈现在游人面前。不夸张地讲,老城的每一座十八世纪建筑都记载着一段历史轶事,即使名不见经传的小屋,很可能也是一座对公众开放的小型博物馆呢。

这没有人的路上迎面来一个黑人兄弟还是挺吓人的

费城老城

但角落转身见却处处是历史

费城的松鼠明显比纽约的尾巴大

自由之钟

独立纪念馆在美国独立之前不叫这个名字,当时它其实就是宾夕法尼亚州的州政府,在1776年独立宣言在这儿发布了,从此独立纪念馆便诞生了。

国家独立历史公园有绿树环抱的独立广场,有站立在平整如茵的草坪上的开国群英的铜像,有高高耸立的乳白色钟塔,整个环境庄重而神圣。独立会堂古朴典雅,左边的屋子是古老的宾夕法尼亚州法庭;右边的屋子是第二次大陆会议和制宪会议的会址,室内的陈设依然保持原样,13张桌子排成半圆形,代表13个殖民地,桌子上铺着当年的绿绒台布,摆着银质墨水台,写字用的雁翎,照明用的蜡烛。这是一间照亮北美历史的房间,就在这间简朴而平凡的屋子里,1775年推举华盛顿为大陆军总司令,1776通过《独立宣言》,1787年通过《美国宪法》。

自由之钟是费城最著名景点了。国家宝藏II中尼古拉斯凯奇拯救宝藏要来的地方,比想象中小很多

自由之钟

独立纪念馆的票是要提前到咨询台领取的,网上说旺季在中午的时候票就有可能被领完,现场看还好, 能领到1到2小时以后的票, 但门口的排队情况真吓人。 外加一大帮棒子国的高中生欢快的拍合影, 吵死人, 比国人还吵!!

队伍排到了百米开外,至少两小时的等候时间,折磨饥肠辘辘的我。

往人少的地方走走

美国第二银行

第一银行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一碗雷丁市场里热热的福建烧鸭面线当晚餐。第一口觉得中餐真是美味,越吃越油腻。
雷丁车站市场(Reading Terminal Market)有一百二十多年的历史,至今仍是费城最活跃的农贸市场之一。这个热闹非凡的市场原是在火车站底层开设的市场,现有80多个商户经营美食。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费城小吃—奶酪牛排三明治,不可错过的贝赛斯冰淇淋,以拒绝现代文明而闻名的阿米什人出售的新鲜自制的食品和蔬果,还有当地的特别调味品、甜点等等。总统奥巴马到访费城时都不忘品尝这里的奶酪牛排。面包铺子散发出刚出炉的面包的香味,咖啡吧更是浓香扑鼻,充满浓郁的地方特色。市场里生意很好,每周有数十万费城人与游客来到瑞汀车站市场来品味其独特的产品,历史以及民俗。

雷丁一般晚上6点关门, 第二天来晚的结果就是晚上减肥不吃晚饭了

Reading Terminal Market

第23天
2014-10-05

费城

往费城老城的北部, 附近的Elfreth's Alley,这其实就是一条小巷,据说是费城最古老的小巷子,而且还保存着从前的面貌,家家户户门口都种着小花小草,大门和窗框都涂成了鲜艳的颜色,很文艺,

喜欢拍脚丫子的人是要走天下的

费城

贴着墙生长的树,像张开的怀抱

费城火车站

罗丹博物馆

费城艺术博物馆

人太多, 时间也紧, 再加上费城博物馆都收费不少, 没看到梵高的向日葵, 塞尚的大浴女

宾夕法尼亚大学

比起哈佛MIT,宾夕法尼亚大学并不算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地,但刚从Darden出来,对沃顿商学院也是很向往。

宾大很多建筑都像童话里城堡的样子

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古学及古人类学博物馆

十九世纪,宾夕法尼亚大学组织过多只探险队在中东远东地区进行科考和发掘,今天博物馆收集的大量巴比伦、美索不达米亚、埃及、奥斯曼帝国以及中国及远东文明的文物孤品,包括木乃伊、古希腊雕塑、中国汉代麒麟等。 15美元门票

下面那个门洞才是博物馆入口

博爱公园

虽然很多情侣在Love Park的标志下拍照,宣扬他们的爱情,在它最初的修建是为了弘扬Brother's Love也就是兄弟间的感情

圆月下得夜景

第24天
2014-10-06
哈佛大学

哈佛的草坪上随意放了好多彩色的椅子, 晒晒太阳弹弹吉他

Harvard

门口简单, 并不急着把自己的名号做得大大的贴在墙上, 反而每个学生都穿着胸前有学校名字的衣服,游人也会买件做纪念。骄傲感油然而生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是和MIT齐名的世界级学府,也是全球莘莘学子的朝圣地。Harvard Yard和John Harvard(约翰·哈佛)的雕像是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学生肯定会去参观的地方。相传,如果你可以触摸约翰·哈佛的左脚,就会给你带来好运,所以你能看见这个著名捐赠人的左脚就和茱丽叶的右胸一样锃光瓦亮。当你虔诚地膜拜之后,如果别人告诉你这不是约翰先生本人时,你会做何感想?其实这只是这个雕像的一个象征意义,当时的雕塑家丹尼尔·切斯特·法兰西(Daniel Chester French)并没有看见过约翰先生,只能以当时的一个哈佛学生的样子立了雕塑,以此作为哈佛学生的楷模。

一行国人闹哄哄的抢着拍照, 阻挡了后面好多等候的人

夕阳西下, 日落前一道日光洒满校园

麻省理工大学

MIT旁边的微软大厦

波士顿公园

波士顿圣三一教堂

第25天
2014-10-07

机场酒店旁边的街心花园,地下柔软的塑胶不必担心孩子的安全。除了孩子玩得, 还有大人型号的秋千。 让我这个秋千迷着实开心不已

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

老州议会大厦(Old State House)是美国波士顿的一座古老的红砖建筑,建于1712-1713年,为了代替1711年毁于火灾的第一座木质的市政厅(建于1657年)。这是波士顿最古老的公共建筑,也是自由之路的一站。1776年7月18日,在老州议会大厦的东侧阳台,独立宣言首次向欢腾的人群宣读。当时,大陆军已经将英国军队赶出波士顿。 美国革命后,这座建筑用作马萨诸塞州政府,直到1798年迁入今天的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从1830年至1841年,这座建筑一度成为波士顿市政厅,后来改为商业用途。1976年7月1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加美国二百周年纪念庆祝活动,参观了老州议会大厦。

波士顿市政厅

这座法兰西第二帝国时期风格的建筑现在是一家时髦的饭店和办公室的所在地。它是历史的见证。1635年,这里建立了第一所公立学校——波士顿拉丁学校。人行道上的马赛克砖标记出当年本杰明·富兰克林、拉尔夫·瓦尔多·爱默生和查尔斯·布尔芬奇等曾就学过的地方。庭院里还树立着国父本杰明·富兰克林和波士顿第二任市长约西亚·昆西和一座代表民主党的驴的雕像。

自由之路,波士顿, 老市政厅

驴象之争中的驴子

波士顿市政厅

自由之路

卡普利广场

Copley Square是坐落于波士顿后湾有名的公共广场,包含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约翰·汉考克大厦(John Hancock Tower)以及波士顿公共图书馆(Boston Public Library),而卡普利广场就是以这三栋世界巨作而闻名波士顿的。在三一教堂的南侧,就是由设计法国巴黎罗浮宫而知名的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亨利·科布(Henry N. Cobb)一同打造的旷世巨作——约翰·汉考克大厦。

波士顿圣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位于卡普利广场中央,建于1697年,高达26 公尺的尖塔是其最显着的特征,精致的彩绘玻璃,玫瑰色砂岩的外观,壮丽的拱形铜雕大门以及雄伟的钟塔,这些都曾让它风光一时。作为美国首座查德森罗马式(Richardsonian Romanesque)建筑风格的教堂,三一教堂于1885年被选为美国十大建筑之一,一百年后美国公众再次票选全美十大建筑的时候,三一教堂再次入选。

周末的Farmers Market

原来龟兔赛跑也是国际的

约翰汉考克大楼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

美国最杰出的天才都被招来建造这座美国最富丽堂皇的建筑--包括麦克吉姆、米德和怀特,画家约翰•辛格•萨金特等,以及雕塑家贝拉•普莱特等。图书馆建成于1895年,作为"人民的皇宫",她名副其实。

图书馆门口的灯

夜幕降临下得图书馆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

老北教堂

老南教堂, 虔诚的写下心愿。 下次我带他一起来

波士顿昆西市场

昆西市场距离海边5分钟,微咸的空气中找到了觅食的好地方

第26天
2014-10-08
Plymouth, Boston, US

踏着清晨的阳光,早上开车从波士顿出发,1小时车程到达有着“美国故乡”之称的普利茅斯。酒店要到下午3点才能入住, 饥肠辘辘的我只想去海边走走。 误打误撞中找到了历史上有名的五月花号。 几十世纪的风蚀水腐铸就了斑驳沧桑的面容,但它依然屹立,是对1620年102名英国清教徒乘坐“五月花”号在新英格兰登陆的纪念。
见到相识五年的同事好友,紧张的工作加上没有晚餐的海边散步,海上升起的红色满月,在这个初秋的时间,奇妙,离别还是有些伤感。

那么奇妙的两天

Plymouth, Boston, US

第31天
2014-10-13
纽约

第五大道到底是有多少游行?

MetLife保险公司在中央车站附近的大楼

夜晚的洛克菲勒中心

纽约

俯瞰曼哈顿,中银买下的大厦的确是够美丽. 我现在是多么想念你